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稀世的宝物

稀世的宝物

    陆无霜说,这还有一本古书,我看不懂到底是什么意思,都是古文。

    师父说,你把那书拿来我看看。

    陆无霜把这本书递给了师父。

    老道师父仔细地端详着这本书。越看是越激动。看得他眉开眼笑。说,你这小妖精竟然搞到这本书,我还以为是传说呢,哪知竟然是真的。

    无霜很好奇的问师父,这难道是一本特别难得到的书吗?

    师父说,这书太难得到了,跟那些古董来比,只有这本书是最好的。

    但这也得分谁去看,给一般人那就是废纸一张,给练武之人那可是稀世之宝。

    陆无霜说,这东西既然这么名贵,一定会很值钱吧?

    师父狠狠瞪了她一眼,说道,这不是钱能买来的。这对练武之人是绝好的机遇。

    这么一说,陆无霜特别兴奋便问到,师父,这是什么书,你跟我讲讲。

    老道师父哈哈大笑,说道,没想到,这本书竟然让咱师徒俩得到了。这书的名字叫“云霄遥诀”是一本旷世奇书。

    无霜说,这有什么奇妙之处?

    师父说,这本书就跟我教你,那轻身武功是一样儿的。只是这功夫,比我教你的还高级还厉害。

    陆无霜从来也没有问过师父,教她这身轻功,到底叫什么名儿,既然这么说,她便问师父,你教我这轻身功夫叫什么名儿?

    师父告诉她,我教你这功夫叫逍遥游。是一种特别厉害的轻身功夫。但这功夫跟那本书上的功夫,还是差了很多。

    陆无霜第一次听到,自己学的功夫,竟然叫逍遥游。她说那有什么不同?

    师父说,这本书我在学艺时我师父曾提及过,他也没见过。只是一辈辈传下来的。

    据说这种轻身功夫里,最高级的就是那,云霄遥诀。当时我还以为这是传说呢,未必是事实。哪知道竟然让你给得到了。

    无霜说,没想到,这本书竟然这么厉害。

    师父告诉她,就从书名你就能感觉出来,那是云间逍遥,我这教你的是人间逍遥,完全就是两个层次。

    师父说,当时我学那套功夫时,我师父曾告诉过我。还有另外一种身法特别奇特。

    若跟那套身法来比,我们学的这套功夫。还是差了很多。只是师父也没有见过,只是一代代传下来的说法。说那叫,云霄游诀。

    虽说两个功法差不多,但云逍遥诀更加高深。在逍遥游的基础上,再学着云逍遥。那是天下也无人能出其二了。

    陆无霜一看师父这么说,知道这是一本绝世的好书,对自己练功特别有帮助。她特别兴奋地,抱着师父的胳膊摇着说,那你赶紧教教我吗?

    老道师父摇了摇头说道,这东西哪能那么容易去学的。

    而且这书里都是一些古文,我得翻译过来。把这些功夫都得理顺了,才能教你。

    无霜说,那你就在这里研究,我每天给你送吃的过来。你研究透了再教给我。

    师父说,那倒不必。成天研究这本书,会给自己研究糊涂的,时常出去走走,或许还能理解一些想不通的地方。这本书是很深奥的。但有咱们那逍遥游的功法,在学这个也很容易学会。

    无霜说道,没想到师父你真是一个全才。见识这么多,这都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

    师父说,这就说明师门的重要性。有些东西都是一代代传下来的。如果哪一代这个师门被消灭了,没有传承的徒弟,那这门技术就会消失。

    无霜嘿嘿地笑着说,你看我这么好,你传给我,再往下传。咱们一代代不就传下去了吗?

    师父看着无霜说道,你这小妖精倒挺贪的?学的再多,不精也不行,主要得学精还能够融会贯通。

    无霜说,我这脑袋很机灵的。我干什么都很精。就是出去偷东西也比那些盗墓贼厉害。

    师父看看她笑了笑说,确实你就是偷东西,也比他们偷的厉害。你可不要学那个。咱们是抓他那帮人的。不比他们厉害,怎么能抓到他们?

    无霜嘿嘿地笑着说,有师父在我怕啥?我以后学成绝世武功。那也就没几个人是我对手了。

    老道说,这世界很大。有些人是深藏不露的,不要小看任何人。包括我现在都不敢说天下无敌。

    无霜说,我还年轻,你把会的功夫都教给我,我到你那么大岁数,那就天下无敌了。

    师父用手拍拍她的小脑袋瓜说道,等你变成大妖精,满头白发时再说吧。

    无霜很懊悔说到,我都变成老太太了,还练这功夫干什么?不定哪天就嗝屁了。学的再精也没用了。

    师父说,你这小妖精。说个话也没正形。一天光想着搞钱。

    陆无霜说,我这不是闲的无聊吗?

    师父说,我教你的功夫,成天练不练,别再荒废了。

    无霜说道,你教我的功夫每天在练,你这功夫太好了,也不用特别大的场地,都是内功心法。

    师父说,只要勤加练习,剩下就多一些实践。

    无霜说,这把匕首也送给你,你出门儿也不能一点武器不带,你那把长剑都送给我了,我把匕首送给你。这就等于咱师徒俩交换礼物了。

    师父说,我也没啥大用。你这小丫头不会又想拿这卖钱去吧?

    无霜说,这东西就不卖钱了,咱们练武用的,我怎么舍得去卖钱呢,这东西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师父说,知道就好,咱们是以武功为主,这钱够花就行。尽量做一些慈善,那是最好的。

    无霜说道,我知道了,这把匕首你就收下吧。

    师父想了想说道,那好吧,把匕首收起来了。

    无霜看自己师父,把礼物收了过去,特别高兴。以后师父那把剑就是她的了,这谁也不吃亏。

    无霜更知道那宝剑的厉害。知道江湖上的人,肯定会认识那把宝剑的,这是师父成名的武器。

    若行走江湖,一旦知道这把剑的名称,这帮人就会躲得远远的。肯定会知道这持宝剑的人,肯定是那云宵道人的徒弟,否则谁会把自己成名的宝剑交给别人了。这东西换得特别值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