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夜宿湖边房

夜宿湖边房

    谭飞和郭燕也过来给这些专家敬酒,他们在考察石洞时,也见过这三位专家。

    这仨专家说道,没想到你们这帮学生竟然不从事考古,搞起了景区。

    无霜说,从事哪一行业,都是为了生存,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以后我若开个什么公司,我还希望三位专家给我挂挂名哪。

    这仨专家说,这景区就够干了,你还要开什么公司啊?

    无霜说,这不是我的本行嘛?我的专业还是那考古。否则以后我怎么能像你们三老头一样,成为大牛啊?

    这仨专家哈哈大笑,说到,你这小妖精。竟然还惦记我们为你服务。你想开公司没问题,我们三个给你当顾问。

    无霜说,不会收我很高的顾问费吧?太高了我可给不起呀。

    三人对无霜说,我收你那点儿钱,都不够我给别人鉴定一件古董的费用。你是我三人的学生,老师这个面子还会给你的。

    看得谭飞父亲和这些人都特别吃惊,没想到陆无霜,竟然能让这三位专家这般高看。

    而且陆无霜竟然敢叫他们老头儿。这三个专家竟然没有生气,还很高兴,这是怎么了?不会给这三个专家吃了**药了吧?

    都很羡慕陆无霜,这些酒菜做的也特别好,尤其那酒和鱼。让这些专家们吃得特别高兴。

    另一桌专家们,带来的学生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菜还这么丰盛。也都胃口大开,没想到自己的老师竟然收了这个学生,自己也跟着借光。

    那边有谭飞和郭燕等陪他们,他们谈的也很热烈。

    专家们和陆无霜相互间谈的也特别愉快。又对这次考古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探讨。他们告诉陆无霜一定把那份报告,给他们发过去。

    无霜告诉他们,报告我一定给你们发,但这个骨骼年龄你们一定给我测出来到底是多大岁数。

    这三个专家很好奇说道,说白骨岁数的大小跟这次考古有什么关系?

    无霜说,我们有一种怀疑。认为这墓中人,岁数应该不会太大。可能就是一个公主身份或者是嫔妃。

    这三个专家听完,都很好奇的问道,你怎么有这样的判断?无霜把师父那判断的简单说了一下。

    但她没有说,自己从那盗洞里拿的东西。

    这专家听完,觉得也有一定道理。便说道,不会是那高人跟你说的吧?

    无霜说,这倒没有,只不过我上次打电话,他有这种感觉而已。

    三个专家说,这个事情很好办,我们只要回去测一下就能知道这墓中人大概的岁数。

    这一餐饭吃了挺长时间。谭飞的父亲安排工作人员,用电瓶车把这些专家和学生们安排到,上面那湖边的小木房里。让他们在景区自由的游览。

    这些学生们特别高兴,没想到考查完,还能出来玩一圈管吃管住。还是跟着这专家出来好啊。

    这三个专家在那湖边四处转了转,在这景区四处看看,感觉这景区建的特别不错。

    陆无霜也陪着他们四处走走,把这地方跟他们介绍了一下。

    大家吃完饭以后,这些专家们都回到自己的小木房里去休息了。

    陆无霜则跑到李沧源老师的小木房里,去探讨自己搞到的老奶奶家那瓷器,怎么能销售出去?

    李沧源看着陆无霜手机里的照片。说到,你这小丫头又搞了些东西。怎么又想挣钱了?怪不得你不想上研究所。这在研究所也挣不了多少钱。

    无霜说,钱不钱的不重要,我最不想被约束住。这东西我搞了有一年多了,始终没有卖。不知道能卖多少钱。

    李沧源看看这些东西说道,这东西,也就能卖它三百多万吧。你若想卖,我给你一个电话,你直接找他们就行,那个商人就是搞这东西的。你把瓷器给他,他直接就把钱给你了,也不太费事。

    陆无霜知道李沧源老师介绍的,都是比较有钱的收藏家,都对这瓷器特别感兴趣的,只要李老师说出的价格,他们不会反驳的。

    无霜便说,那行,你到时给我电话号,或者你给他打一个电话,我到时把东西给他送过去。

    李沧源笑了笑说,看样我这个老师你是没少用啊。你以后是不是得回报我啊?

    陆无霜说,那你放心,我最起码能保证你的安全,你如果有什么危险你告诉我我都给你摆平,说完小手一叉腰,蛮不在乎的样子。

    李沧源哈哈大笑,说到你这小妖精。确实与众不同。这两次你们都救了我们这帮人的命看样,咱们缘分是不浅的。

    无霜说,这是上天注定的。以后你们有什么好地方,再带我去,我还帮你们解决这类困难。以后或许我就是这方面的大牛了。

    李沧源说,不管你是什么大牛,你保护好我们安全是最主要的,其次你搞这些东西,我们都会给你卖很高的价格。包括你开公司,我们也可以给你去当顾问。

    无霜说,有你们三个老师当顾问,那比任何广告都厉害。你们还是很有利用价值的嘛,说完嘿嘿地笑着。

    李沧源也跟着笑,说道,你这丫头真不是一般人能对付了的。

    陆无霜和李老师谈论一会便告别,又跑到林老师那小木屋去了

    到林老师那,两个人在小木房里。谈论唐朝文化和书画的价值。又对唐朝吴道子,阎立本和周昉的创作风格和市场定位跟陆无霜说了。

    通过林老师对这周昉的画分析,知道那幅画特别高的市场价格。若卖了自已能成为大富婆了。心里暗暗得意。

    林老师那别奇怪,怎么无霜对唐朝这几位大师作品这么感兴趣。

    林老师问,难道你有这方面的东西吗?

    陆无霜不敢说自己有,便说有一位高人手里,可能有一幅叫周昉的作品。

    林老师特别吃惊,说到的作品很少的,那是唐朝和吴道子阎立本等并驾齐驱的一个人物,价格很高端的。他从哪里搞到的?

    陆无霜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他常年在外打击那些文物贩子。怎么搞到的我还真不知道。

    林老师说,那价格是很高的。他若是想卖,到时你把那照片发给我。我会给你找一个喜欢收藏这类的大收藏家。那家伙可有钱了。价格肯定给的很高。

    陆无霜也特别兴奋,她知道林老师在字画和文字上特别有研究。

    不由得心想,那本云逍遥诀,里的字,这林老师肯定会认识的。但老道师父并没提起过,她也不好意思问。

    她跟林老师资询了一些书画签定的知识后,又跑到常海老师的木屋里去了。

    常海老师正在屋里喝着茶水儿,看到无霜来了,说道,你这二个老师你是挨个屋跑,难道又有什么事情了吗?

    无霜说,好容易见到你们,不得挨个向你们请教请教吗?否则我这个学生不是白当了吗?你们老师的知识我得挨个去吸取。我只能一个个的去拜访你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