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开朗的山里人家

开朗的山里人家

    陆无霜把这些事情,跟这些山里人家说了。

    这些山民们说,我们知道山上那庙里换了老道,但没有深交,并不知道他这人怎么样,既然你认识他,而且医术那么好。我们会采摘一些山里的野味给他送去,能在一起也是缘分。

    陆无霜笑着说,他这人很好的,还会制作草药,你们不如到时好好请教这位老道人。

    陆无霜看着这些山民穿的都不太好。包括那些被褥都特别陈旧。便说,你们跟老奶奶像一家人一样,那我就把你们当成一家人。我就是你们的孩子。

    这两天我会把你们这些人的服装和各家的被褥,包括鞋,都给你们换新的送来。让你们过过城里人应该有的生活。

    陆无霜让他们把鞋的尺寸都给量出来。

    这山里人家哪见过这样的。这每家每户都换新衣服,新被褥包括鞋,这肯定也不少钱。便说,我们在山里干农活习惯了,再好的衣服也穿不出去。

    陆无霜说,那你们就见外了,你们把我当自己孩子一样,何况你们身边也没有孩子,我说的话就算数,你们谁也不要争辩了。

    老奶奶特别高兴,说,我这孙女说话就这样,她说出的东西肯定不会更改的,你们就由着她吧。

    老奶奶知道陆无霜不差钱,那钱仿佛像大风刮来一样,她有时都很纳闷儿。无霜从来不把钱当成好东西。既然能帮助山里这些人,何乐而不为呢?这也代表她关心这些人。

    这些人说,这得花不少钱。我们也舍不得花这些钱。

    陆无霜说,钱的事情好解决,有我在你们都不用客气了。只是你们这几家的那些破旧东西我会拿走的,你们认为可以不可以?

    这几户人家说,这些东西你随便拿,放在这里我们这也没用。既然你能当宝贝儿。你就过来取就行,看什么好你们都拿去。

    陆无霜笑了笑说,这两天我会安排人上来,把你们这些家的被褥服装等都给你拉上来,就在他们家分。

    我吃完饭上你们这些家,把需要拿的东西都运到他家,到时我来车统一拿走。

    这几户人家说,你什么时候拿都可以,我们就是在这山周边转悠。搞一些药材和这些野菜生活。也不会离得太远的。

    陆无霜说,那就好,吃完饭。陆无霜到各家把需要运过来的东西,安排这些人陆续把这些东西运到这中年男人家里。

    陆无霜问老奶奶,为什么这中年男人说话比较有话语权呢?

    老奶奶笑笑说,这是上辈人说的。他家是这些侍卫中的首领。若发生什么事,也都是他领着去做。而且功夫也挺好的,这传统一直保存下来的。

    陆无霜这才知道,感情这中年前几代的人。竟然还有这样的保镖头领。

    这些人看东西都已拿了过来,便要留老奶奶和陆无霜在这块住。

    老奶奶说,不用了,我还得回我那老房去收拾收拾,这么长时间没去,院里杂草都长出来了。趁着这次回来,我把那地方好好清理一下。

    这山里人家说,以后你放心吧,我们会常过去帮你清理一下。你想回来住就回来,不想回来就在山下住。我们会帮你看着那小院儿的。

    老奶奶说,那就麻烦你们这几户人家了,你们若缺什么东西跟我这个孙女说,她会给你们搞来的。

    陆无霜也说如果我不在,你可以跟那庙上紫清道人说,需要什么东西和帮助,我到时会来帮你们解决的。

    这几户人家纷纷感谢。这帮山里的住户。也说认识无霜是他们的缘分。

    吃完饭以后,无霜把老奶奶送回她那小房。自己则赶回庙里,去见紫清道人。

    到庙里时,看到紫清道人在庙后那块小菜地里。

    陆无霜说,你们这些老道,成天就知道种菜,是否都成瘾了。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这青菜也是有生命的,人也得修心养性。并不是这菜有多么高贵。他们也在吸收着日月的精华。

    陆无霜嘿嘿地笑着说,最后就被咱们吃到肚子里去,变成屎拉出去了。

    气的紫清道人直翻白眼儿。说,你这小妖精说话不着边调。竟然让你说得这么恶心。这是女孩子应该说出的话吗?

    无霜也在那笑着说,老师傅,我说的可是真理呀,他最终的结果无非就是那样。

    紫清道人想想这话也是话粗理不粗。只是从这小姑娘嘴里说出来,感觉特别难听。

    说到,你师父也不知道怎么教育你的,说话这么粗俗。

    无霜说,我师父是容的我,他对我像小孙女儿似的,哪能舍得说我呢。但我说的也确实是这样。种青菜无非也是为了咱们吃嘛,为了生存。

    紫清道人说,这都是那老东西怪的惯的,说话没大没小。真跟你师父年轻时差不多,满嘴的狂妄。

    陆无霜吃惊地看着紫清大人说道,难道我师父年轻的时候也这样?怎么我没有发现?

    紫清道人说,他有过之而无不及。他那张破嘴不知得罪了多少人。只不过岁数越来越大,说话越来越好听而已,但骨子里还是很狂傲的。

    无霜嘿嘿的笑着说,怪不得我师父这么容忍我呢,感情在我身上能找到他年轻的影子了。

    紫清道人说,你俩都是一路货色。只是你是女孩子,怎么也这么粗俗。有其师必有其徒。

    陆无霜说,那可能我师父现在变好了,我发现他对这种菜的形容跟你差不多,基本都同一调子。

    看来你们修行越高,看那东西就越透。都上升到生命境界里去了。这东西在我看无非就是青菜而已。

    紫清道人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任何东西都有其自己的生命,只是你得从中去发现。

    无霜说,那不如我也修道吧!我那屋里还有道袍呢,是我自己改制的。

    紫清道人说,你现在心性还没有收回来。想修道有些太难了。等你性格平稳了以后,或许修道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无霜说,那我若当女道人还可以结婚吗?

    紫清道人说,你都当道人了,还结什么婚呢。这满脑子竟是这种思想,还怎么修道?但我和你师父也认为,只要一心修行不心顾忌那么多。

    无霜说,那就是证明我可以结婚,还可以修道。

    紫清道人说,最好还是不结婚。否则掺杂这些东西,你很难静下心来去修行的。这就像佛家所讲的六根不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