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欢快的气氛

欢快的气氛

    无霜也问了问林芳雅的学习情况。

    林芳雅说,她学的是国际贸易,马上就要实习了。她准备找一家单位去实习。但现在单位也很难找,自己父亲也没有那么多人脉。

    林长豪说,我这人也没什么能耐,也没有交到有用的人。也帮不了女儿什么忙,自己也很愧疚。

    林芳雅说,这跟你没什么关系,我会自己努力去找的。

    无霜沉思了一下,说,你若是不怕远的话,可以上我公司来。

    林芳雅说,小师叔的公司是做什么的?

    无霜说,我有一个旅游公司和一个很大的景区,特别漂亮。

    还有一家古董公司,以卖古董和这些艺术品为主。

    还有一家小工厂,生产这些瓷器和仿古家具的。你若是想上我那去上班,这些家你可以任意挑选。工资我也会给你跟他们一样的。

    林芳雅没有想到自己小师叔竟然有这么多买卖。说,我也没有什么特别技术,只是学国际贸易。而且实习也不用给什么钱,只管吃饭就行。

    无霜说,你要想上我公司,工资和待遇一样不少,我都会给你的。何况我是你师叔,怎么能对你苛扣呢?

    云霄道人说,不如就上无霜公司吧?你师妹可不差钱,钱对她就像纸片子似的。何况这个小孙女我也挺喜欢,有时间上我那玩玩也可以。

    林长豪两口子一听这话,特别高兴,没想到自己小师妹又给她女儿安排工作,而且还给开工资。

    心中暗想,这小师妹那钱像纸片子似的,肯定是特别有钱。还是让女儿到小师妹那最好。女儿是她的小辈,无霜是师叔,怎么也能好好的照顾女儿,否则放在任何公司,女儿一旦做不好就会被别人开除甚至挨骂的。

    也对自己女儿说,还是上你小师叔那公司好。

    林方雅说,我就上你公司,你给我安排什么工作都行,我都能干得了。

    陆无霜特别喜欢林长豪的女儿,感觉跟自己很亲近,长得也特别漂亮,说道,那好吧!你实习直接上我公司,你若闲着没事,现在可以去学学车,到时我给你买一台车自己开。

    这说完林芳雅特别兴奋,说,谢谢小师叔,我还能有车,我连想都不敢想。

    无霜说,无非就一台车而已,我们公司我都给配备车。基本人手一辆,就等我这次回去给他们发车了,你要去我先给你也备一辆。

    林长豪夫妻俩听着特别兴奋,心想哪有这样的公司,工资全开而且还给配车,上哪找这样的好事儿。

    赶紧对他女儿说,你上小师叔那好好听她话,不要看岁数差不多,但她是你的长辈。

    林芳雅说,放心吧!这辈份儿我是不能差的。

    这帮人在酒桌上吃的特别高兴。

    王晨也拽了拽陆无霜说道,那我怎么安排呀?

    无霜说,我已经想好了,你暂时还在这面,我三师兄的店面是二层的,你暂时住在二楼。但不是让你玩,抓紧考个车票,你是我们公司的一员,你回去我也给你配备车子,只是这阶段我得出去云游回不去。

    王晨说,当时家条件不好,也没有考车票。趁有时间也学学,你回去时不会不管我吧?给我扔这头这面,我真是有些不太敢待了,这帮人太坏了。

    无霜笑了笑说,你在这里主要任务就是,把周边仿古工艺品和带有民族特色的工艺品给我考查好。有好受发到公司去,你跟谭飞他们联系,我到时打你电话通知他们。

    王晨说,这没有问题,这东西我也挺感兴趣,咱们学的都是考古,这也没有脱离本行。

    无霜对三师兄说,让我同学在你那楼上住,再让他暂时负责我们那面产品的进货,你协助一下他。

    等我们云游完了,我会把它调回去的,以后要有什么货就得靠你这个店来完成了,我会给你们钱的。

    林长豪说,钱不钱的都无所谓,你已经给我这么多了。你需要什么货就跟我说,不用拿钱我给你发过去。

    无霜说,那不行,商人做买卖就得分清。我们选好样子,你就把这些货给我们发过去,我们会给你们劳务费的。

    云霄道人在边上说,这事你就听你小师妹的,她这脑瓜子太灵了,经商这一块师父也不太懂,但这孩子太懂了。

    林长豪说,没想到小师妹还能在生意上拉扯我一把。

    林长豪王晨说,我那二楼还有床,你再买一些被子就可以了。

    无霜说,我走时给你留点钱,把公司电话号都给你留下,你跟那面直接联系。

    王晨说,这事就交给我吧?再危险也没有这次危险了,就这样都能给我捞出来。

    无霜说,这事不要记在心上。

    还是喝酒吧!师嫂做的菜味道确实好吃。很长时间没有吃到这种东西了。

    这些人在林长豪家喝的酒谈论的未来。

    云霄道人喝完酒便下桌了,他在阳台那小茶桌旁坐下,林长豪已经把茶叶给他沏好了,在哪悠闲的品着茶水?看着这些年轻人也很高兴,感觉像有家的一般。

    云霄道人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仿佛看到儿孙一样。以往都是在山洞或庙中修行,很难得碰到这样的情景,而且这些人都跟自己有一定的关系。包括儿辈孙辈的感觉也很幸福。办年轻人这些事情,他并不感兴趣。

    云霄道人下桌以后,这些年轻人说话更加的随意了。这林芳雅跟陆无霜特别亲,紧着抱着小师叔的胳膊,在不停的问这问那。

    无霜则象一个小大人似的告诉她这个和那个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王晨在边上看着,说小妖精,你怎么一变成长辈了,跟以前就不一样了呢?说话有板有眼的了。

    林芳雅狠狠瞪了一眼王晨说道,你说我师叔是小妖精什么意思?

    王晨说,她本来就叫小妖精吗?在我们学校那是出了名的,我们学校这帮男生都怕她。在我们大学你不用叫她什么名,你就是说了,大伙未心认识,你若说小妖精全校都知道。

    林芳雅看着陆无霜,说小师叔是这样吗?

    无霜笑了笑说,是这样的,他们都叫我小妖精,我现在外江湖外号飞天小妖精。

    王晨嘿嘿笑着说,你是小妖精也就罢了,为什么还只加一个飞天,那这帮人更抓不住你了。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那不是从小妖精变化了,变成大妖精会飞天了。

    说的桌上这帮人都哈哈大笑。

    没想到陆无霜这么可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