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意外的道观

意外的道观

    师徒俩这些天在云浮市周边转了转。感觉这地方表面沉静,其实内地里有不少帮派暗流在涌动。

    陆无霜对师父说,这地方怎么有这么多小的帮派呢?而且每一个看的都很神秘,都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

    云霄道人说,这地方离边境比较近,而且山区比较多。少数民族都有各自的信仰,都汇聚在这一地方。所以争斗也就相对多一些。

    越是边境或深山都有一些不被人所知道的东西,咱们还是多加小心。无霜点了点头。

    这天他们路过一座很幽静的山谷,这块景色特别好在山坳里有一座不大的道观,看的也是不错的。

    无霜说,咱们不如到那道观里讨口水喝。这么多天都在边境走,也没发现特别有意思的事情。何况咱们也是修行之人,不如进道观里看看。

    云霄道人想了想,说,那咱们就去看看。

    两个人走进了这座道观。发现这里景色与外界又有所不同,里面古树参天,有几个房间供奉着三清祖师和道教人物。虽说都不是特别大,但打扫的特别干净。这院里特别的幽静,靠墙的四周也栽了不少特别好看的鲜花。

    无霜特别的好奇,自己师父和紫清道人无非也就种点菜,这道观里竟然种了不少鲜花。这也给这座古朴的道观添加了不少生气。难道这庙里的人与众不同吗?

    云霄道人看了看,也皱了皱眉头。他也在想这问题,仿佛这里的道人对花比较喜欢,仿佛对生活还有一些留恋。

    二人在庙里游览了一圈儿也给这三清祖师上了上香。

    二人看到大殿上怎么没有道人,心中也特别奇怪。心想可能是在后面那院子里。但也不太好意思去打搅他们。

    这时从道观外走进了一个身穿道袍的年轻女子。手里还拎着不少青菜。

    她发现庙中这两位一老一小的道人,便赶紧走了过来问,老师傅,您是在此云游吗?

    云霄道人微微一笑说,我们路过此地,看见这座道观,便进来时给祖师上上香。

    哦,我说的呢?我们这道观很少有人来的。很难见到道友们过来。

    无霜看看这个小道姑比自己还小,但很清秀。更加有一种文质彬彬的感觉。

    便赶紧跟着小道姑说道,这位小师妹,难道这庙里没有什么其它人吗?

    这小道姑看着陆无霜说,我们这庙里就我师傅带了七八个徒弟在这里修行。现在他们也可能在后院里。

    我们这个道观叫青云观,无霜笑了笑说道,我进庙门时已经看到上面的字了。难道你这里的主持也是女道长在主持吗?

    这小道姑点了点头说,她老人家在后面修行哪!

    无霜问,我们想讨点水喝,不知道方便不方便。

    这小道姑说,都是修行之人,有什么不方便的?我去给你们沏茶去。说着匆忙的把菜拿到房里,去给他们沏茶。

    云霄道人则四处看看坐在椅子上。对无霜说,这个地方特别幽静,当时还在想怎么有花呢?感情这里是女道人在主持。

    这时小道姑把茶水沏了过来,陆无霜问了问周边的情况。这小道姑对云霄道人特别感兴趣,一看这一脸白须,仿佛像仙人一样。而且气质与众不同。便问这位老师傅,道号怎么称呼?

    陆无霜说道,我师父叫云霄道人。

    当陆无霜把这话说完,只见这小道姑瞪着大大的眼睛,吃惊地望着云霄道人。说,你就是云霄道人,真没有想到还能看到你。

    云霄道人看了看这小道姑,淡然的说,你怎么能知道我的名号呢?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山了。

    这小道姑特别激动的说,我听我师傅说过。所以知道你这个名号。

    嗯,云霄道人,也不由吃了一惊,说道,难道你师傅也是练武之人吗?

    这小道姑点了点头,说,我师傅也会武功的。我总听师傅说起你,所以感觉特别好奇,没想到你师徒竟然能到我们这地方来。

    说完特别高兴,就去拽着云霄道人的胳膊,反复的去看着老头。

    无霜很好奇,这小丫头怎么对自己师父这么亲近呢?仿佛像看到自己爷爷一样。便赶紧说,那可是我师父。你怎么也不注意点礼节呢?

    说的这小道姑一脸通红,说道,我是很兴奋见到云霄道人,所以有些失礼了。

    云霄道人看着这小道姑对自己这么亲近,也特别好奇。便说,难道这里的道长是我的朋友吗?我怎么不知道呢?

    这小道姑说,我把我师傅请出来你就认识了,说着快速的跑到后院儿。

    云霄道人一头雾水,心想这地方我也没认识几个道友啊?怎么这里的主持竟然认识我?

    这时从后院儿快步走出一位风度翩翩的女道人,看着仿佛也就四十多岁。长得也是挺好看的,虽说岁数大了些,但还是遮掩不住她年轻时的美貌。

    云霄道人细细的端详这位女道人。只见这女道人满眼泪水。眼睛中多了很多柔情在望着云霄道人。

    云霄道人颤巍巍的说道,你是云青师妹吧?说完眼泪也掉了下来。

    哦,这是什么情况?从来没见到自己师父这么激动。就是见到三师兄无非也就落了泪,现在竟然搞得他颤巍巍的,这也不是我师父的风格儿啊?无霜特别惊讶。

    只见在中年女道姑眼泪直流,对着云霄道人说,师兄,这是真的吗?这头发都白了,没有想到我还能见到你。

    说完眼泪更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云霄道人伸出手替她擦了擦眼泪,拍拍她的脑袋说,不要激动,师兄我还活着。

    云青师妹说,我以为你都去世了呢。这么多年都没有你的信息,我找了很多名山大川也没有找到。

    云霄道人赶紧说,我也没有想到在这地方能见到你,老天对我不薄啊!

    这时院里这几个青年道姑也都很吃惊的看着这俩人。他们知道这是师傅常提起的师兄云霄道人。真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他老人家。

    唉,真是一言难尽哪?这道姑把云霄道人扶到椅子上坐好,自己也坐在旁边,说,师兄这些年你到那里去了?怎么我就没有找到哪?

    云霄道人用手拍了拍他的脑袋说道,师妹,我在一个很不知名的小地方,外人根本就找不到我。我还以为你还俗了呢?哪知你还在此修行。

    这中年道姑眼泪像线一般流了下来。说道,我那能还俗呢?自从跟你离别,你渺无音信。

    我派出这么多徒弟去寻找你都没有找到。这可能也是天意吧?你竟然来到我这座道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