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吃自助餐

吃自助餐

    收银员都缓过神来,赶紧给陆无霜结账。

    这些服务员们都特别羡慕,没想到这小道姑竟然这么有钱。都后悔自己没有主动的接待陆无霜这俩小女孩儿。

    无霜又从兜里抽出了一沓钱。说,这是一万直接把钱拍到了,给她服务的这个服务员手里。说,这是奖赏你,为我的服务没有低看我们。

    这服务员赶紧推脱说道,你能买这么多东西,我已经能提成很多了,奖金就不要了。

    无霜很不满的说,我说给你就给你,这钱对我并不算什么。

    她又对这店长说,这笔钱是我单独给这位服务员的,不允许你们把这钱给收走。若我知道你把这钱给我拿走,我会对你们不客气。我这人可是说到做到的。

    这店长赶紧陪着笑脸说,我们怎么敢收呢,这是你奖赏给她的,证明她服务很好。这一是我们没有做好,还望原谅我们。

    无霜说,以后做生意不要只看穿戴。既然来店里都是客人,都是上帝。也不知道你们这店怎么搞的。

    这店长赶紧陪笑脸说,我们会抓紧改正的。

    周围这些服务员看到这服务员还有这么高的提成,又有这么多奖金,都特别的羡慕。

    无霜看这么多东西,两个人也拿不过来呀?

    这服务员便招呼大家一起帮着把东西拿了出来,打了一台车直接就回了宾馆。

    陆无双做的这些,让东方幽兰看的也是目瞪口呆。心想自己这小师姐有点儿太厉害了。把这帮人治得服服的,还得恭恭敬敬的给我们送出门。

    他并不知道陆无霜那卡上有多少钱。只是通过这些人的表现来看,那钱肯定是很多的。而且他们买的服装价格都特别贵。

    两人高高兴兴的下车,把这些东西抱进了自己的房间。

    到房间里两人都冲洗一遍,便赶紧试穿这些衣服,感觉这衣服都特别漂亮。

    无霜说,一会咱们把道袍换下来。咱们就穿这身衣服上街玩去。穿着道袍,太引人注意了。有些场合咱们也不方便进去。

    东方幽兰说,我听小师姐的,何况自己也特别想穿这些衣服。跟师傅这么多年,只穿着这身道袍,也没点颜色。这下可好小师姐给她买了两套,包括内衣还有鞋子。

    当两人把衣服都穿好以后。到师父房间敲敲门,发现他们门都锁着,知道两人也出去逛街了。

    无霜跟小师妹说,咱们走吧,师父也都不在。

    两个人穿着新衣服,便又回到了街面上。他们还要接着去玩儿。

    东方幽兰对无霜说,小师姐我有点儿饿了。

    无霜说,那好的,我领你找家饭店咱们吃饭去。两个人牵着手找了一家自助餐厅。

    无霜说,你跟我过去看看想吃什么就拿什么。

    这东方幽兰那见过这种场面,看到这里人头攒动。各式各样的菜品都摆在架子上。样子有点太多了,她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吃,终究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

    她也像陆无霜似的,拿着自己喜欢吃的放到自己盆里。这东西样式太多了,她也都没吃过。

    每样不要多拿,多选些样子,你没见过的,都尝尝。

    东方幽兰跟无霜把这些菜品选完坐在那,跟无霜学着怎么去吃这些东西。

    这一餐饭吃的东方幽兰肚子鼓鼓的。她拍着肚子对无霜说,小师姐我再也吃不动了。这里好东西太多了,我成天想上这里来吃。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在庙里成天吃那清汤寡水的。连点滋味儿都没有,哪有这么多东西?

    东方幽兰说,我自从上山跟师傅学艺,都没有吃过这么香的。这还是你们去,我们才敢吃点肉。否则成天是青菜豆腐的,我都有点吃腻了。

    无霜问,你怎么上山跟师傅学艺的?

    这时东方幽兰脸色沉了下来,眼泪也掉了下来。

    无霜赶紧说,你哭什么?没看这长时间我都不敢问你。

    东方幽兰说,我记得是十三岁时我正在上小学呢,家里发生变故,我父母被人杀死在家里。

    当时我放学回家,看到这父母躺在地上给我吓坏了。我就在那哭,邻居们赶来报的警。

    家里给翻的乱七八糟的。最后把我送到一个远方亲戚家。这案子自始至终也没有破,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我那远房亲戚对我也不好,成天让我干这干那,也没让我上学。最后不知我师傅怎么知道的信儿,把我给接到那道观上。

    无霜听完不禁摇了摇头,说,怪不得你不提以前的事情哪?你也别往心里去,以后能水落石出的。

    无霜问,那你跟师傅上山以后一直在这道观里学功夫吗?

    东方幽兰说,我到道观就跟师傅学功夫。也没有再上学,师傅说外面很危险的。

    无霜知道她家或许还有其它的变故。只是小师妹岁数小,她不知道。这件事情还得问问师叔,或许她能知道一些。

    无霜说,咱不提这件事情了,没看现在咱们过得不挺好吗?

    东方幽兰擦了把眼泪说道,我也不想这件事情,每次想起都很伤心。

    无霜说,这饭也吃完了,咱们出去走走。

    两个人走出了餐厅,在这商业街里面瞎转悠。一会的功夫东方幽兰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又跟无霜玩得很高兴。

    无霜对古董这些东西特别感兴趣,每当有卖这类东西的,也都进屋看一眼。只是这真东西是越来越少,很难发现好的古董。

    这俩小丫头在街面玩得很累,便回了宾馆来躺在床上,看着电视。

    无霜说,我看看师父回来没有。她来到师父房间敲了敲门,听见师父喊他进来。便走了进去,看到师叔和师父正在那喝着茶水。

    两人见到无霜进来,不由得很吃惊,怔怔的望着路无霜。

    无霜看见师父和师叔看着自己便说道,难道有什么不对吗?你们俩怎么这么看着我呢?

    师叔看着无霜说道,你这身打扮确实挺漂亮。没想到脱去道袍换上这身服装,竟然是那么漂亮。

    无霜嘿嘿笑着说,女孩子嘛,就得打扮漂亮一些。等老了就没有机会了。

    云青道长点点头说,该美的时候还得美呀!像我这么大岁数穿什么也不会太好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