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无可奈何

无可奈何

    无霜把事情对高远桥交代明白以后,便匆忙地来到了师父屋里。

    进屋一看师父和师叔正在那喝茶,看着师叔好像很得意的样子。

    这两位道人看无霜进来,便问,梁家的事情都交代明白了吗?

    无霜点了点头,她向两位师父汇报了跟梁家交涉的结果。

    云青道长问道,刚开始不是说给五亿吗?怎么用土地折算了呢?

    无霜说,咱们要那么多钱也没有用。正好高家要开发那地方,能带动大量人就业。我想还是要他那土地比较划算,这样有很多人就会有工作,就会挣钱养家糊口。

    云青道长听听说,也是这个道理,钱对咱们并没什么用处,但若给这些老百姓找一些工作,可以挣到钱那是最好的。看样这次南桥市没有白来呀?

    云霄道人也说,有些人就是给他钱,他也会浪费掉的。不如有个工作,他们还可以去挣钱,这件事情办得好。

    无霜心想,这度假区还有我一半的产业哪?这次太划算了。

    她对师叔说,这个地方我也看了,不管是风景还是气候,特别适合你们。城市不大但该有的都有,最主要这地方,离师叔那座道观也不是特别远。

    云青道长想想说,这地方离我那确实不特别远,而且这块风景很好。最主要这地方暗藏了不少高手,我还是很感兴趣的。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道,师妹这些年也给你闲的够呛。真在这地方修行也挺好的,适当还能看到一些老怪物,否则咱们这功夫只能带到棺材里去了。

    无霜洋洋得意的对师父说,这次在建度假区,我已经跟高家的当家商量好了,找一个风景特别好的地方给你们做一个道观,在外面看就像民宅似的,咱们搞一个四合院子。

    云霄道人不解的看着无霜问道,在这还搞什么院子啊?咱们那不有山洞吗?

    无霜说,那地方终究比这里差太多了。再说练功夫干什么?若不用,不都把这功夫带到棺材里去了吗?

    而且这地方离苗疆都挺近,高手也特别多,有你二位在这坐镇。这些人也不敢胡来呀?

    这次我特意让高家当家,把咱们的院子设计的好点,若云游回来,咱们就在这院子里住。若出去找那些老怪物也好找。而且离师叔的道观也不特别远。

    云青道长一听特别高兴,说这个办法挺好的,我还能照顾一下我那些徒弟。而且出来找这些老怪物们也比较容易。师兄,咱们就在这单独安排一处道观吧?

    云霄道人说,我那山上还有一处修行的山洞呢,这不可能两面跑啊?

    无霜说,咱们那条件不好,离那近咱们就上那去修行,若离这么近,咱们就到这里来,否则咱们还得住店去。

    云青道长赶紧拽了拽师兄的衣袖说,师兄就按无霜说的办吧?我看挺好的。

    云霄道人一看师妹跟他耍娇儿,不由得笑了笑,心想都得多大岁数了,竟然守着徒弟的面这么做,搞得自己也很为难。便说,那随你便吧,我看你师叔挺喜欢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咱们云游时离哪近咱们就上哪住。真若是师叔那庙上有什么事情,咱们去的也方便些。咱们那山上的石洞,咱们还留着。

    云霄道人说,既然你师叔都同意了,那你就随便搞吧?但不要让外面看得特别醒目,一定要低调。

    无霜特别高兴,说,放心吧,这事儿交给我了。

    她又跟师父说,我问梁老爷子了,他说我五师兄很少能找到他。在他们眼里五师兄还是很神秘的。

    梁老爷子说,这附近几个大案也都是五师兄他们做的。而且跟苗疆里的一个派别关系特别好,可能还是那里挺大的头目。

    云霄道人听到这些不由得皱起眉头。说,罗琦这小子现在竟然学的这么坏吗?若真这样儿,我也真得把他武功给废了。

    无霜说,现在根本就找不着他。他总在苗疆里呆着,很少在这边。

    云霄道人挠挠挠头说道,这小子要不露面儿还真不好找了。但咱们还是调查清楚。这也是梁老爷子的一面之词。若真不是那小子干的,咱们不就冤枉他了吗?

    无霜说,我也这么想的,若这都是传闻呢?最好能当面对质一下,调查清楚再决定对他怎么办。

    云青道长听二人的对话,便对自己师兄说,这老五还是很鬼的,别看他是那五个徒弟里最小,但这小子一点不比那老大差多少。亏得当年我对他们那么好。

    云霄道人说,咱们还是调查清楚再说吧?

    云青道长说,刚才无霜这么说,倒挺想念我的道现,这阶段也不知道这帮孩子们做得怎么样。咱们出来也这么长时间了,我真想回去看看。

    云霄道人也说,我也想念那暗河里的鱼,和我那藏着的好酒了。我们出来也很长时间了,也应该回去看看了。

    无霜说,那不在找找我那五师兄了吗?

    云霄道人说,现在不用找了,找你也找不着他。这梁家闹出这么大的动静,这小子这么鬼肯定躲起来了,虽说不知道我和他师叔在这里,以他的能力,会看出点儿头绪的。

    你们俩的功夫,他还是认识一二的,一旦知道你哪功夫跟他很相像,他会首先怀疑是我来了,肯定这阶段会躲起来的。

    陆无霜想了想说。有理这帮人的人脉还是挺广的,这风声有可能早就透了出去。

    无霜又问师父,那黑龙教不会找高家的麻烦吧?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不会的,他知道我在这里,早就躲起来了,而且他那伤没有三五个月也好不了。

    梁家也不敢动,这阶段肯定特别太平,谁都怕惹到咱们。

    无霜说,既然这样,不如这两天收拾收拾咱们就走吧?我也想看看师叔那道观修的怎么样了?

    到那看完,还得上云浮市把我那同学接回景区去。还得带着我三师兄的女儿,事情比较多的。

    云青道长听无霜这么说,便跟师兄说,我也想上你们那地方看一眼。你师徒俩成天说那鱼好吃,搞得我真想见见,那鱼到底有什么特殊的。

    云霄道人说,那好吧,你到我那里尝尝,那鱼味道特别鲜美。而且也看看我那修行的山洞,无霜是那景区的经理,她会安排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