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云霄道人的目的

云霄道人的目的

    尚云飞安排手下在院里治疗受伤的圣教弟子,他也在现场帮着忙活着。

    他已经吩咐自己徒弟们去准备酒菜了。这些高人看看也没有什么大的事情,便陆续地来到第二套院落里。圣教弟子已经在院里摆上了茶桌,这些人都在这里喝着茶。

    陆无霜特别好奇,怎么没有发现这三位师兄哪?她到大殿里看看惊讶的发现,这里面尚教主坐的那个龙椅竟然没了。

    她突然想起,有可能是师兄们把东西都给搞跑了,怪不得黄柳三位师兄没有踪影哪。

    她赶紧来到后院里,发现这几个房间里的东西和古董也都没了,屋里就剩些简单的家俱,特别好看的也都没了踪迹。自己不禁挠了挠头,心想尚教主那大龙椅怎么能搬走呢?这敢上挖地三尺把值钱的都给划拉跑了。

    无霜在这二套院里也没有发现三位师兄,赶紧跑到第三套院落里,看见三位师兄正在这里忙活着。

    这院里搞了很多古家俱,包括尚教主的大龙椅也摆在那里,那些古董也都用布给蒙起来了。

    无霜看到这些不由哈哈大笑,不停的拍着自己的脑袋说道,二师兄你怎么把尚教主的龙椅给搬来了哪?这东西是人家教主坐的,咱们也不能这么搞啊?

    武图说,这不是我搞来的,这是林师弟搞的,我那知道他把尚教主的椅子搬来呀。

    林长豪说,那大殿里只有这家伙特别好看,既然小师妹喜欢我就给她搞来了,我管他谁坐不坐的,只要小师妹喜欢我就拿来。

    无霜笑着对三师兄林长豪说,三师兄,你还是把那龙椅给送回去吧?那是尚教主的座椅,咱们不能太贪了,让人家不得说咱们呢。

    林长豪说,咱们都帮他打了这么大的架了,一把破椅子有什么好的,实在不行,我问尚教主把这把龙椅要过来。

    陆无霜摇摇头说,三师兄还是把这东西送回去吧,终究圣教是大教派,再把他教主的椅子给搞跑了,让这帮人不得说咱们呢,就是师父知道了,也不会让咱们拿走的。

    武图在边上笑着说,三师弟特别实在,知道你喜欢竟然把他给扛过来了。小师妹说的有道理,就是师父知道了也会让送去的,不如趁现在大家没注意给它拿回去吧。

    林长豪无奈的扛起那把龙椅,便奔大殿走去,连走连说,不就是一把破椅子吗?他根本不懂这东西的价值。

    林长豪一走,这黄柳,武图和陆无霜在院里哈哈大笑。都感觉这事做的有点太过份了,这把尚教主的龙椅拿走,难道让尚教主坐小板凳吗?那不跟老农蹲在地下一样吗?

    三个人笑够了,赶紧看着这堆东西,这东西有点太多了。

    武图说,我们把各个屋里都简单留了一些家俱,看得比较不错的都拿了过来。而且这些古董也都搞了过来,藏在墙角里用布盖了起来。

    武图问陆无霜,这东西怎么搞走啊?不如我出去搞些车辆,把这些东西都送到陈玉兰家的小院里去。

    无霜想想,也可以,那小院正好空着。今天既然把圣教总部攻打下来,尚教主肯定会安排这些人不醉不归的,而且这里面房间都有,他不会让这些高人再回去住了。

    便说。那最好了,你安排吧。

    这时常飞燕匆忙的过来找到无霜,说,我师祖让你过去。

    无霜问,难道有什么事情吗?

    常飞燕摇了摇头说,他没有说,只是让我把你找回去。

    无霜便对武图说,一会三师兄回来,你们看看怎么把这东西送到陈玉兰家去。

    武图说,这事交给我们了,他便匆忙出去找王强,找几台大车准备把这些东西都运到陈玉兰家。

    陆无霜和飞燕来到第二套院落里,看见师父和这些高人们喝的茶。

    云霄道人见无霜过来,便站起来对无霜说,我领你见一些人。以后行走江湖。肯定会碰到他们的人或弟子。这样若出现不测,他们也知道你是谁的徒弟,不会轻易为难你的。

    无霜说,你就象安排后事似的,有你在我怕什么?

    云霄道人瞪了她一眼说,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能跟你一辈子吗?多接触各教派的高手对你有好处。

    无霜想想也是,自己搞这些古董,会在各地行走。也总不能处处领着师父,便对云霄道人说,我也想领着飞燕,这样他们就知道咱们是三代师徒关系了吗?

    云霄道人想想说,也可以,你们这些女孩子都特别漂亮,很容易引起祸端,认识他们还是有点好处的。

    说着便带着徒弟和徒孙来到五毒教长老的房间,看见这三人正闷闷的在那里坐着。

    这老妇人看云霄道人进来,便赶紧站了起来问,老仙师有什么事要问的吗?

    云霄道人示意她坐下,说,你们五毒教教主我也认识。但不知道你在教里的职位是什么?

    这老妇人说,我是五毒教的大长老,外号黑蜘蛛唐恨。这位中年女子是我女儿唐飘云,这位是他女儿,我的孙女唐如烟。

    云霄道人也对她们介绍,这是徒弟陆无霜,那是我徒孙常飞燕。云霄道人问唐恨,你怎么带着自己女儿和孙女儿来了呢?

    唐恨无奈地笑了笑,说道,这俩孩子想来这面见识见识,我也没有考虑到有这么大的风险。何况黑龙教教主的师叔也来了,有这么多高手也不会出什么意外的,便领他们来了。

    她告诉孙女把那面纱摘下去吧,不用再伪装了。你们也认识认识这位云霄大侠,他是天下少有的几位高人。

    唐飘云领女儿唐如烟上前拜见了云霄道人。无霜发现唐如烟长得特别漂亮,一脸的稚气。不由得很好奇地问,今年多大了?

    唐如烟说,我今年才十七岁了,跟我姥姥过来玩玩。

    陆无霜说,没想到滇藏之地竟有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我还想那地方的人长得都瘦小而且很黑呢?哪知竟然这么水灵可爱。

    唐如烟也看看陆无霜和常飞燕说,我们也没想到云霄大侠竟然收了这么小的徒弟,而且也这么漂亮。

    她问陆无霜,你比这位小姐姐也大不了多少啊?怎么是她师父呢?

    陆无霜无耐的说,没办法呀!我师父没收过女徒弟,只能由我来收了。

    唐如烟问,难道你功夫特别厉害吗?

    常飞燕笑着说,我师父特别厉害的,刚才把黑龙教一个长老都给打伤了,我师祖都这么厉害,何况我师父呢?

    陆无霜摆了摆手说,有你师祖在这里,就不要显示我了。他连黑龙教教主的师叔,都被师父打吐血了,我那就是小菜一碟儿。

    听得唐恨不由得大吃一惊,她知道黑龙教教主的师叔,黑山枯鬼功夫特别高的,也是黑龙教子最大的靠山。没想到竟然被云霄道人打吐血了,看样伤得不轻。

    她看这几个女孩子特别招人喜欢,也有心结交云霄的门下。

    云霄道人细细打量着唐恨,感觉她仿佛有病便说,你把手伸出来,我看你仿佛你有很重的疾病在身。

    唐恨把手伸出来,云霄道人人把手指搭在她的脉博上,发现这病还挺严重,不由得皱了皱眉头说,你这病挺重啊?怎么带着病上这地方来了?

    唐恨说,没办法,黑龙教一再要求派高手过来,只能我来了。我这病也有多年了,没什么事的可能和我练的功夫有关,一直也没有治好。

    陆无霜说,这有什么难治的?有我师父紫清道人在这里,一些病根本不算什么。

    唐恨一听紫清道人也来了,便赶紧说,那位高人可是一个名医呀!怎么他也来了吗?

    无霜说,我师父在院里喝茶呢。

    唐恨不解的看看陆无霜又看看云霄道人问,你不是云霄道人的徒弟吗?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我先收的这小妖精。然后紫清道兄也收她为徒了,所以她是我们两个人的徒弟。

    哦,怪不得呢,有这么高的功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