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雪山顶的快乐

雪山顶的快乐

    当天晚上大家便住到这山洞里,这山洞还是很暖和的,身上都盖着这些毛皮被褥。

    徒弟们也在不停的给这里加火,怕这些高人们初来这里受不了。终究他们在南方待习惯了,在北方特别寒冷的山峰顶上。

    第二天早晨,这三个道人打坐在石洞里练功,这是他们每天必行的功课。练完功以后,这些徒弟便招呼他们去吃早餐。

    这早餐做的也很有特色,虽说都是这些苞米面和一些小米里面掺杂着松子等野果,味道特别好的。

    他们喝着鹿茸泡的酒,还有熊胆豹子的和虎身上的,竟然泡了很多种药酒。还有人参和灵芝泡制的药酒,这都是野生的。

    紫清道人对这些东西特别感兴趣,所以每样都尝了一些做了一下评价,最后说,还是虎身上的东西厉害点,就是有点太强劲了。

    大家研究怎么泡制这种药酒,在这方面紫清道人特别精通。他也给出了一些泡酒的药方。

    怎么用这些野生动物的东西泡酒提升功力,何况关东的人参鹿茸灵芝等中草药根本不缺。

    他还告诉这些人炮制一些用松子和他们特有的,这些树木果实泡制的药酒的药方。

    大家这顿饭就研制着怎么泡制药酒,听得这些徒弟也都是特别佩服,没想到泡酒还有这么多的方法。但知道紫清道人是神医,这方法肯定可行。

    吃完饭以后,紫清道人便给天池老人搭了一下脉,探查一下他的身体状况。

    这些徒弟也都在身边围着,就怕师父身体不好,终究年岁大了。

    紫清道人探查一会,便笑着说,您这身体确实像年轻人。看来你这内功练得特别好,护住了你重要的脏器,心脏也很强劲。

    天池老人哈哈大笑,说道,我不说嘛,我像年轻人精力特别旺盛的。

    紫清道人说,但你还是有隐疾啊?终究常年在这冰山雪地里,身体有寒气。虽说晢时被你强劲的内功压制着,一旦有压制不住那一天,会让你身体深受其害的。

    天池老人不由得看看紫清道人说道,还是您道兄高明啊!我也知道自己身体有这种寒气,不过我内功很强劲的,所以能压制住了。不知道有什么好的方法来解决身体内的隐疾?

    我也常喝这些动物炮制的酒,来提升身体里的热量抵御寒气。但收效并不特别明显,当时感觉挺好,过后又会反复。

    这些徒弟一听师父身体确实有不好的地方,都特别担心。都在紧张的听着,希望紫清道人能够拿出一个良方。

    紫清道人说,你这个毛病是很容易治的,不过你得换个地方生活一段时间,到时自然就会好的。

    你说的那些药物,虽说能提升热量那都是暂时的,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

    这些人参鹿茸等都是提升火力的东西,包括虎身上这东西,只是治标不治本。当时服用感觉效果不错,但用不了多长时间,这药性便会消退的。

    天池老人竖着大拇指对紫清道人说,还是你高明,不愧叫神医啊!有什么好的办法尽管说。

    紫清道人说,你得上一个温暖的地方休养一段时间,再吃一些草药驱散体内的寒气。这样你再活多少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的。

    天池老人说,我在这地方守了这么多年了,那有那么好的地方?再说我这里还有这些神兽在这里,有些割舍不下。

    白茹在边上说,师父,我看一个地方不错。

    天池老人赶紧说,在什么位置啊?

    白茹说,就是我那小妹妹陆无霜的景区,那里的灵气特别重而且气候特别温暖,很适合来养生。

    这一提紫清道人突然想起,说道,她那地方对你身体确实是最理想的一个地方,而且那暗河里的鱼对你身体很有补充作用。那种鱼跟你天池里的鱼不同,具有平和机能和滋养身体补气的作用。

    你现在身体就是缺少这东西,而且那地方环境特别好。

    云霄道人说,正好我那里还有一座道观也在空着,不如你上那休养一段时间,那也是我小徒弟给我修建的。正好你在那里也尝尝暗河里的鱼,这样对你身体还有好处。

    白茹说,到时我们夫妇陪你过去,想吃什么也可以做些。

    云青道长说,有什么可做的,那里就有餐厅,想吃什么跟他们说一声,陆无霜是那里的总经理。那景区也有无霜的一半,这就是她的产业。

    天池老人为难地说,那我这大雕和灵狐怎么办呢?

    潘峰说,这不还有很多师兄弟在这吗?让他们在这养着,何况你休养一段时间就会回来的。

    紫清道人说,你这种内疾休养半年左右就好了,我到时再给你配一些药,你可以用这些药物再滋补一下。

    这些徒弟也都在反复劝着师父,说,这对身体有好处,否则真出现别的情况真不好医治了,何况神医这么说,特别有道理的。

    云霄道人说,过阶段你就下山吧,我来安排这件事情,我还想多跟你活几年跟你说说话,别你老小子一命呜呼,我找谁说话去。

    天池老人看这三个道人盛情邀请,便说,那好吧,我到时过去上那休养一段时间。

    紫清道人也通过这段时间给这些徒弟挨个把把脉,对每人不同的情况都开了一些药方,终究他们身体特素质特别好,也没什么大碍。

    闲暇无事这些徒弟练功,这几个人也帮着指点一下。这几个高人在一起也练功,相互映照一下功夫的深浅。

    天池老人笑着对云霄道人说,你这些年隐居确实没白隐居,竟然功夫越来越厉害,我有些不是对手了。

    云霄道人说,我一天没啥事情也不教徒,每天就琢磨这些事,除了种菜就开始研究功夫,到底应该怎么练,所以也发明了一些套路。

    这些徒弟看云霄道人他们这些功夫也特别惊讶,没想到功夫竟然可以练到这种程度。虽说云青道长岁数比他们大不了多少,但功夫则比他们高很多。

    他们知道云霄师门的功夫还是很厉害的。包括紫清道人那深厚的内功,也让他们很惊奇。没想到神医的内功竟然这么深厚。

    这些天大家都在修炼着自己的功夫,闲暇之余也登上山峰顶上,看着周围的雪景茫茫一片白色。

    再看那天池里的湖,竟然是那么小。不过还是有些地方冒出一些热气,有溪流在流动。

    云青道长问,这地方有温泉,竟然还有流水。

    天池老人说,这地方就是一个火山口。虽说已经多少辈子的事了,但这周边还是有一些温泉的。我这些徒弟都到温泉里去洗澡,这地方还是不错的。

    云霄道人听完不由得特别感兴趣,说道,那咱们也上温泉里洗洗,也体会一下冰天雪地里洗火山温泉到底有什么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