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心目中的爱人

心目中的爱人

    这些女孩子一说起末来的另一半都充满了幻想。

    他们喝着酒坐在这摇篮上畅想的未来。

    林芳雅问陆无霜,小师父,你心目中的爱人应该是什么样的?

    无霜想一想说,以前也没时间想这事,既然你们问起来,那我就好好想一想。

    常飞燕说,这有什么好想的,只要对你好就行呗,若找一个功夫高的你还不服气。找一个功夫低的你还看不上,不如什么都不会,只要一心对你好就可以了。

    高婷在边上说,人无完人不可能样样都很强的。像师姐这样的人,很难碰到跟自己差不多的。

    李霞说,你也不差钱,还有事业名气也有,功夫还高,要找一个跟你般配的太难了。

    李霞说,我是找就不会给他太大的压力,本身我们家挺有钱的,若他贪图我们家钱财,我认可不找。

    但也不要因为我们家有钱,感觉自已很低气抬不起头来。所以他只要真心对我好,其它的都无所谓,能陪我走完一生的人。

    李霞说的这些大家也都表示赞同,何况他们手里也都有钱。

    高婷说,我想找一个像天池老人徒弟那样的,两人携手走天涯,行侠仗义做一对神仙伴侣。

    她问东方幽兰,小师姐你若是找男朋友应该找什么样的?

    东方幽兰笑了笑说,我跟你们不同。我的家世挺凄惨的,我也没有那种争强好胜的心,何况这些年在道观修行,已经把我那仇恨都磨去了。

    无霜看看东方幽兰,她知道东方幽兰有苦难的童年。便说,一旦有机会我会帮你调查你们家那件事情,以告慰你死去的父母。

    东方幽兰低着头说,这件事情我忘的也差不多了,以前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跟师父练功一定替我父母报仇。

    但这些年在道观里修行,那怨恨越来越少了。不过只是偶尔想起,我想见见这帮人,为什么害我父母?我想见见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也没有杀他们的心,我就想知道为什么?

    这些女孩子说,一旦咱们出去,我们帮你调查,一定把那些坏人抓到交给你处置。

    东方幽兰无奈的说,就是抓到了他们也未必肯说实话,何况过去这么多年了,这帮人是否活着都很难说了。

    唐如烟嘿嘿笑着说,小师叔放心吧,我们五毒教可是擅长用毒的。我搞些东西放他身上,他肯定会招供的,否则生不如死。

    林芳雅说,这不是说找男朋友吗,怎么又搞到报仇去了?

    东方幽兰说,我可能在道观修行时间过长,也没有那种打打杀杀的想法。我也想象师伯和我是师父一样,一起种种菜和行走江湖。我对人没有太高的要求。

    高婷看着师姐说,你长得这么漂亮,这像仙女一般不食人间烟火,而且超凡出尘。怎么也得找一个跟你般配的。

    东方幽兰笑了笑说,长得漂亮也不能当饭吃。男人只要有责任心就行了,不用给他们定那么高的标准。

    常飞燕嘿嘿笑着看着自己师父问,师父该轮到你了,你想找什么样的?不会找一个武功天下第一的吧?

    无霜摇了摇头说,武功第一有什么好?你师祖功夫就是少有的几位高人吗?每天不是也都追杀那些老怪物吗?这得多大的仇才能可哪翻这些人啊?

    不过我找的男朋友也像他那样,每天各忙各的,不定多少年才能见一次,甚至都有可能丢命,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呢?稍不留神就被人给算计了。

    你看你师祖不是也被人算计过吗?搞得他隐居了二十多年。

    大家也都说,你越是高手越孤独,你不找他们,他们也来找你比武的,每天应付这些人就很烦了。何况这些人有的人心术不正给你使点坏,让你防不胜防。

    无霜说,我找一个疼我关心我,但又不干涉我的事情。也不用有什么武功,家里有一个会功夫的就很挠头了,若再多一个家里不是闹翻天了吗?

    只要他对我好,他们家人对我好,我就知足了。但有一个前提是不能干涉我的事情。

    这些小姐妹们看着无霜说,你这要求也太低了,怎么说也得找个差不多的。

    无霜哈哈笑着说,我常年在外,家里父母也得需要人照顾。包括家里也得有人去经营,这两人都在外面像散仙似的,那还叫什么家呀?何况父母岁数越来越大,肯定有离不开人的时候。我就想找一个能陪伴我们父母身边,在家里教育孩子,帮我打理公司的事情就可以了。

    东方幽兰哈哈大笑,说道,怎么越说越像谭飞呢?这小子也不可能去招惹事非,而且在经营公司方面也挺有成果的。而且他的父母对你也特别好,小伙长得也挺精神的。

    林芳雅和这些女孩都想到,这有点跟谭飞相近呢?便说,就他吧,这小子心地挺善良头脑也挺够用,而且还特别关心你。

    无霜说,一切看缘分吧,谭飞对我是挺好,而且他父母也是对我特别好。以前我也给他父母买过衣服,不过这后来太忙了,每天不停的忙这忙那,也没有心情去看望他们,等我回去真的看望一下他母亲。

    无霜突然对林芳雅说,我看你跟王晨走的挺近,你俩一起学车而且他还在你们家店里帮了一段时间忙,你不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吧?

    说得林芳雅脸一下子红了,说道,小师父你说什么呢?王晨虽说挺好但他家条件太差了,就是我同意,我父母也不会同意的。

    无霜笑着说,你父母那面我可以做工作的。而且王晨这小子脑瓜也挺聪明也挺有闯劲。你是学贸易的,以后采购一些货物开个公司那不都可以吗?王晨还能帮上你忙。

    林芳雅笑了笑说,王成是对我有意思但我没有表态。终究我对他家的情况也不太了解,再说每天在庙让师祖们用这酒缸泡着,我每天都特别难受哪有心情想这些。

    无霜笑了笑说,怪不得王晨那小子对我们这面的事情特别感兴趣,我看目标是在于你。

    说得林芳雅脸红的像个大红布说道,师父你是长辈,怎么说话没大没小的。我看他还对你有意思呢?让我也总打听你在干什么?

    无霜摆了摆手说,他对我并不是在感情上,他对我是一种感恩的心,终究是我把他捞出来的,让他洗刷了身上的嫌疑。

    而且我也让紫清师父给他父亲把病治好,还给他们父母安排了工作,他对我更多的是感恩,这跟感情没什么关系。

    东方幽兰说,王晨是对你师父感恩,在感谢你师父为他家所做的一切。所以你也不要有什么顾虑,这小子还是不错的。

    大家的矛头有对向了林芳雅,搞得林芳雅也很无奈,不过她还是对王晨有一定好感的,终究两人在一起学车而且在山上庙里练功,王成也常去看她,还领她到西京市里玩。

    她说,王晨终究是师父的同学,跟他差着辈分呢?这事以后再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