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难得的友情

难得的友情

    谭老板赶紧安排服务员把朱光定的那桌饭菜端到玄铁的桌上,多余的菜品让这些服务人员吃。

    谭老板问玄铁,这么多年都没有你的信息,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见到你了,看来嫂子应该是没有白等你呀!

    玄铁吃惊的问,难道你看到我老婆了吗,不知道过得怎么样?

    谭老板说,你走以后嫂子也常上我这来打听你的信息,但我也找不到你,这么多年他们过得挺苦的。

    玄铁摇了摇头说,我这丈夫没有尽责啊!也为难老婆和孩子们了。

    谭老板笑着说,你老婆这人太刚烈了,我给她送钱也不收。没办法,我只能通知学校收费时少收孩子们的,多余的我给补上。这样维持那俩孩子上学。

    玄铁连忙站起来拱手说,谢谢谭老弟了,花多少钱我来补偿你。

    谭老板笑着说,咱们俩这么多年的交情,我怎么能看着他们不管呢?

    就是你给我钱,我也不会要的,有时我也把你那三个孩子偷摸找到我这餐馆里吃点饭,但这也得瞒着你老婆啊!

    无霜说,即然帮我师兄一家,你花多少钱我来给。这些年也亏着你帮他们。

    谭老板看看这几位问,这几位是你什么人呢?

    玄铁连忙说,刚才光顾忙着那些人了也没有给你介绍,这位叫陆无霜是我小师妹。那位东方幽兰是我师叔的徒弟也是我小师妹,这位杨林兄弟是我小师妹的手下。

    谭老板连忙拱手说,怪不得刚才看杨师父这功夫那么好,能把他们吓跑,看来也是你们手下有留情了。

    玄铁说,我们跟他也无冤无仇的,没有必要把他们废在这里。

    无霜从兜里拿着是张卡,递给谭老板说,这些钱补偿你,谢谢你照顾我师兄的家人。

    谭老板连忙推辞说,我说过这是我们朋友之间的事情,谈钱就有点伤感情了。何况我们俩结交这么多年,我儿子也算他半个徒弟,怎么能收他钱呢?

    玄铁说,你还是收着吧,否则我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朋友做到你这份我交的也值了。

    谭老板很不高兴的说,我要是接这钱,那以后我怎么来面对你呢?这钱我是万万不能要的,否则这酒我就没法喝了。

    无霜看到这种情况,便说,既然你这么坚持我也没有办法,不过我可以帮助发展你的菜馆,咱们也可以合作。

    谭老板说,你们难道对餐饮感兴趣?

    无霜笑着说,谈不上什么兴趣,你既然是我师兄的朋友,帮助你们发展也是我这小师妹的责任。

    另外你这些菜我都尝了,做的确实好吃。若有可能你上南桥市发展,我会给你单独成立一家餐厅。

    谭老板笑着说,如果是这样还可以咱们可以合作嘛,互惠互利,要给我钱我是不会收的。

    无霜想了想说,但我也有一个条件,这餐厅希望是你们二家人共同开办。

    我提供房屋和资金但我不要你们一分钱。你们挣的钱你们两家分就可以了。

    玄铁也吃惊的看着师妹问道,难道你把我老婆都接过去吗?他们能同意吗?

    无霜笑着说,放心吧,不知道我叫小妖精吗?方法有很多的。

    谭老板心想哪有这种好事,自己不用花钱,只是提供技术便挣钱。

    他偷偷问玄铁,杨兄,你小师妹难道有钱吗?这岁数也不大呀!

    玄铁笑着说,我小师妹特别有钱。自己还有岛屿,度假区景区等,也是特别有钱的人。

    谭老板这才知道无霜竟然也是有钱人。便笑着说,刚才跟你们发生冲突的那小子,看来都没有你有钱了,你竟然还有岛屿和景区。

    东方幽兰说,我们还有港口和古董公司哪,有很多的买卖。

    玄铁笑着对谭老板说,放心吧,我小师妹这人对钱不感兴趣,但她确实很有钱。

    谭老板说,那好吧,到时你给我安排个经营地点,我派人员过去我和杨兄两家共同经营,不过钱我该花还花。

    无霜笑着说,这就不必了。你就提供你们家的特色菜品和服务。这餐厅包括这里设备由我来提供,这钱都由我们来花。

    谭老板说,这多不好意思,这等于我出技术,你们出资金了。这对我们也太优惠了。

    无霜说,这也是你帮我师兄一家的一种感谢吧。很难得你还能想到我师兄一家人,所以这钱我作为师妹也是应该花的。

    玄铁笑着对谭老板说,你就由着她吧,这小丫头说一不二的。

    谭老板问玄铁,你还没回家看你老婆吗?不过现在不在以前那地方住了,她把那房子卖了,换一个更小的地方住了。

    玄铁点了点头说,我还没去呢,我们也是刚下飞机便过来吃的饭,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你了。

    谭老板笑着说,刚才看你在外面那一掌太厉害了,竟然把碗口粗的树给齐刷刷的打折,你这些年功夫练的让我目瞪口呆呀!

    玄铁说,我也就是练练功夫,别的也不会什么,所以让你见笑了。

    谭老板说,我儿子也一直打听你还想跟你练功,不过找不到你。

    玄铁笑着说,我当时教他那些功夫也都都是初级的,你功夫也不错啊,完全可以教你儿子吗?

    唐老板说,我哪能跟你比呀!你怎么也是名门的弟子,我儿子还在等着你收他为徒呢。

    玄铁看看无霜说,他儿子我以前曾教过一段时间,但这些年也没有见过。也算他半个师父吧。

    无霜笑着说,既然教过他,那就是他师父。功夫不在于教的多少,只要他学过你的东西,那就是你徒弟,这没什么可以争辩的。

    玄铁说,我也是怕误人子弟,我这人天南海北的也不总在这地方。

    何况谭老板功夫也不错,所以也没敢正式收他为徒,只是教了一些师门的入门功夫。

    无霜说,你该收徒还得收徒,咱们师门还在扩大。包括东方幽兰也应该收徒了,她的功夫这么高。只有师门这些人都收徒弟,咱们师门才能壮大起来。

    谭老板看这小丫头,竟然让玄铁收他儿子为徒也特别高兴,刚才玄铁那一掌已经让他惊为天人了,知道玄铁功夫现在特别高。

    只是不知道他小师妹功夫怎么样?

    他偷摸问你玄铁,你小师妹功夫怎么样?我看她岁数可不大。

    玄铁笑着说,他功夫不比我差,可能比我还厉害。

    听得谭老板直吐舌头,心想这小丫头竟然有这么高的功夫。亏着刚才那帮商人没跟她动手,否则不定又出现什么情况了?他知道这几个人功夫都挺高的。

    他说那不如把我儿子叫来,现在就拜师。

    玄铁说,先别搞这套了,等我先把家里事情安排完了,咱们再研究这件事情。

    谭老板说,那好吧,到时我好好准备一桌,那天我也不营业咱们家里人自己聚餐。另外我也想听听你小师妹他们那面适合不适合开餐厅。

    无霜问,刚才那胖子竟然有保镖,看样在这地方也是挺厉害的一个人物吧?

    谭老板说,他也算在这地方也算有头有脸的,但还是火候没到。真正有钱人谁像他这么张狂?都是很低调的。

    像他们这样一瓶不满半瓶咣当的,都自以为了不起,在这地方无非有点名声而已。

    无霜说,那就好,若是什么大家族为难我,我会让他们赔偿的。不过现在我也没时间来招惹他们了。

    玄铁说,咱不要再说这些事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若真找咱麻烦,咱也不能放过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