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寻求改变

寻求改变

    这时如雨小道姑匆匆忙忙过来找东方幽兰。

    她焦急的说,我师父找你,这正通话哪怎么就没有动静呢?不知道怎么回事。

    东方幽兰哈哈大笑说,那是没电了,这老姐俩真能唠,竟然把手机都说没电了。

    东方幽兰赶紧回到大殿,看见南琴师太正看着那手机不停的在那摆弄着,看东方幽兰进来便问,这怎么不说话了呢?

    东方幽兰笑着说,这手机没有电了,你还想通话,我这也有电话。

    南琴师太想了想说,不必了,我们该说的也都说了。你师父邀请我们过去,而且让你跟我们一起过去。

    东方幽兰说,可以的,我陪你们一起过去。

    南琴师太问小徒弟如雨,你们师姐把饭菜准备好吗?

    如雨说,无霜小姐姐说不用了,她已经安排人往这送饭了。

    南琴师太想了想说,好吧,你们下去吧,我看看见云青妹妹带些什么?

    东方幽兰和如雨赶紧走出大殿。

    这时无霜过来问,他们还通话吗?

    东方幽兰把无霜的手机递给无霜说,手机没电了,南琴师太说不通话了,她正准备东西要去见我师父哪。

    无霜笑着说,这姐俩可真能说,不知道你师父做通南琴师太的工作没有?否则一会饭菜来了,不知道还会出现什么情况。

    东方幽兰拿出自己手机递给无霜说,你打电话问问我师父。

    云青道长在那面也很郁闷,怎么说说话没声音了哪?这时电话又响了,一看竟然是徒弟打来的,便赶紧问,这怎么说话没声音了呢?

    无霜笑着说,你们把我手机都说没电了,我用小师妹的手机和你通话哪。

    云青道长说,敢情是没电了,我说怎么没声音了。她对无霜说,我已经跟南琴师太说了,这两天他就会过来的,你让东方幽兰陪她一起过来。

    无霜说,那好吧,这两天他收拾完我就让师妹陪他们一起走。

    无霜赶紧又问云青道长,师叔,我跟你说的事情,你跟她说没说呀?

    云青道长笑着说,我已经跟她说了,她也同意了都是自己徒弟,咱们主要还是修行,身体好了也是本钱呢。

    无霜笑着说,既然这样那最好了,不过有件事还得你同意。

    云青道长问道,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做的?

    无霜说,我们姐俩来这道观看见这些姐妹们过得都特别苦,他们也没有什么香火钱。他们这道观特别破旧,这些师姐们穿的也都是很旧的衣服。

    尤其那吃饭的地方就像一个大仓库似的,这怎么能行呢?

    云青道长笑着说,南琴师太这人挺高傲的,所以她也不会搞这些钱,一般人她也看不上。所以生活肯定很清苦的。

    无霜说,东方幽兰看到这种情况特别心疼,她自己攒了一些钱,想给南琴师太把道观修修,改善这些姐妹们的生活条件。

    云青道长说,东方幽兰能有什么钱呢?何况修道观得挺多钱的,她不像你。

    无霜笑着说,我们公司也给她开了些钱,我卖古董也给她一些,所以他还是有点钱的。她想全拿出来帮助南琴师太,终究是你的好朋友。

    云青道长听完哈哈大笑,说道,我这徒弟没白收,还知道惦记师父的朋友,这一定是跟你学的。

    不过这是一件善事,你让她放心做,若钱不够你在拿些。

    无霜笑着说,我知道了,不过这修缮道观得有段时间,我想让你和南琴师太在那边多待一些天。

    这件事我们没有告诉南琴师太,怕她不同意。

    云青道长想了想也是,南琴师太这人挺孤傲的,肯定不想拿别人的钱财来修缮自己的道观。

    便对无霜说,那我知道了,我会让她多在这面住段时间,实在不行的话,我们俩出去云游去看看其它姐们们。

    无霜说,这个办法好,那我们就按我们想的开始做了。

    云青道长笑着说,你们放心做吧这事师叔支持你们,你告诉东方幽兰,师父特别高兴。

    无霜说,那我们就不说了,到时我告诉东方幽兰陪他们上景区去。

    云青道长把电话放下,心里也特别高兴,没想到东方幽兰竟然学得像无霜一样开始帮助自己的朋友们了。

    无霜把云青道长的话告诉师兄妹,你师父表扬你了,说没白收你为徒。

    东方幽兰听师姐这么说也特别高兴,这自己也能帮助别人了。

    这几家武馆的人,陆续把菜都送了上来,也拿了些饮料和各种酒。

    谭老板说,我们也是特意安排的,荤素搭配特别好而且样式特别好看。

    无霜笑着说,你们是否也在这里吃啊?

    谭老板说不必了,这里都是女道士,我们在这里多有不便。明天我会让人把这些盘碗之类的东西都收回去的。

    无霜说,谢谢你们准备了这些酒菜。这道观马上要维修了,当时麻烦大家帮我们把这事做了。

    潭老板说,放心吧,这都是咱们师门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尽力的。

    这几家馆主也把带来的酒菜都送到这道观端吃饭的地方,便匆忙的告辞下山去了。

    这餐厅里摆满了各色菜品,这些女道士看得特别惊讶!从来没有见到这么多东西。而且荤素都有,不过他们只是看着那些素菜,也不敢看的那些荤菜。

    无霜笑着说,一会你们师父会让你们吃这东西的。

    这些师姐们说,我们都是修行的人,哪能吃这东西?这东西看样是给你们预备的,我们吃素的就可以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难道你们不想尝尝吗?这味道可是特别好的。

    这些师姐妹们也特别想吃,但师父管教的太严,他们也不敢动。

    这时东方幽兰已经把南琴师太请到这里了。

    南琴师太看见满满一桌的饭菜也特别惊讶!说,你怎么搞这么多东西,这也吃不完呢。

    东方幽兰说,我们就想请师太和各位姐妹们吃点饭,所以没什么浪费的,大家尽管吃就是了。

    南琴师太围着桌子转了一圈儿,看见这菜品竟然这么丰富。不管是从菜的样式到荤素的搭配,都是特别精心的。

    她笑了笑坐到主位上,挥挥手,让这些徒弟们都坐在这里。

    这些师姐妹们看师父竟然没有说什么,原以为师父会不高兴的,哪知道竟然像没事人似的。

    南琴师太看见这些人都坐下后,对徒弟们说,云霄师门的弟子请咱们吃饭,我也表示感谢。

    这些东西有很多是咱们修行人不能吃的,但今天跟云青道长又学了很多东西。咱们练功之人身体消耗比较大,时常的吃些也可以的。

    从今天开始适当的补充一下这些东西。

    听得这些师姐妹们都是目瞪口呆,没想到师父竟然这么开通。他们也特别想尝尝这些东西,何况桌上那么多美食。

    南琴师太笑笑说,这东西不能总吃,偶尔吃吃还可以。咱们终究是修行之人,在外面一定得注意。

    如空大师姐赶紧说,我会叮嘱姐妹们的,咱们还是以素食为主,偶尔补充一下。

    南琴师太点了点头,既然云霄师们都敢吃,我门下有什么不敢的?说着她首先夹了一块肉放在嘴里。

    这师姐妹们看师父都吃了,都纷纷了去夹这些肉类,终究他们多少年都没有吃过了这东西了,也想尝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