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参观南琴的道观

参观南琴的道观

    南琴道观里的徒弟,知道师父带朋友们来了赶紧出来迎接。

    无霜也带着三师妹和徒弟们随行,朱家那面有二师兄他们处理,这些事情也用不上她。

    到这里才发现竟然大兴土木,工人们正在修理道观里的房子,这院墙已经都修筑完事粉刷完了,现在正在搞里面的这些修缮。

    南琴师太看这道观象一个大工地,无奈地对这些高人说,我也不知道搞这么大呀?以为就简单的刷刷墙壁,收拾收拾就完事了。

    云青道长笑着说,这可能是小妖精的想法,这小妖精给我和紫清道兄,修的道观都特别漂亮,也花了很多钱。

    如空道如说,东方幽兰已经把钱给我了,不过修道观的人并没有来跟我提钱的事情,我也很纳闷。

    无霜笑着说,你也不用纳闷儿,他们若问你要钱,你就给他些,不问你要就听天由命吧,现在这面也都是紫霄门的人。

    修缮道观也是紫霄门北溪分堂柳堂主主持的,所以一切都由柳堂主安排。

    南琴师太说,那我们留钱干什么?东方幽兰给的钱不就是修道观的吗?

    云霄道人笑着说,这俩孩子不会光让你修道观的,她们会让你们弟子有钱可用,不必为香火钱犯愁。

    南琴师太想想,可能真如云霄道人所说,否则怎么修缮这么长时间,竟然连钱都不要哪?

    云青道长告诉她,你就由着他们搞吧,这丫头从来不听我们的。不过也都是为我们好。

    包括我道观那些弟子们,也都给他们留下钱用,甚至装上了电视等高科技产品,搞得我也很无奈。

    不过弟子们有这孝心,做长辈的也应该感到高兴。

    南琴师太想了想说道,也是,这是弟子们的心意我心领了,他们愿怎么做怎么做吧,何况过些天咱俩还得到空灵妹妹道观做客。

    空灵道长看看这姐俩说,我那道观跟你这道观也差不多,我真怕这小妖精们去了也给我修。

    东方幽兰笑着说,我师父的朋友就是我们的长辈,所以只要是师父的朋友,我都会给修缮的。

    空灵道长看看东方幽兰说,你们怎么到处修这东西,这都是很费钱的?

    东方幽兰说,我们留钱也没什么用,改善师姐妹们的生活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若弟子们修行的地方环境好,你们老姐几个可以结伴云游江湖,也不用挂念门下的弟子了。

    云青道长对她说,咱们岁数也大了,这些弟子也应该主持道观了,不用事事向咱们请示。他们早晚得接手道观的事情,也能让他们更早的锻炼自己。

    南琴师太听云青说得有道理,便对大徒弟如空说,以后这道观就交由你负责,你是这里的主持,我闲着没事回来修行或者去云游。

    如空道姑笑着说,放心吧,我一定把这道观替你管理好,何况还有这么多钱,还有师妹们的支持。

    这些高人们在院里四处游览一番,坐在一块空地上喝了一会茶水,说道,咱们还是回去吧,这里现在像工地似的人来人往。

    南琴师太说,那好吧,这地方还没有柳堂主那大院里舒服呢,这里施工的声音太大了。

    大家又匆匆忙忙赶了回柳家大院,商量起紫霄门成立的事情。

    这些高人带来的徒弟并没有随师父们过去,都在院里相互切磋的武功,看师父们回来赶紧都把茶水给他们端了过来。

    黄河三鬼对师父说,我们想在这城市里转转,好容易来一次。

    黄河老鬼摆了摆手说,你们这些人都可以在这里转一转,终究来一次也不容易。过两天咱们就便会到南桥市去,借机会也游玩一下。

    这些徒弟一看师父们都发话了,便高兴地结伴出去游玩了。

    江湖上这些豪杰昨晚也盯了一宿,看见这些人晚上陆续离开朱家大院,都到了柳家那所院子里,但天色太黑也看不清到底是什么人物。

    白天又聚在这两座院落外不停的观察着,当看见这些道人和一些老者结伴走出道观,奔山里那座道观走去,他们也都暗暗观察都是什么人物。

    他们终于发现这里有他们认识的高人。

    武当派掌门宫羽道长,还有昆仑派掌门黄天宇道长,这些人大家都知道是名门正派的,也都是大门派。

    也有的人认出那和尚竟然是达摩院的主持秦飞,还有南海派的龙云娇帮主。但有些人他们也不认识,终究这些人都很少出面。

    这些武林人士凑在一起议论着,怎么这么多高人都聚在这里,尤其那身材魁梧满头白发的老人更加有气势,还有那一头白发神态冷漠的老人,看衣着打扮仿佛是关外的。还有那一脸凶相大眼珠子直转的老者,他们也不认识。

    这几人都是很少出门的,这些武林人士只能猜测,从侧面打听这些人到底都是谁。

    当这些徒弟们纷纷结伴出去时,他们也都有意无意的跟他们搭讪着。

    到傍晚这座城市的酒楼里,聚集着这些江湖豪杰,把打探来的信息相互进行通报。

    这人多信息就灵了,这些人的也都摸清了到底是什么人物,既有黄河老鬼,还有天池老人。

    尤其那些白发飘飘的老道竟然是云霄道人,这可是神龙不见其尾的人物。

    得到这些信息以后,这些人纷纷给本门派传去信息,告诉云霄道人,天池老人和黄河老鬼在北溪出现,这几人都是隐世高人。还有圣教教主尚云飞,漂浮峰的灵智上人,还有几位女侠也在这里。

    不过五毒教下午运送棺木走了一批人,他们教主和长老并没有同行,还在那朱家大院里,不过这院子大门上竟然写着紫霄门北溪分堂。

    大家都不知道这紫霄门从哪来的,这信息传的特别快,整个江湖也都知道云霄道人和这些高人们都在这里出现了,也都告诉手下加强调查,看看他们到底要干什么?

    一些名门正派的豪杰,甚至云霄和这些人的朋友,得知这些老朋友竟然在这里出现,便告诉门下弟子赶紧过去拜见,有些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也想来见他们。

    这些高人的朋友的弟子也赶紧上门拜见这些高人,都说我们师父也想过来见你们。

    这些高人一看都是自己朋友的门下,便对他们说,过两天我们便会赶往南桥市,若想见我们可以到南桥市见面。

    这些弟子们也知道他们是为了新门派紫霄门的事,聚在一起的,把这信息传递到自己师父那里。

    江湖传递信息的方式有很多种,而且都特别神速。

    得到消息的各门派,包括这些邪教的暗探也都纷纷赶往南桥市。想看看这里有什么门派成立,怎么能惊动这么多高人一起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