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改邪归正

改邪归正

    潭主对无霜说,那咱们在这湖边走走吧,这地方很少有外人进来,既然你是掌门,我也得用掌门的礼仪来迎接你。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不用称呼我掌门,你跟我师父都是一辈的,我也尊称你老前辈,你就叫我小妖精吧,我师父就这么叫我。

    这潭主哈哈大笑说道,你确实与众不同,鬼心眼子特别多。我也想向你们年轻人学习学习,我对外面的事了解的不多。

    无霜说,那好吧,咱俩相互探讨一下。

    她告诉东方幽兰,你进去把那些兵器拆包吧,给你俩徒弟找两把宝剑。另外如雨如风俩位宝剑也给他们换上。

    东方幽兰一听特别高兴,这次确实给徒弟搞到好宝剑了,不等无霜说完撒腿便跑到那房间里去替徒弟们挑选宝剑,如风如雨小姐俩也赶紧跟了过去。

    无霜看到这三人这么急迫,不由得哈哈大笑,心想,这次确实不白来,还长了很多知识。

    这潭主陪着无霜在湖边散着步,小湖不大但特别清爽。

    无霜问,你这里景色不错四面环山,我看这湖里也有鱼不知道好吃不好吃?

    潭主说,这些水都是山泉和山下流下来的,这里面的鱼味道还是不错的。一会徒弟们会把饭菜准备好,到时你尝尝就知道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们这些老前辈们,都喜欢找一个特别幽静的地方进行修炼,这地方确实不错。包括殷长风以前修行的地方也不错,不过现在是景区了。

    这潭主问,你竟然认识殷长风?这人也有二三十年没有出现了,功夫跟我们都差不多。

    无霜说,他死了,那地方被我收购做成景区了。所以挣钱的机会很多的,我看你徒弟也不少,有的还养家糊口。

    不如你把这地方开发成景区,或许还能招揽一些客人。

    黑鹰潭主笑着说,这地方比较闭塞,而且我不喜欢外人进来,这事情还是不要做了。

    无霜说,怎么也得让这些人有生活来源啊?你这么大岁数了,也不能成天打打杀杀的。

    潭主摇了摇头说,人多是拖累,但都是门下弟子我哪能不管他们呢?等我死了他们爱干什么干什么吧。

    无霜看他也很犯愁,便说,你们四周都是山区盛产药材,不如你在附近城市里让弟子们开一家药材公司。

    只要把这些药材收购过来,我们公司便会采购过去,这样他们都有营生可干,养家糊口不成问题的。

    潭主想想说,这地方盛产药材,包括这潭周边有很多药稀有药材。那些采药的药农根本进不来,这个办法确实挺好,不过你们能收购多少啊?

    无霜笑着说,我们那有俩医院还有药品加工厂。一会等我小师妹回来,看看你这里盛产什么药材?如果可行的话,你让徒弟收购这些药材,然后卖给我们。

    潭主听无霜竟然有这么多买卖不由得大喜,说道,这确实是一条生财之路而且也不违法,这些弟子们可以找到营生。

    无霜说,但这个镇里我们设了一家药材收购公司,你们可以把药材公司设在周边城市里,这样辐射面比较大。

    而且这里是山区,周边有很多大山药材肯定特别多的,这样还能挣到很多钱。

    潭主听完哈哈大笑说,这个主意好,不过我的钱都让你拿走了,我怎么去办这东西啊?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的钱我不会全拿走,只是给这些被困的人一些补偿,另外再拿出二百万交给这镇上成立一个药材公司用。

    剩下的钱我们也不会要的,这有几百万或许就够了,你还能剩二三千万吗?

    这谭主一听特别高兴,没想到无霜这么大方,看到这么多钱财并不眼红。便说,有些人看到钱财眼都红了,你竟然把金钱看得这么淡?

    无霜嘿嘿笑着说,因为我特别有钱,这点钱根本不算什么,否则怎么开医院和经营这些公司?我得把门下弟子们安顿好,就不会在外面为非作歹了。

    所以我给他们提供优厚的物质待遇,让他们安心的工作。

    潭主笑着说,你这想法确实很高,我们老一辈人思想落后啊!真得向你们年轻人学习学习。

    无霜说,我这次来,你讲的那些让我特别长知识,你这个老朋友我交定了,虽说隔着辈分,但你这人还是很直爽的。

    潭主哈哈大笑说,江湖人士还管什么辈分啊?我以后就叫你小妖精老妹,有什么事情尽管跟我说,虽说我跟你师父也过交手,但我们并没有太大的矛盾。

    无霜笑着说,老前辈哥哥谢谢你了,不过师父归师父,咱们归咱们。你们安心组织教材就可以,我让我二师兄帮你组建这个公司,你看看你的弟子谁适合做?

    到时我们需要什么药材,你们就采购什么药材。

    潭主说,那咱们就这么定了,即然你大方,我也不能差事,我那些金银首饰你喜欢尽管拿去,那些首饰都是女人用的,我也没啥用处。

    另外你是搞古董的,我把那古董字画送给你,这些东西在我这里无非就装装面子而已,兵器你们尽管挑。

    无霜说,那咱们就一言为定,如果你们资金真不充足时,你可以让他们找我,我会帮你们解决的。

    潭主笑着说,不必了,我们还是有一定资金的。不过我修炼的地方还是不希望外人闯入,希望你告诉本地人不要轻易进来。

    无霜说,你们完全可以设上栅栏不让这些人进来,否则不知情的人进来你们也很为难。

    潭主拍拍脑袋说,我安上栅栏让他们爬不进来,告诉这块属于私人禁地不允许进入。这样会挡走很多人的,也犯不上跟他们发生争执。

    两人边走边谈,把在这城市成立医药公司的事情确定下来,收购的药材都发往无霜的公司。价钱给的也挺高,他们只是负责采购这些药物。

    无霜说,你们若是做好了,我们公司的美容药品,也可以让你们做这周边城市的总代理,肯定特别挣钱。你们在这边成立一个分公司,隶属我们管理,只是给我们交一定管理费。

    潭主哈哈大笑着说,完全可以。

    无霜说,你一定要找比较稳妥的人去管理,咱们不能欺骗别人,完全按正常商业模式挣钱。

    我看你那第一道关卡那徒弟还不错,第二道关卡这人有点油滑这嘴太能说,不过让他推销产品还是不错的。

    潭主笑着说,我对这些徒弟很了解,我都知道他们耍什么心眼,我会派适当的人去管理公司的。

    也不能把这个公司做破产了,这都是我的钱呢!这也是为他们生存提供便利条件,终究他们得养家糊口。

    无霜笑着说,老哥哥我就全力支持你们开办公司。另外这镇上的人我也会通知他们不许上这里闹事,终究你在这里修行不希望有生人打搅。

    两人谈得都特别高兴,没想到在这里还结识了一个忘年交的老怪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