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幽兰见生父

幽兰见生父

    回到宾馆陆无霜跳下车便冲进了卫生间里吐个不停,看得唐虎在那哈哈大笑。

    无霜吐完了擦把脸出来对唐虎说,这是什么女人,怪不得你说半夜都会被吓醒,这东方幽兰的父亲也能忍受。

    这人也太磕碜了,还画着浓妆不知道的还以为老妖怪呢,我在那看了一会都吐了。

    唐虎大笑着说,这女人扔到大街都不会有人多看一眼的,太他妈恶心了。人家长得不好看的女人尽量不打扮的那么妖艳,他这倒好,长得恶心还使劲往身上浓妆艳抹,穿的大红大绿的,恐怕人不知道。

    无霜赶紧摆手说,咱别说她了,再说我还得上厕所,这女人太恶心了。

    唐虎问,那你有什么发现没有?总不能光是为了看这丑女人吧?

    无霜嘿嘿笑着说,当然有发现了而且有物证的,说着把手机里拍摄的那个玉佩图片打开让唐虎看,说道,这不就是柳老爷子说的那个玉佩吗?这东西好像是个象征物件。

    唐虎也反复看了一会说,这东西确实挺好的,看来柳如絮一家被害跟这女人脱不了干系。就不是她指使的,她也知道内情,否则这东西不会落到她的手里。

    无霜说,这就好办了,明天我们再找她父亲验证一下,是否这东西是她父亲交给他老婆的?若不是就证实咱们的猜想是正确的。

    到时把这女人抓起来好好审审,你给我想想用什么办法能对付这个恶心的女人,我可不想再看着她。

    唐虎笑着说,你不看那只能我们看了,谁让你是老板呢!恶心的事情就让我们来做吧,我再考虑一下怎么对付这丑女人。

    唐虎回自己房间研究怎么对付这女人去了。

    无霜想了想还是睡觉吧,越想越恶心,还不如明天再说。

    第二天东方幽兰早早的来到了宾馆和无霜会合,他们今天要见东方幽兰的父亲。

    两人吃完早餐打扮好以后便结伴在唐虎的带领下来,到他父亲经常摆摊的那个地方去了,这周围也有不少摆地摊的。

    当两个人站到这地摊时,这男人才发现来了俩女孩子,当看到东方幽兰时不由得猛的站了起来,脱口而出,如絮你没死吗?

    东方幽兰看着自己的父亲,眼睛里也布满了泪水,但还是强忍着没有掉下来,她说,你认错人了吧?

    这男人拍了拍脑袋自言自语说,实在不好意思这长得太像了。自已又垂头丧气的又坐在那小板凳上。

    无霜看看他说,你说她长得像如絮,这如絮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竟然这么吃惊?

    这男人说,你们小孩子不懂,只是再也见不到喽,自己也闷头不语从兜里摸出烟点上,目光空洞的看着地上摆的这些东西。

    东方幽兰也很无奈,不知道是喊他父亲呢还是喊他舅舅,搞得自己左右为难,但还是开口喊了一声舅舅。终究在他家待了段时间,他对自己还是挺好的。

    这男人抬头看着东方幽兰,听她喊自已舅舅一楞,赶紧问,你是幽兰吧,怪不得这么像哪?

    东方幽兰狠狠的点了两下头,这眼泪就掉了下来。

    这男人赶紧站起来,反复看了一下东方幽兰自己眼泪也掉了下来。说道,没想到咱爷俩还能再见面?这么多年也没见到你了,都长成大姑娘了。

    无霜看这男人脸上布满了苍苍头发斑白,知道他生活过得特别不如意。便对他说,这里也不是说话地方咱们找个茶馆说会话,你这东西也不用卖了我都买了。说的把这些东西扔给了边上的摊主说,这些东西送给你了。

    东方幽兰的父亲赶紧说,这怎么行,这我回家怎么交代啊?

    无霜从兜里掏出二千块钱往他手里一拍说道,这还不够你交代的吗?无非就让你陪我们说说话,至于这么害怕吗?

    这男人看看手里的钱,知道回去有交代了。何况那些东西也没几个钱,便把钱揣在兜里,说道,那咱们找个茶馆说说话吧。

    唐虎并没上前,看到这三人走了,赶紧来到这边上的地摊上,掏出烟递给这摊主一根俩人攀谈起来。

    无霜他们三人来到茶馆大家喝着茶,这男人问了问东方幽兰离开他家这些年的情况。东方幽兰只是简单说跟师父在深山修行,多余的也没说。

    她对生父介绍说,这是我小师姐,我俩顺路回来看看你。

    这男人对无霜表示感谢,说道,谢谢你带着幽兰上这来,不过你拿那么多钱有点太多了,我给你退回去。

    无霜嘿嘿笑着说,不必了,你回家好交代就可以了,不过我倒有点事想问问你。

    这男人说,你说吧,什么事情?

    无霜说,当时东方幽兰的父母去世以后,是否有什么遗物交给你了?包括警方或者他家任何东西,你能否告诉我?

    这男人想不想说,根本没有任何东西,当时她家出现那种状况,我便把这孩子接回来了。终究他们家没人管她,至于她家的东西我真不知道。

    无霜问,柳如絮有一个随身佩带的玉佩,上面雕着雄鹰站在山峰上的你应该見过吧?

    这男人点了点头说,我见过她一直挂在胸口上,说是她家的遗物从来不离身的。你怎么想起问这东西来了?

    那当时警方或者别人没有把这东西交给你吗?

    这男人无奈的说,谁能把这东西交给我呀,那东西可是她当做宝贝一样,我想看看她都不给我,说有可能还有姐姐全凭这东西相认了。所以她特别珍惜的从来不会离身的。

    无霜点了点头说,既然这样我就知道了。她也喘了一口粗气,这事情既然不是她父亲送的,那就只有一个答案了,柳如絮的死跟邱芬是有绝对关系的。这也省去了从新调查的麻烦。

    东方幽兰又问了问他的生活情况,我舅妈那人脾气不好还是那样吗?

    这男人点了点头说,现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呀!每天把我赶出来就是卖一些东西,不到点不允许进家门的,现在搞得越来越变态了。

    东方幽兰狠狠的说,这也太过分了吧?最起码你们俩也是夫妻呀,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了儿女都有了,哪能这么对待你呢?说完自己也挺心酸的,这可是自己的生父。

    这男人无奈的说,这臭女人是越老越变态,我也不敢招惹她呀!这丑女人还会功夫。打过几次也打不过她,也是上天惩罚我的!

    无霜突然问,这柳如絮跟外面人没冤没仇的,突然死了你没怀疑过吗?

    这男人吃惊的看着无霜说,你怎么这么问呢?我确实曾经怀疑过,但找不到任何证据。她这人与世无争不可能轻易得罪别人的,而且很快的便被火化了,大家也没能见到,甚于她的遗物更是没有见到。

    无霜点了点头问,你是否有别的怀疑。

    这男人想了想说,这怎么说呢,要说怀疑,我就感觉我老婆挺可疑的,这女人嫉妒心太强不过也不至于杀人啊?

    无霜说,你好好想想,凶杀案发生前后你老婆有什么异常吗?

    这男人仔细想了一下说,确实有点,事情发生后每天晚上大门关得紧紧的,而且那些天家里灯也都亮着,白天很少出门。

    以往她都不在家得,那知道那阶段也不出门了,仿佛被吓到了。我想可能是柳如絮被杀的事情让她感觉害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