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新任务

新任务

    漂霞道长仔细的回忆着,终究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她对无霜说,我这些徒弟是雨字辈,六人分别是日落风云起绝。

    大徒弟雨日,微胖脾气刚烈,胸口正中有一颗红砂痣,善用剑中蔵一把匕首。二徒弟雨落,喜欢把头发高高的挽在上面一头浓发特别黑,手指特别细长,就像古画里的美女似的。

    三徒弟雨风,办起事来风风火火,但丢三落四对什么都不在意,左小臂上有一条长长的烫伤。所以她始终穿着长袖衣衫遮挡着。

    无霜问,这烫伤是怎么来的?

    漂霞道长笑着说,她当时比较淘气,看那铁匠打制铁剑,她顺手拿起来放在左手臂上,哪知道那铁剑还没凉透,烫着她胳膊上一道剑痕。我给她敷了一段时间草药才治愈的。

    东方幽兰嘿嘿笑着说,这有点太虎了吧,也不是试试竟然往手臂上放。

    漂霞道长笑着说,她本身就风风火火的也特别大意,不过长得都挺漂亮的,为了爱美那伤痕始终用长袖衣衫遮挡。

    四徒弟雨云,就像不食人间烟火似的,性格多少跟东方幽兰有些相像也挺瘦弱,喜欢拿一把绣着梅花的大布扇。

    无霜问,她拿那扇子干什么?这有点像古代仕女图里的意思吗?

    漂霞道长说,那是她的武器之一,她是一剑一扇,那扇子是钢骨的有一尺多长。五徒弟雨起,手使一把长剑,长得像瓷娃娃似的特别白净可爱。

    六徒弟雨绝,一头黄发善使两把短剑。这孩子挺难以琢磨的,我看她有点像常飞燕,鬼主意也特别多的。眼睛总是滴溜乱转也不知道想什么?

    无霜听完哈哈大笑着说,你这形容我就心中有数了,这形象特别鲜明。

    飘霞道长笑着说,再有就是喜欢玩一条一绿蛇,总把小蛇蔵在袖子里。也不知道她从哪搞来的,让她训的特别听话。

    那蛇的毒牙都被她拔掉了,她总用那东西吓唬这些师姐们纯是一个小妖精,为这事儿我没少揍她。

    东方幽兰说,那不跟我小师姐差不多吗?只不过她可不吓唬我们,只是鬼主意特别多的。

    漂霞道长点了点头说,跟他们很相似,包括常飞燕他们好像是一伙的。只不过他们若活着岁数也得三十左右了。

    她对东方幽兰说,你母亲是这些徒弟里岁数最大,但排名第七叫雨意。这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吧,在我们都很失意的时候碰到了一起,所以给她起了这个名号。

    无霜问,你伤好了以后没有在那里找寻一下吗?

    漂霞道长苦笑着说,我被打下悬崖以后勉强支撑到一个山洞里,昏迷了两天这才缓过来,等我出来寻找他们,什么也没找到。

    后来我伤势好以后也上那里找过两次,还是没什么发现。也不知道这些人是生是死,这么高的悬崖我下来都受重伤。

    何况这些弟子们!我看存活的希望都不大,就是不摔死也得被这些人给擒获了。

    无霜想了想说,未必能死,我母亲还从悬崖上下来呢?大家都认为她死了,只有我和四师兄反复考虑认为有活下的可能。

    玄铁师兄说,这急流会减缓下坠的冲力有可能活下来,所以我们才开展了大规模的搜寻,这不是也活下来了吗?

    既然没有看到尸体,就有活下来的可能,未必这些人全死了不定都跑到哪里去了。

    云青道长也说,三姐放心吧,应该还有活的徒弟,不可能都渺无音信的。

    无霜想了想说,跟你交手这些人你看出他们的功夫出自何门何派吗?如果找到这些人或许能从中探听一点消息。

    漂霞道长想了想说,当时情况特别紧张,这些徒弟被这些高手围攻,也没有太多的心思去看这东西。即得护着他们还得跟这些人过招。

    空灵道长说,你好好想想应该能发现点破绽。南霞师太也说,任何功夫都有门派的,不能藏得那么严密,肯定会露出些功夫的。

    漂霞道长想了一会突然说,我怎么感觉有点像塞外的功夫,这些人善于攻下三路。其中看七个蒙面人功夫比较厉害的。

    云青道长听完惊讶的说,难道是塞外七鬼?若是这帮人也挺难对付的。我们交手时他们看我的剑法奇妙,便问我是何人门下,我说,是天山六指神道的关门弟子,这帮人便一哄而散。

    可能太惧怕我师父了,但他们的招式我多少还记得些。他们对下三路攻击快速,也依仗我们天山的轻功特别好,才能躲过他们的攻击。

    南琴师太说,我岁数大知道东西多一些,在塞外有一帮人叫塞外七鬼,他们是师兄弟而且特别好色。难道是碰到他们了,这帮人很少上这地方来的?

    这几个姐妹都觉得好奇,便让云青道长跟漂霞道长过过招,把你记住他们的招式使出来,让你三姐看看是否是他们?

    大家来到院里俩人便过上招了,云青道长虽说记了一些但不全。等这些招式过完,漂霞道长拍拍脑袋说,这招式太像了。我想起来了他们用的都是短刀,每人两把。

    南琴师太一拍大腿说道,就是这帮人跑不了了,他们就擅长用双刀,就像那些杀牛羊的剔骨刀似的,没想到竟然是他们做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还不是美色惹的祸吗?你们这些门下弟子都很漂亮,抓着那个都可以做老婆。何况当时三师叔人少.很容易对付的。

    她问,塞外七鬼这些人常在那里,怎么才能找到他们。

    空灵道长想了想说,我常年在武当山很少下去,南琴大姐也是在隐居,只有你云青师叔不停的寻找你师父,走的地方比较多知道的也多。

    云青道长说,这些年他们很少露面了。但他们的势力范围还是有的,有些江湖人士若闯入他们地盘名气小的也得先去拜访他们。他们在塞外,她告诉无霜他们的势力范围。

    无霜说,我先派人过去调查情况,另外也到燕荡山实地考查一下現场,调查一下周边的居民。

    这样咱们还是分两面寻找,四位师叔你们寻访四师叔的下落。我这边主要先找塞外这邦人,查找四师叔的弟子们。

    云青道长说,那也可以我们就不回南桥市了,直接去找我四姐。你那边有什么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便会赶过去帮你们。

    无霜说,有我们这些人完全够用了,我们还有双杀没有回来。实在不行还有玄铁师兄带的荒岛十八鹰的诛仙阵。

    南琴师太想了想说,那好吧有消息通知我们一声,多做些预防不要太莽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