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赵家姐妹

赵家姐妹

    如烟进院跟这些师叔伯把事情说了,大家也很赞同。紫霄门正需要大量有培养价值的孩子,若武功底子好完全可以,只是人品必须好。

    高婷笑着对御霞师姐说,雨云师姐徒弟多,现在就差你们了。我们都有端茶倒水的了,只有御霞师姐和如雨姐俩了,这徒弟只能你们收了。

    雨风姐仨商量一下,让御霞姐俩收两人为徒,同属武当空灵道长师门否则很容易乱套的。御霞和御风姐俩商量一下决定一人收一个,太多自已也累。

    如烟看他们同意了便跑到门外告诉赵馆主,我师叔伯同意了你们的请求了你们进去吧。

    赵馆主心中大喜,没想到给俩女儿找到五女侠弟子为师,以后还能在此地保持武馆第一的地位,赶紧带着师妹和俩女儿进去拜师。

    他们来到雨风面前问,雨风道长这俩孩子拜那位道长为师?

    雨风让御霞姐俩过来说,你俩女儿拜在武当空灵道长弟子御霞和御风为师,她问这俩孩子多大了叫什么名字?

    这女孩说,我是大姐叫赵兰兰,妹妹赵莎莎自已只是比妹妹先出生一会便当姐姐了。

    听得大家哈哈大笑都说,这不是你能选择的是天意。兰兰不好意思的说,我们俩都十六岁,当姐姐的还不能跟妹妹抢东西吃,好衣服也得让妹妹先穿,我不过比她早生一会而已。

    大家笑得茶水都喷出来了,林芳雅说,以后你俩喜欢什么尽管说,我师父可是大富婆,一会姐姐给你俩买新衣服去,这小姐俩特别高兴。

    雨风问赵馆主,看来你女儿一家过的并不太好,你们家挺有钱的,怎么能让你女儿生活这么仔细哪,这也讲不通啊?

    赵馆主苦笑着说,不怕你们笑话,我在家没有经济大权的,家中的钱财都在母老虎那里,想动点钱也很难。

    那母夜叉只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实在不行就联合自已那些弟弟打压我,我也迫于无奈。这些年让他们母女三人很为难,这都是我的错。

    他老婆眼含热泪说,师哥这也不怪你,我知道你的难处,所以一些事我只能自已扛着。

    雨超深知女人带孩子的不易,连忙站起来拍拍这女人的肩膀说,大姐这事都过去了,你们孩子跟着紫霄门不会差的,不知你能否舍得女儿跟我们走?

    这女人坚决的说,这次不旦女儿跟你们走我也一起走,我到紫霄门也可以干些力气活,那怕扫地端茶都可以。

    我等了这些年想让师兄光明正大的娶我过门,能给我一个正式你名份,那知他老婆越活越强壮,我也没心等了,不如陪在女儿身边。

    大家都捂着嘴笑,心想这女人是想等他师兄的老婆死了才能有正式名分,那知对方竟然越活越好?

    雨风强忍着笑说,即然这样你可以跟我们一起走,紫霄门有很多工作机会。不知你功夫怎么样,若会功夫可以留在紫霄门,若不会可以到云天集团工作。

    这女人笑了笑说,我这些年功夫一直在练,这俩女儿的功夫就是我教的,可能你们看不过眼但他俩底子很好的。

    雨风点了点头,让这俩女孩给御霞姐俩跪下行拜师礼,又给这些师叔伯行礼,最后又给这些师姐行礼。

    塞红姐俩高兴的赶紧把这小姐俩拉过去问长问短的,他们岁数相同,又有沐家这些姐妹,这些女孩子躲在后面说着话。

    沐剑盈竟然和俩人是同学,她也没想到兰兰和莎莎姐俩是赵家的女儿?这让他们特别吃惊。当剑盈看到这姐俩来时还以为找她玩来了,那知竟然是拜师?而且同是五女侠门下弟子。

    他们聚在一起都特别高兴抱在一起跳着。沐馆主告诉家人上菜大家喝酒,沐家大院里忙碌起来,这酒菜很快摆在桌上,赵馆主又给沐家郑重道歉。

    沐馆主摆摆手说,现在孩子都加入了紫霄门,咱们还是有缘分的,以前的事情都放下吧。若为了孩子好咱们还是尽力帮着紫霄门吧。

    林芳雅领着这些小辈分坐二桌,她现在以大师姐自居也是得意洋洋,她数着这些同辈的女孩子竟然有十六人,师伯那两桌也有十二个师叔伯,没想到紫霄门这里有二十八名女子。

    这些女孩子都给大师姐敬酒,林芳雅来者不拒,她告诉这些师妹,吃完饭领他们去逛街,给这些师妹们买新衣服,这些女孩子都特别高兴。

    雨风他们这两桌则稳重了很多,终究发数大还是长辈,而且在赵家和沐家夫妇的陪同下。御霞姐俩又详细的问了两个女孩的情况,也问了问这俩夫人的想法。

    沐夫人自我介绍说,我叫吴倩,自小随父亲习武也是练武人家的女儿,只是家父名号不太响。

    赵家二夫人说,我叫林微,也是从小练武,自已教女儿功夫从来没间断过,这俩孩子很能吃苦也知道我们家那种状况,所以学功夫特别努力,地父亲有时也教一些功夫。

    高婷笑着说,既然这样就更好了,有好的基础才能更好的深造,后天不足完全可以找回来的。

    她对这的女人说,你俩家的女儿会跟我们一起去云南,这次出行比较远,你们还是早做一些准备。

    这两位夫人说,这不算什么,练武之人走江湖是常事,这个你不用担心,我们作为母亲肯定支持的。这些孩子初入江湖,还希望你们这些师父能照顾一下。

    御霞笑着说,放心吧,这些师姐妹功夫都很高,而且有高人在背后,若出现危险他们随时会救援的。她对林微说,这次你随我们到双阳镇由雨绝师姐安排。

    你何时回南桥市都由她说的算,我们紫霄门不是一盘散沙,这些弟子在江湖上行走,时刻跟总部保持着联系,以便应付突然情况。

    另外我们掌门在那里闭关修行,你闲着时也可跟师姐们学点功夫,这样还能提高自己。

    林微连忙说,你是我女儿师父,我到那一定会帮他们忙的,你尽管放心吧。等你们回南桥市,我也能过去跟女儿常见面的。

    如雨笑着说,掌门师姐在南桥建紫霄门住宅区,到时肯定也会分给你们一处的。那小区是特别好,掌门师姐花巨资搞那地方,到时那里高手云集。

    她的话让两位夫人特别感兴趣,尤其林微终于不用委委屈屈活着了,也是借女儿师门的光。

    现在等名份以经不重要了,她也要给自已活一次,女儿都大了何况到紫霄门还能学到上乘武功,这让她很兴奋。

    赵家发生的事情她根本不知道,刚才听沐夫人说才知道这两天发生了打斗,也让赵家损失惨重,这让她特别解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