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我也想拜师

我也想拜师

    大家坐在屋里喝着茶,尚雪莉和小姐仨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说着什么?

    一会她算问明白这些人的来历了,敢情三位好友都拜在他们师叔伯门下了,这让她特别的羡慕。便抱着爷爷的胳膊说,我这三个好朋友都拜在他们师伯师叔门下了,我也想拜一个师父?

    尚老爷子看看那三个女孩子,他对这三女孩特别熟,他们也总来家里玩。便问,他们是那个门派也得搞清楚啊何况他们能收你吗?这收徒也得看缘分。

    尚天羽说,他们应该是五毒教的,我听这位小妹妹说她是唐恨大长老的孙女,那应该就是五毒教的。

    尚老爷子吃惊的看着如烟说,你竟然是唐恨大长老的孙女,真是不可小觑啊!她武功很高而且用毒手法奇特,一般人也不敢跟她交手。

    不过五毒教不信道教啊,你们这些人都穿道装我也搞不明白了,五毒教的人平时都是一身黑衣,而且都有标识的。

    如烟笑着说,没想到尚老爷子对我们五毒教有些了解,不过我虽出生在五毒教,但我师父却是云霄道人的关门弟子,我师父就是紫霄魔道陆无霜。

    尚老爷子惊讶的站起来说,你们竟然是紫霄门的人?而且是天山门下弟子,怪不得这么厉害呢!我看你们这些人功夫不同啊,怎么能是同一门派的呢?尚老爷子感觉自己失言了连忙住嘴。

    如烟嘿嘿笑着说,看来尚老爷子也在比武现场只是没有露面而已。不过我们这些姐妹来自于五女侠的门下,也都是紫霄门的人。

    尚老爷子拍了拍脑瓜说,怪不得功夫不同,既有武当的也有青城的还有天山的,搞得我都糊涂了。当时我躲在远处树上看的,想看看能跟赵家为敌的到底是什么人物,没想到来了一群女道士。

    现在紫霄门名气很大而且有高人帮助,尤其你们掌门更是难惹的一个小怪物,听说她从来不吃亏的,没想到她徒弟也不吃亏竟然要了赵家那么多钱?

    林芳雅笑着说,我还是给您老介绍一下这些姐妹吧,她把这些姐妹的师门跟尚老爷子介绍一遍。也把新加入紫霄门这七个女孩也介绍了。

    尚雪莉一听自己三个好姐妹,竟然都是五女侠门下的弟子了,不停的摇着爷爷的胳膊说,我也想拜师你给我求求情,她转身又对三个小姐妹说,你也帮我说说话。

    尚老爷子挠了挠头说,你们这些师门在江湖上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不会轻易收徒的。他问林芳雅,你是大师姐你看这事应该怎么办?

    林芳雅想了想说,既然这小妹妹也想加入紫霄门,现在只有红狐道长的徒弟没有收徒了,不如我跟他们商量商量让他们收徒,他们功夫也是特别高的。

    尚老爷子拍手说,就这么定了,今天谁也别走就在我这喝酒,他让孙子赶紧把珍藏的好酒拿来。

    尚天羽赶紧出去重新安排酒菜,现在才知道这些人都是名门弟子,同时出现这小镇上真是奇迹了。不过自己爷爷功夫也特别厉害,只是外人不太知道而已。

    这酒菜很快准备好了,大家在院里摆上桌喝着酒,尚老爷子详细的问了一下紫霄门的情况,以及这次跟赵家发生冲突的事情?

    沐家几个姐妹把事情的缘由,详细的跟尚老爷子说了一遍,说道,赵家那些儿子都不是东西,这也是他们母亲惯出来的,跟他父亲关系不大。

    尚老爷子笑着说,那个母老虎不是一般人能招惹的,一哭二闹三上吊谁受得了啊?不过赵馆主这俩女儿确实是他的福分。

    兰兰和莎莎惊讶的问,尚爷爷你怎么知道我们是赵馆主的女儿呢?这事知道的人不多呀,包括雪莉他们也不知道。

    尚老爷子说,咱们镇上这些练武之人,每家的功夫什么样我都知道,而且他们那些私生活我也知道一些,所以你俩的存在我是知道的。

    这些年你们母女过得挺苦,所以你们来我这里玩时,我都让家人给你们多拿些好吃的,你没感觉到吗?

    兰兰姐俩说,确实到你这什么好吃的都给我们拿,但我不知道你竟然知道我们的身世。

    尚老爷子说,你母亲和你父亲是师兄妹,这事情也都是你姥爷造成今天的局面的。我跟你姥爷他们都有些交往,所以对这些事情都了解。

    唐如烟嘿嘿笑着说,看来尚老爷子深藏不露啊?你在江湖上肯定有名号的,否则不能知道这么多事情?看你的神态和步态,你的功夫不在赵家人之下。

    尚老爷子拍了拍她的脑袋说道,你这鬼机灵竟然能看得出来。老夫以前在江湖上号称通臂神拳尚雷,只是多年不行走江湖了,江湖人已经淡忘我了。

    杨冰倩吃惊的问,您就是尚前辈呀我听父亲说过,你的拳法特别钢猛用的是一杆铁枪,不过很多年没有你的消息了。

    尚老爷子吃惊的看着她说,你父亲竟然认识我?现在江湖上知道我名号的人不多了,不知你父亲他是什么人物?

    杨冰倩笑着说,我父亲的外号叫荒岛狂龙玄铁,是云霄道人四弟子,也以拳法和剑法闻名,不过现在改用刀了。

    尚老爷子想了半天也没想起这个人物,只知道荒岛狂龙是紫霄门的高手,功夫跟那些老怪物不相上下,没想到今年是云霄道人的弟子?便问,你父亲真名叫什么?

    杨冰倩说,当时父亲几人为了师门的事情,被他师父给逐出师门了,他行走江湖时身穿道袍,手使宝剑叫杨玄铁。

    尚老爷子一拍桌子震得酒杯都掉在地上了,他惊讶的说,竟然是他呀?你父亲我认识而且我们两人交过手,无奈我还是败在他的手下了,他那剑法太厉害了。

    但当时他没说是云霄道人的弟子,我以为是那座道观的道长哪?当时他三十多岁现在想来也五十多了。

    扬冰倩苦笑着说,我父亲几个师兄弟都是被逐出师门的,所以这些徒弟谁也不敢说是云霄道人的徒弟,直到我师父出现才把这些师兄们找回来,让师祖重收门下。

    我师父是云霄道人的关门弟子,所以我师祖特别疼她。若没有我师父也就没有紫霄门的今天,我们这些姐妹也不会聚在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