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独斗两高手

独斗两高手

    这俩老者看看玄铁知道这人功夫太高,曾经跟他们也交过手,以一人之力根本就打不过他。不过以往用的是宝剑,这次竟然改成东洋刀了,难道又学了东洋鬼子的功夫?

    他们知道这些男孩子都是玄铁带领的,鲨鱼帮已经跟踪他们很长时间了。自从玄铁带人离开南桥市,他们在南桥市的暗探就通知鲨鱼帮了。

    刚开始他们并不知道玄铁带人走江湖的目地,后来通过跟踪看到他们竟然是寻找珍奇药材,这让鲨鱼帮很好奇。

    荒岛十八鹰很少出岛的,这次竟然离岛去寻药,难道紫霄门有人得大病了?

    鲨鱼帮的王当家便派人一路跟踪他们,从这些年轻人交谈中得到信息,此次是为他们掌门出来寻药的,怪不得会集体离岛。

    所以当得知他们去往何方要寻找什么药材,便抢先下手把药材搞到手,这让玄铁他们总是晚了一步。

    鲨鱼帮也设置层层障碍,不停的干扰玄铁他们行动,挑动一些江湖门派和一些独行的江湖高手,挑战玄铁这帮人,尽量消磨他们的时间。

    所以玄铁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鲨鱼帮严密的监视之下。紫霄门的女道士出行则让王当家感到很意外。不过这些女子也翻不起大浪,何况高手也不太多,他们把精力全用在玄铁那面了。

    鲨鱼帮自从被云霄道人赶出南桥市,把辛苦经营多年的岛屿和港口都丢了,还损失了大量财产这让他特别郁闷。好在他在一些地方设立了分堂,也为他提供了翻身的本钱,他想把岛屿和港口夺回来。

    他挑动一些小门派到紫霄道观挑战,结果被他们轻松打败,这让他知道紫霄门的人若聚在一起很难对付。

    .一旦进攻他们要害就有很多高人现身,这让他不取轻易到南桥市闹事,只能趁他们在江湖上逐个击破。

    紫清道人所需药材的名单也让王当家搞到了,他拿着这些药单遍访江湖名医,想知道紫清道人搞这些珍奇草药的目地和功效。

    通过这些老中医对各种药的解释和自已的研究,发现这些药材是里来保护强劲血脉的。只有极其珍贵的血脉才会用上这些奇珍药材。

    而且他跟小妖精交过手,知道这女孩子内力强劲,根本不是她那岁数应该有的。这让他深信无霜身上的血脉异常珍贵,对练功之人有巨大作用。

    自从研究明白后,他不断谋划如何把自已的东西抢回来。他联合那些跟紫霄门有冲突的门派和绿林人物,又花重金请请了一些老怪物,把无霜身上有珍奇血脉的事情宣扬出去,引一些老怪物去夺取血脉,这些事情这两位老者也都知道。

    今天双方一交手便连败三阵,让他们没想到,这三个小道士出手这么厉害?还当场杀了一个高手,而且竟然祖辈都是高人,这也让他们挺惧怕的。不过围攻玄铁他们,不是主要目的只是拖延时间。

    这老者嘿嘿笑着对玄铁说,跟你单打独斗我们未必是你对手,咱们也别讲什么江湖规矩了,我们俩合伙跟你过过招。

    玄铁看看他们大笑着说,既然二位有这雅兴,那我就陪你们玩玩儿,不过刀剑无眼,伤了你们不要怪我。

    这两个老者对玄铁还是很惧怕的,刚才上去两个高手被打败了,原想避开对方擅长的功夫改用刀比试,那知道竟然碰到黄一刀的孙子,这让他们大失所望。

    黄一刀是以玩刀著名的,他孙子自然不差,还不如跟他比剑哪不过为时已晚,那名高手已经被这小道士给杀了。

    这俩老者商量一下,尽量拖住时间等自已这方高手都到这里,只要缠住他们就是老虎架住一群狼,他们只有两个目的,最好当场把这些人擒住,就是擒不住也把他们困在这里。

    玄铁那知道对方的心思,以为这帮人只是干扰他们寻找药材。双方把兵器亮出来走入场中,这些徒弟和鲨鱼帮的人纷纷往后撤下去,知道玄铁内功强劲,搞不好会伤人的。

    双方拿好架势便开始过招,这两人功夫也是特别高,他俩准备两个人合作攻击玄铁,他们都是同门师兄弟配合也特别好。玄铁跟这两人不停的过招,感觉这俩家伙也不是白给的,在刀上也是下了多年的功夫。

    双方打了上百回合没分胜负,杨玄铁有他自己的打算,终究跟这样的高手过招机会不是特别多,而且自己带了这些门下弟子,也趁机多学些实战经验。他尽量跟这两人一招一式的过招,让徒弟们好好学学,所以并没有快速制胜。

    荒岛十八鹰也知道玄铁师傅的意思,也看着师父一招一式的跟对方交手。这样能让孩子们进步特别快,这是连打带教徒弟,也让这些徒弟们受益匪浅。

    这俩老者并不知道,玄铁有意让这些弟子学习和对方交手,但看玄铁在用刀上确实很高明。没想到这家伙用剑厉害,用刀也一点不差。

    就是一些老怪物也未必是他对手,两人联手都有得一斗,没想到这二人都没有制胜的把握。只要拖住他就可以,何况这些高手陆续往这里赶,所以也不着急,双方都有着自己的目的。

    双方又打了将近一百多回合,那些进入峡谷这的人都拿着兵器,这让俩老者特别高兴,帮手过来的便开始加紧攻击。

    玄铁看到鲨鱼帮的高手过来了,心中暗喜看来快收网了。再看看自己带的这些紫霄弟子,仿佛已经把双方交手的招式看得差不多了。便笑着对这俩老者说,咱们也玩够了,你们就准备接招吧?

    玄铁这把东洋刀人改变了招式,这刀法更加精妙诡异,每招都暗藏杀招。逼得这俩老者连连后退,只能不停的挥刀去遮挡,相互间帮助以躲避玄铁这把刀。他们惊恐的问,这是胡家刀法吧?

    玄铁哈哈大笑说道,不错,正是胡家刀法。这不是你们练刀人梦寐以求的刀法吗?我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胡家刀法的厉害。

    这些鲨鱼帮约来的高手,看到现场刀光粼粼都特别感兴趣,也快速奔了过来在那里看着。

    江湖上绿林高手大多是用刀的,有人见识过胡家后代用刀的招式,都想见识一下。没想到胡家刀法让玄铁运用得这么娴熟都很感叹,他们都曾跟玄铁他们交过手,但也没见他用过胡家刀法,难道他是胡家后人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