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探查山上情况

探查山上情况

    白茹走过去摸着他的羽毛,看见这大雕瘦了很多,知道这些天不停的在那盘旋寻找机会救师父,看来是无从下手啊!她连忙对杨林说,有什么吃的赶紧给他拿些,这家伙饿坏了。

    杨林赶紧拎出一个杀完的羊递给潘峰,潘峰拿着这只羊放在大雕的脚下,拍拍他说,雕兄吃吧。

    大雕确实饿坏了,用爪子不停的撕扯着这只羊,过了一会工夫这只羊竟然被吃了大半个,可见这些天没怎么吃东西!吃完后大雕便趴在那里休息,潘峰和白茹不停的围着这大雕看,发现并没有受伤不过看来是很累了。

    杨林赶紧腾出一个帐篷让大雕在里面休息,潘峰夫妇也搬了进去照料他。这大雕很认生的只跟他们比较熟,而且这两人是天池老人的徒弟,平时他俩喂食这只大雕,跟他们在一起才感到安全。

    杨林接到唐恨大长老打来的电话,他们已经到天山脚下了,没有找到这里。他们发了一个方位,杨林看看发现他们,竟然跑到另一侧去了。便让武图派直升机过去,这地乡离得挺远而且道路也不好。

    武图赶紧让唐虎带直升机过去,唐恨他们肯定没找对地方。唐虎坐着直升机接唐恨师徒去了,这东西是快,一个多小时就把他们师徒七人接了回来。

    大家把唐恨他们请进帐篷,五位女侠也特别热情,大家都很熟悉,杨林他们也拿来酒菜招待他们。如烟的母亲问女儿什么时间到?她太想女儿了,上次见面还是在无霜的婚礼上,这一晃又半年多没见了。

    云青道长告诉她,他们明天下午就到了是坐车过来的,到时你们祖孙三人便会团聚了。这次紫霄门在这里能有七八十人,人手应该够用了。

    她又把云霄道人这些高人被困雪山峰顶的情况,向唐恨他们说了一下。尤其天山门派的阵法还没人能逃得出去,这跟紫云霄门的诛仙阵有同曲异工之处。何况天山门派的高手特别多,所以这三天云霄道人他们一直被困阵中。

    唐恨想了想说,你师兄是天山门派的三师兄,他这次是回师门六指神道也不会为难他。何况师徒多年未见,更不会把他们困在阵中,这里面很蹊跷。

    以云霄道人的功力也不是一般人能对付的,何况他那些老朋友个个武功不凡,都是开山立派的人物,想抓住他们太难了。

    云青道长紧皱眉头说,我也在想这事,以师父的性格虽说怪异,但也不能把我师兄困三天啊?这也不是他的习惯,若三师兄打败了早被我师父赶下山去了,那能困在那里哪?

    何况我师兄那些朋友功夫都很高的,若单打独斗天山门派未必能是他对手,终究这些高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功夫,能聚在一起都太少见了。

    唐恨想了想说,或许你师父不在人世了,这件事情也就没人管了?所以天山门派现在当家的有意不放云霄道人们下山,等以后再想办法平息这件事。

    唐恨也很疑惑,这些高人在江湖上辈份很高,也是各大门派的掌门或隐世高人,门下弟子众多。天山门派虽说功夫极高,但也不至于跟整个武林正道为敌啊?这风险太高了,这里外肯定另有隐情。

    唐恨笑着说,别想这么多了,到时自然见分晓,云霄道人也是足智多谋的人不会这么轻易吃亏的,你还是安排人多打听一点消息吧?

    云青道长突然想了起来说道,你们在这吃饭,我去找武图商量一下。她到外面跟武图说,你五师叔曾在山下定期给那老夫妇送钱,养着他拣来的那个孩子。不如你派人把他们找来问一下情况,看看你师父留下什么话没有?

    武图一听有理竟然把这事忘了,赶紧让杨林把老夫妇一家带来。杨林他们骑马过去约两个小时便把他们来带回来了。不过跟着这对老夫妇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长得很英俊身上透着一种英豪之气。

    这一家三口看到这么多道士也很惊讶,天山门派的弟子都是一身白袍,这些人竟然穿着灰色道袍?

    武图把五女侠向他们介绍一遍,那知刚介绍到云青道长时,这男子一下跪在云青道长面前行起了大礼。这让大家都很奇怪,怎么一听是云青道长竟然行此大礼?

    这男子说,我是云清师叔。我是云虚道人的徒弟,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见到你。

    云清道长细细端详,这个男子说到我五师兄。怎么是你师父,当时我看你前儿岁数不大。也没说收你为徒啊。

    这男子说,我师父是云峰道长,我是他俗家弟子吴念,你就是我小师叔云青道长,我常听师父说起你。

    云青道长吃惊的说,你是五师兄的徒弟,那你跟这对老夫妇什么关系?

    吴念说,他们是我的养父养母,我是师父拣回来寄养他们家的,直到七岁时才收我为徒。我是他徒弟的事只有师父门下弟子知道,其它天山门派的人并不知情,师父也是保护我。

    云青道长说,既然是我师兄的徒弟,你就起来说话吧。她对这对老夫妇拱了拱手说,二老多年末见了不知还认得贫道吗?

    这对老夫妇打量着云青道长说道,只是有些面熟但记不起来了,云峰道长有一个师妹,早年曾跟他来过我们家,不过当时她特别年轻漂亮的女孩子。

    云青道长笑着说,当年我跟师兄曾到过你家几次,一晃二三十年了那能不老呢?我就是当年云峰道长的师妹云青。

    这对老夫妇才想起来连忙说,你这变化挺大的,当年那么年轻漂亮一晃也老了。头些天云霄道人带人在我们那里住了一宿,不过我那里条件太艰苦也没床铺,这些老兄弟只能打坐休息,实在对不起他们。

    云青道长笑着说,他们打坐跟躺着休息一样,你不用过意不去。我问你们,我师兄走时留下什么话没有?

    吴念说,三师伯走时告诉我,等他们下山便领我们去南桥市居住,就是他没下山也会有人找到我们,也会让我们到南桥市去。若他们七天没有下山,便找这位杨林大哥通知紫霄门,他们被困阵中。其它事也没说,是我师兄下山领他们上山的。

    云青道长问他,现在谁在天山门派主持事物,你师祖是否归天了?

    吴念告诉她,师祖没有死只是一直闭关不见外人,守关的也是大师伯的门下弟子,没他的命令任何人不许靠近闭关之处。他每天定点给师祖送饭,也都是他爱吃的,每次都是空着拿出来的。我师父已经暗中盯了很长时间,师祖应该没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