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 穆衍的情敌。

穆衍的情敌。

    穆衍是被食物香气唤醒的。

    他睁开眼,全身因屈缩在单人沙发而手脚发麻。忍着麻痹感坐起身,腰间滑落的毛毯瞬间让人重拾现实感。

    “醒了?”熟悉的身影从厨房出来,却不见往日温情。宋情将手中盘子放在饭桌上,淡淡道:“要是能走,就请回吧。”

    昨日的记忆铺天盖地涌进脑海,穆衍愣愣看向那张精致漂亮的面孔,等了许久,“死去”情人又“重活”过来这一事实,终于变成鲜活的画面。

    喉头发涩,穆衍一只手不禁暗自捉紧毛毯,“我……我们好好谈谈,宋情。”

    宋情别过脸。他一头半长发没有扎起,只是挽在耳后,侧颜看得穆衍心醉。

    “没什么好谈了,穆总,我们之间结束了。”

    “不,没有结束。”穆衍掀开毛毯,直接站起身快步走到他面前,“我不允许你说结束。”

    穆衍专断独行的性子宋情向来深有体会,可此刻他失笑,“穆衍,你究竟把我当成什么?你要结婚,然后我成你的小三,被所有人指着骂吗?”

    “不是,”穆衍握紧他双肩,情真意切道:“我说过,我跟苏菲亚只是政治婚姻。如果你介意,我可以不碰她。至于其他人,不会有人敢在背后议论你,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

    印入眼帘的这张脸是多么熟悉,却也陌生得令人可怕。宋情知道男人永远都把利益放在首位,可他从来没料到,当自己被放在天平的另一端时,结果是如此鲜血淋漓。

    拉开穆衍的手,宋情凄然一笑,“穆总还真是想得周全。我是不是该感动,您竟然愿意为了我,不碰未来董事长夫人?”

    “宋情,”睡了一夜的穆衍,脑子明显冷静下来,也没有了昨晚的疯狂。“你究竟还要我怎么样?”

    摇了摇头,宋情越过他,走到门边打开门,“穆总,我说过,我们之间结束了。请走吧。”

    “你——”穆衍正想说话,这时一道身影出现在门口,见着他就喊:“穆总,您果然在这儿!”

    万飞踏进门时视线只看着穆衍,所以当他发现门边还站着一个人,这个人竟然就是已“去世”的宋情,当场吓得腿一软,幸好扶住身后门框才没闹笑话。

    “宋宋宋……宋秘书?!你是人还是鬼?”万飞抖着声,当他意识到窗外此刻阳光高照,鬼根本不可能在白天出现,才小心翼翼地问:“你、你、你是人吧?”

    宋情皱眉,“我当然是人,你在说什么?”

    “啊?那失事航班上怎么会有你的名字……”

    “失事航班?”宋情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那趟航班出事了?我只办理了登机手续,没上飞机。”

    能在宏达混到董事长助理这个职位,万飞自然是一点即通,“原来是这样!那可真的太幸运了!宋秘书你可真是走大运了!”

    目光转到旁边的穆衍,万飞才想起更重要的事,“穆总,□□打电话来说想请您过去,讨论关于中心商贸城的事。您快跟我回去吧!”

    天知道昨晚他回家洗漱完再回到殡仪馆,上司就不见了。打电话也没接,生怕穆衍这疯疯颠颠的状态会出事,万飞甚至找到通讯公司定位他的手机号码,最后才找到这儿。

    没想到,宋情居然没死。

    现在事情就好办多了。

    万飞上前劝穆衍,“穆总,书记那边找得急,不如我们先回去,宋秘书这边您可以迟些再来。”

    生怕穆衍不愿意,他特地压低声音,道:“宋秘书现在好好的,不会跑的。”

    穆衍眼神微动。最后像是被这话说动,一步步往门口走去。离开前,他看向宋情的目光充不满不舍,“宋情,你等我。”

    如今的宋情当然不会回应。

    人走后,沾染着哀伤的眼眸一眨,瞬间透出慵懒与不屑。

    坐在餐桌前,骨节分明的手持刀叉慢慢切割食物。一顿普通的培根煎蛋,宋情懒懒散散,却吃出法国大餐的优雅姿态。

    669又冒出来,“我还以为气运之子想明白了,原来还在做齐人之福的美梦。”

    宋情叉起一小块培根送进嘴里,配着牛奶吃下,才悠悠道:“这不奇怪。人嘛,得陇望蜀。特别是他,从来都追求利益最大化。”

    669:“他的悔恨值那么高,还以为他有多爱你呢……”

    抽出纸巾慢条斯理擦拭嘴角,宋情瞥过669,轻笑:“爱?捆绑利益与算计的爱情,也是爱情,只不过会让人感到恶心。”

    “溜溜球,你知道吗?只有真正失去的东西才有资格被永远记住。失而复得?不过是上天一场无伤大雅的玩笑罢了。”

    669跳了跳:“你们人类真复杂,我不懂。”

    “不懂没关系,”宋情伸手食指点了点它的头,“游戏才刚开始。”

    669被勾起好奇心:“那你打算怎么办?”

    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衬衫下摆侧露出若隐若现的紧致皮肉,宋情眼尾一挑,风情无限。“当然是主动出击罗。”

    “首先,我得找份工作。”

    669:“哈?”

    *

    过去数日只是虚惊一场,穆衍回家洗漱,再次出现在众人前,又是意气风发、运筹帷幄的宏达穆总。

    在他与□□见面商谈公事这数小时,万飞终于将所有事情调查清楚。原来宋情在机场被偷了手机,等临上机才发现,匆匆又找后勤查找监控,甚至还到附近警察局报案。最后错过班机,索性临时起意改坐大巴回家乡,等到昨天才回来。

    的确是一场大乌龙。

    穆衍知道后,心中暗自庆幸之余,脑子也清醒过来。

    还好只是阴差阳错的误会,一切都来得及补救。

    短短数小时,穆衍之前的疯狂宛如幻象。他开完会回来,花了一整个下午把积压的公务处理完,头脑之清醒,办事效率之快,连万飞都暗自佩服。

    关于宏达穆总为爱痴狂的谣言不攻自破。

    晚上,把公务全部解决好的穆衍,又赶在晚饭时间来到宋情家。

    对于他,宋情自然不愿意开门。可穆衍在电话里扬言还把宋情落在公司重要东西还回来,最后宋情还是心软开了门。

    一进屋,穆衍冷峻的面孔便柔和下来,“好香,你炖了鸡汤?”

    餐桌上摆放着简单的两菜一汤,全都是穆衍那套大平层往日最常见的菜式。

    他轻车熟路在餐桌旁坐下,可宋情走到他身边,摊开手,“东西呢?”

    穆衍嘴角一勾,仿若两人之间还似往日,“我人都来了,请我吃顿饭,宋秘书不至于这么吝啬吧?”

    若是以往,穆衍人往椅子一坐,宋情早就端着碗筷上来,还会主动替他舀好鸡汤。

    可如今的宋情面无表情,“抱歉,穆总您身份尊贵。想请您吃饭的人多得是,想必怎么排也排不到我。是什么东西,还给我。”

    穆衍被这番冷言冷语讽刺,心情却愉悦得很。昨日之前他还以为这一切只存在于记忆,现在人没事,穆衍只觉得情人现在这冷面孔别有风情。

    他伸手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文件,放到宋情手上。“看看。”

    宋情轻蹙眉头,翻开文件,上面俨然是一份人事任免文:提拔他当宏达副总裁。

    “不用惊讶,这是你应得的。”穆衍站起身,双手插在裤兜,气定神闲地道:“除了升职,我还会从我个人名下转赠5%的股份给你。”

    依照宏达股票目前市值,他给予宋情的5%,足够让对方下半辈子不愁吃喝了。更别提副总一职,光年薪就已数百万,还手握实权。

    其实论能力、论资历、论贡献,宋情早就能当上副总这位置。以往是穆衍存了私心,想把人留在身边。现在他想清楚了,要让鸟儿有高飞的机会,鸟儿才会愿意留在他的身边。

    他反思了,一直用笼子关着,也难怪对方会有怨言。

    然后,文件被随意扔回桌上。

    宋情的声音透出冷漠,“穆总,你这任免文未免太可笑了。”

    穆衍嘴角的笑僵住,“副总这位置,你不满意?”

    宋情看向他的眼神失去往日温度,“穆衍,我已经辞职了。”

    可穆衍挑了挑眉,“只要我没批,你的辞职就没生效。咱们摊开来说,这条件你不满意,那说说,究竟要怎么样你才肯回来?”

    在穆衍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一个价码。事情谈不拢,就是价码没到位。

    宋情像真正看清这人,露出讥讽的笑:“行啊,如果我要你取消跟苏菲亚小姐的婚约,和我结婚呢?”

    这话令穆衍愣住。

    很快,他皱眉,“宋情,你明知道不可能的。国内法律根本不允许两个男人结婚。”

    宋情仰头看他,“那我们可以去美国,等注册完后在龙城登报公开就行。”

    “你……”穆衍抿紧唇,过了片刻,才幽幽道:“这样有意义吗?”

    宋情这样,根本就是在故意为难他。

    “你听我说,我和苏菲亚结婚,本质是宏达跟珀西集团建立最稳固的合作关系。如果你介意,我甚至可以在举办完婚礼后,保证私底下不会与她见面。”

    他握紧宋情双肩,一字一句道:“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别用小孩子的思维来考虑问题,可以吗?”

    宋情垂下头,嗤笑一声。随即挣开他的手,直接走到门边,打开门,声音没有丝毫感情:“这是第二次了,也不会再有下一次。穆总,你也是成年人了,总不至于我用小孩子的方式……赶你走。”

    被这样怼,穆衍脸色刷地变得难看。以他现在的地位,谁见了他不是弯腰点头?更别提,眼前这个还是往日对他千依百顺的情人。

    躺在餐桌上的文件仿佛在嘲讽他的自以为是,穆衍余光扫过那薄薄的a4纸,心中霎时有了新盘算。

    或许,是他太心急了。

    “好吧,既然你这么固执,那我就给你时间想清楚。”他信步走到门边,在宋情面前停下,然后执起那只白皙漂亮的手,不顾对方挣扎,在手背上烙下一个吻。

    “宋情,我不能没有你,你也不可能离开我。别再执迷那些虚无飘渺的东西,现实点。宏达能今日你也付出了很多,回来吧。”

    穆衍轻轻抬眸,那眼底燃烧着炽烈的野心,“跟我一起,带领宏达走向世界。”

    宋情抽回手,这次连个眼神都没给他,只是瞥向大门口,“如果你还不愿意走,我就报警了。”

    穆衍抿紧嘴角,怒气刚上心头却又很快被理智压下。

    没关系,情人现在耍小脾气是应该的。离开宏达,他很快会发现,自己什么也不是……

    到时侯,人肯定会乖乖回来。他现在,只需耐心等待。

    等待鸟儿迷途知返。

    *

    穆衍离开后,这几日倒真没再上门。

    宋情开始忙于自己的新工作——当老板。

    早在数年前,“宋秘书”就曾注册过一家理财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仅有一百万,员工也就几个人,算是个草台班子。平日没空打理,他请人代理。公司发展不温不火,勉强挣点零花钱。

    现在他从宏达出来,自己便接管了这家公司。这些天他把办公室重新简单装修,公司业务也在慢慢上手。

    669见宿主拿笔埋头文件里,忍不住吐糟:“怎么,你当老板当上瘾了?”

    宋情从文件中抬头,手里麻利转笔,“你别说,还挺有意思的。我从影这么多年,真没演过老板。”

    669无语:“所以你的打算是要在商界一展拳脚,熬死气运之子然后再离开这个位面?”

    之前这货信誓旦旦说能让气运之子心甘情愿让他离开,难不成是在虚张声势?

    果然是在虚张声势!

    看得出自家系统心中所想,宋情脚一蹬,带轮座椅往后移动,他双手抱胸仰靠着,优哉游哉地拿起桌上的马克杯,抿了口茶。

    “别那么心急嘛。穆衍那狗东西现在都放长线了,我要是巴巴地上去battle,多没意思。”

    669:“气运之子是在等你回去找他?”

    宋情“嗯哼”一声,“他八成就是想看‘宋秘书’离开了他无法谋生,最后灰溜溜回去求他。”

    669懂了,“那你现在算是在打他的脸?证明离开他你照样能生存?”

    “啊?当然不是。”宋情余光扫过他,眉眼间尽是无限风情,“这程度的‘打脸’有什么意思?这家公司可是‘宋秘书’的底牌。”

    669像是想起什么,突然“啊”一声,“原来是这样,你准备——”

    它说到中间又跳了跳,显然很意外,“宋情,出这招你也太狠了吧!”

    宋情嘴角勾起,歪头露出调皮的笑,“所以说,游戏要慢慢玩,钓鱼也得耐心钓。”

    669还想说话,这时,办公桌上的内线电话突然响起。

    宋情按通:“怎么了?”

    秘书在那边说道:“宋哥,有位自称汪明轩的汪总想见您,他现在就这里。”

    宋情挑了挑眉:“好,请他进来。”

    电话挂断后,他看向669,露出戏谑的笑,“这不,就有大鱼上钩了。”

    汪明轩,宏达老对手东江集团少东家,也是……

    宋情多年的仰慕者。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1 06:35:49~2021-05-22 21:30: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こねこ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