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我死遁后渣攻他疯了[快穿] > 穆衍疯了!

穆衍疯了!

    宋情悠悠睁开眼,进入视野的那盏头顶吊灯让他思绪一时凝固。明明是那么熟悉的场景,却总有哪不对。他缓了好久才意识到,这是穆衍的卧室。

    而他,不是已经搬走了吗?

    这瞬间关于昨夜的记忆铺天盖地一涌而上,挣扎、撕咬、呻/吟……狂乱而又熟悉的交缠,身体每一处都记着酸疼,宋情脑海中还回荡着男人在他耳边,宛若下咒般不断重复“我爱你”三个字。

    脸色阵青阵白,他忍住疼痛坐直身子,被子下滑,露出满身暧昧痕迹。这时,卧室门突然被打开,男人穿着崭新的家居服走到床边坐下,神态亲昵地朝他笑着:“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昨晚是有点过份了,不过你放心,以后不会了。”

    穆衍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可宋情却听得毛骨悚然,“穆衍,你疯了是吧?以后?我说过我们之间结束——”

    话还没说完,男人却伸手捂住他的嘴,轻轻摇了摇头,好像在哄闹脾气的小孩,“别再说这些让我生气的话了。宝贝,我们之间不会结束的。”

    瞳孔不自觉微缩,宋情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

    穆衍另一只手帮他拨好凌乱的刘海,“前几天让你出去散散心,我也想清楚了,我这么爱你,哪里舍得让你走?”

    聊天似的语气,他仿佛在陈述一件最为日常的小事。这样的穆衍,比起之前朝他大吼大叫的时候,更让宋情头皮发麻。

    疯子!

    下一秒,宋情不加思索抄起最近一件衣服,在穆衍的注视下随意披上,急匆匆地往门外跑去。

    他要离开这里!

    现在的穆衍太不正常了!

    宋情光脚踩在木地板上,快步走向玄关,可玄关前面两道高大的身影却齐齐伸手拦住他。

    “宋先生,请留步。”穿着黑西装的两个男人异口同声。

    宋情不敢相信,穆衍竟然做到这种地步?!

    “我说了,我不会让你走的。”穆衍倚在转角处,落地窗外初升的阳光从背后给他渡上一层光。完美的身躯加上无可挑剔的脸,他整个人泛出天使般光芒。

    可宋情知道,这人现在已变成彻头彻尾的魔鬼。

    “你囚禁我?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是犯法的。”

    “犯法?”穆衍轻笑,他一步步朝宋情走去,后者不自觉后退,直至后背抵上墙。

    退无可退。

    “那又如何?”穆衍伸手替他扣好睡衣上的扣子,两人好似最亲密的爱人,而说的话却令人背脊发寒。

    “只要你能留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在乎。”

    心中划过惊雷,宋情愣愣地任由对方牵起他的手,然后来到食厅,坐下。

    桌上摆放着两份煎蛋培根,可从卖相来看,却相当寒碜。培根明显煎过火,部分都焦了。煎蛋形状也是不成形,一看就是新手作品。

    见宋情目光落在上面,穆衍略带歉意地道:“我太久没下厨了,手艺生疏了不少。虽然没你做的好,不过,你先将就着点。以后我会注意的。”

    说完,他自己双手拿起刀叉,示意宋情也快点动手。

    “你……”宋情目光微动,看向穆衍的眼神充满震惊与畏惧,“穆衍,要不你去看下医生吧?”

    穆衍绝对是疯了。

    认识这么多年,穆衍会失落、会丧气、会焦燥……宋情见过穆衍太多面孔,可从没见过,他像现在这样——

    用最平静温柔的神态说着犯法也不在乎的话。

    穆衍神情自若地切好食物送进嘴里,咀嚼吞咽后,才勾起嘴角,轻笑:“宝贝,不用看医生,我知道自己疯了。不过,这也是你逼的。好了,快吃吧,要凉了。”

    这样诡异的情况,宋情哪有胃口吃饭?他脸色惨白坐在穆衍对面,过了片刻,才问:“穆衍,你就打算一直这样关我在这屋里?”

    已经吃完早餐,穆衍抽出纸巾擦拭嘴角,动作优雅流畅,“当然不会。宝贝,别担心呀,这几天我有重要的事要做,等一切完成,我们就能开始新的生活。”

    一股不安涌上心头,宋情双手死死扣紧餐桌,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穆衍没有回答,他站起身,露出一抹笑,“这个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目光扫过宋情身前还未被动过的食物,他话里透着遗憾,“既然你不想吃那就算了,待会会有人上来做午饭,乖乖在家等我,我很快回来。”

    见他准备出门,宋情连忙追上去,“等等,穆衍你不能真的把我关在这里,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已经拎着公文包走到玄关的男人按住他攀上来的手,只是轻飘飘说了一句:“如果你指的是你那家公司,放心,我会帮你安排妥当的。”

    说完,他给了旁边保镖一记眼神,后者立马拦住宋情。

    “穆衍!你回来!”宋情被两个人高马大的壮汉拦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穆衍从他视线中离开……

    *

    早上九点整,穆衍走进宏达大厦,从地下停车场坐电梯直达32楼董事办公室,一路所到之处,员工们都胆颤心惊,连打招呼都结结巴巴,生怕一个不高兴惹怒了这位阎王。

    最近穆总太不正常了,先是莫名其妙旷工几天,回来后性格又变得阴郁暴躁。最经典一个事例,前两天某中层经理在开会时念错一个数字,当场就被开除了。

    这事传出来后,宏达上下人人自危,生怕一时不慎触了这位的鳞角。

    可万飞敲门进来后,却敏锐地察觉到,今天上司的心情很好!之前只要对方浑身散发出一种阴沉气息,站在这办公室内他都觉得气压过低。

    但今天不同,万飞瞧着穆衍甚至右手还在转钢笔,心想这位阎王的情绪总算暴雨转晴了。然而进一步细想,他整颗心却咯噔一跳。

    依穆衍性格,现在这雨过天青的样子,只有一个可能……

    果不其然,穆衍把心腹叫来,随后从公文包中抽出一份文件,把任务交待了。

    万飞听完上司的吩咐,只觉得这人真的疯了。

    “穆总,这、这要是被查出来,是犯法的!”

    穆衍双手交叠,神态悠然,“你怕了?放心,出事也算不到你头上。”

    “不是!穆总,我只是没觉得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

    “谁说没必要!”穆衍冷冷打断他,“万飞,你按我说的去做。真出了什么事,一切责任在我这里。”

    “这……”万飞面露难色,穆衍这样子,这事是没有置喙的余地了。只是……穆衍眼底闪现的疯狂却让他心头蒙上一层不安。

    这才过了几天,穆衍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万飞脑海中不禁浮现一周前的场景——

    穆衍喝得烂醉的第二日,公司恰好要与珀西集团开远程视频会议。可左等右等,万飞都等不到穆衍,连打电话也没人接。

    最后,宏达总经理临时顶上,万飞火速赶到龙城湾。按了大半天门铃都没动静,最后他只能打电话给宋情,对方只告诉他穆衍在屋子里。

    万飞当场就吓坏了。生怕人在里面出事,他赶忙联系开锁公司上来破门而入。一进门,就见屋子主人大咧咧躺在沙发上,旁边几个空酒瓶东歪西斜倒在地上。

    浓重的酒气熏得在场所有人纷纷捂住口鼻。万飞当机立断把人送到医院,幸好送得及时,医生直言要再晚点,恐怕得进icu了。

    人在医院vip病房休养了好几天,万飞自然也天天陪着。虽然穆衍没说明白,可从只言片语中,万飞也推敲出上司这副要死要活的原因了。

    无非就是和宋情闹崩了。

    没想到权势再滔天的男人,一旦失恋,也会做出自寻短见这种傻事。万飞好几次隐地劝他要不干脆算了,这样纠缠下去伤人伤己,又何必呢?

    可穆衍天天呆在病房里,工作上的事全都推给总经理,自己一个人无所事事,不是看电影就是睡觉。

    甚至穆衍缺席那场远程视频会议后,苏菲亚亲自打电话过来,万飞眼睁睁看着穆衍接通后,只说了一句:“以后有事找我助理,别再打电话给我。”

    然后就挂断了。

    万飞整颗心都凉了。珀西集团千金大小姐的电话,说挂就挂了。

    看来,他这位上司是准备在宋情这条路上走到黑了。

    宏达总经理知道这事后,整个人也吓坏了,赶紧联系国内一个知名心理医生,连夜请对方赶来替穆衍看看。

    原本,万飞以为这医生铁定会被穆衍赶出门,没想到,穆衍居然关起门,跟心理医生单独聊了将近两个小时。

    医生走后的第二天,穆衍重新上班。除了脾气不太好,其他看似正常。

    万飞以为上司只是在失恋阵痛期,熬过这阵子肯定会好起来的。失恋嘛,当成人生成长的一个台阶就行。

    可现在,穆衍命令他要做的事,可就相当疯狂了……

    想到某些可怕的后果,万飞忍不住道:“可是穆总,要是宋秘书知道了我们——”

    “知道又怎么样?”穆衍不以为意。甚至,他眼底闪现志在必得的光芒,“我就是让他知道,穆严算什么?一个死人根本没资格跟我争。无论他们有怎样的过去,我都能一一抹掉。”

    “从今往后,他心里只能记着我。”

    听完穆衍这番话,万飞全身打了激灵,他开始为宋情感到担忧……

    作者有话要说:  上章留言说想看小黑屋的lsp,你们是怎么想的,脖子以下描写是我得进小黑屋了= =!

    另外,有个事想跟大家报备下,我这文名命运多舛,狗男人不能用、舔狗也要殉了,可能又得换文名了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