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的游戏成真了

我玩的游戏成真了 > 159.(我们不会承认这么没品的家...)

159.(我们不会承认这么没品的家...)

    说是要找医之神聊聊, 让她解决一下奈哲尔家金翅蝗虫成批瘟掉这个情况,但多萝西是个很爱凹神设在信徒那边特别能装的女神。

    就算姐姐优娜、小伙伴奈哲尔包括其他一些认识她的神o都知道她其实是个憨憨。

    在信徒那边,她光辉圣洁包容慈悲爱世间万物的普度众生形象从来没崩过。

    这次也是!

    作为任谁也不敢小看的重量级神o, 在几乎已经赢得一切的情况下, 她当然不会主动跑去医之神那边喊话。

    多萝西假装自己才从一场小憩中醒来, 才注意到自己的地盘已经和别神接壤,并似乎已经发生了些热闹的事。

    在这个前提下, 她该做什么呢?

    召唤各族长,到神像前问他们话是不是?

    反正多萝西觉得流程应该这样,她也就这么做了,正在加班升级大喇叭的诺德一接到女神召唤立刻扔掉手边的活连滚带爬往神庙那边赶去。

    艾斯特尔也去、沙丽雅也去……信徒们全都行动了起来。

    他们之中尤金是来得比较晚的那个, 受到召唤的时候他正同疯狂之神的信徒在一块儿,那个长得奇形怪状的亡灵法师特别喜欢找尤金。尤金说女神显圣正召唤他们的时候,他还准备一道去神庙。

    时间就耽误在拦人上面。

    为了摁住这疯批,尤金向他承诺有机会就向女神介绍他们,他本人才得以从亡灵法师跟前脱身,疾跑向神庙去。

    便是一点儿也不耽搁,等尤金赶到的时候,其他几个都已经向给予他们一切的伟大神o虔诚跪下了。

    他也匆忙上前, 将头埋得很低跪伏下来。

    迟来的忐忑令他低声开口, 意欲解释。

    多萝西已然看到刚才发生的事,打断说:“不需要解释,我看到了。你们平静生活了一百多年的地方最近发生了很大变化, 本来封闭的大陆打开来,通过它, 你们或许能结识到不错的朋友,也可能会碰上难缠的对手。

    我不会去批评你们做的选择, 但你们也要知道,身为族长肩负着一个族群的未来,做决定应该慎重,一旦决定了就得坚定的往前走去。

    北面的三柱神,最西侧是疯狂,中间是医,东侧是愤怒。

    同样是神,我们虽然没什么往来,互相有一些了解。记住我说的话,疯狂之神的信徒因为疯狂取得成就,愤怒之神的信徒因为愤怒日益强大,医之神的信徒都有着高超的医术,擅长于治疗各种病症……”

    诺德他们也知道一些情况了,但没有这么详细。

    正是因此,在神讲述的时候,他们听得分外认真。

    多萝西介绍完三位融合过来的神o,停顿了下,和她手下这些能干的族长玩了一手以退为进。

    她说:“过去,只有我降临在这片大陆上,你们没见过其他神,也沟通补上其他神,便只能匍匐于我。如今格局变了,他们三位也将长期降临在这片大陆,往后呢,你们未必一定要信仰我,也可以选择更匹配自己的……

    好战者可以选择愤怒之神。

    热衷于救死扶伤的可以选择医之神。

    总有许多疯狂想法想要去实施的,疯狂之神也是个选择。”

    往常,神开尊口的时候信徒是不敢断话的。今次不同,各位族长同时露出了惊愕的表情,不止惊愕还有慌张。

    “请宽恕我的不敬,神啊,最宽容慈悲伟大的神,愚笨的信徒不明白您的真意。”

    “您厌烦我们了吗?不想管我们了?”

    “为什么要把我们推向其他神o?我斗胆说一句:他们那就比得上您?”

    “熊猫人可以去跟医之神,我是无论如何都要坚定追随您的,纵使天塌下来也阻止不了我们族里的决心。”

    “……”

    熊猫人族长反应稍微慢半拍,就听到这话,当场懵逼。

    懵逼之后是气愤还有浓浓的委屈。

    这个诺德!死矮子!

    居然挑拨离间!

    “谁要去追随医之神啊?她配吗她配吗她配吗?我是绝对不会背弃一直以来为我族付出那么多的女神大人,死也不会!”

    “对对,为什么要这样说啊?是不是因为我们最近……北面三个神抱团起来欺负您了?”

    “明明是伊格纳兹搞的事情,因为这个迁怒于您,实在没品。”

    “不承认!我们不会承认这么没品的家伙!您才是此间唯一真神!”

    当时几大族长吓得不轻,只顾着向多萝西表忠心了,都没顾得上仔细寻思那番话,后来散去以后,已经黑化的艾斯特尔在兜帽底下红着眼,哽咽说:“不是说被信仰得越多神就会越强大吗?明明很需要信徒,却还告诉我们现在有其他选择了,让我们去选择更合适自己的……为什么要这么无私?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现在拱手让出也没关系吗?”

    “所以说我们就是最幸运的人了,我们的神是真正的无私伟大,会在大家最落魄的时候帮助大家,在我们强盛起来之后,鼓励我们勇敢的走出去。”

    “谁要走出去啊?!我非但不要走出去,还要这片融合之后的新大陆都来聆听我们女神的教诲,不是说现在可以改信仰吗?让他们改去!”

    诺德听到这话条件反射就想给人一锤子。

    又想到现在是融合,融合过来的人是送不走的,以后要长期和他们打交道了,那么确实……与其让他们不服气见天给女神添堵,还不如收编过来。

    “收编可以,但我们的神可不是缺信徒需要求着别人过来信仰的神,要让他们主动来拜。”

    “会的,一定会的。”

    毕竟再也没有像阿萝女神这么光辉正直无私慷慨的神o了,北面那三个,疯狂之神感觉不怎么上心信徒,从几千个死到百来个他也没太在意的。就这种都算好的了,另外两个真别提了。

    愤怒之神那边全体莽夫。

    更难以置信的是医之神那边……还说是治病救人的,居然那么阴险,比诺德还阴!

    在尤金等人心里,诺德就是让人恨得牙痒痒的老阴比了,争宠的套路多得不行。

    现在医之神家的居然干出了诺德都干不出来的缺德事。

    就算没亲眼看到,尤金和亡灵法师那边关系不错,知道那群最近在给深渊里的魔将帮忙,抢救他已经断气的心上魔。

    据说这个心上魔的来历很有问题,是北面为了策反深渊恶魔搞出来的。

    噫。

    真没品。

    说来多萝西家信徒好像也没什么资格嫌弃那边,他们以前搞过各式各样得骚操作也太多了。

    这不重要,这次聆听了女神教诲之后,各位族长决定了之后的两项计划。

    第一好好整治族内,预防真有兔崽子意志不坚定被别家野鸡神带跑了。

    第二将今天这出宣扬出去,让外面的知道欧气女神大人有多光辉。

    这个任务嘛……

    本来按说交给沙丽雅是最合适的,她有一手幻术,但是幻术这个东西,经不起推敲,毕竟接受幻术洗礼的聪明一点就会怀疑他看到的是真实还是你想让他看到的真实。

    想动摇医之神和愤怒之神的根本,还是不要用这种投机取巧的手法。

    诺德脑子一转,就想到了。

    “这事交给我,我来办。”

    这一天,诺德带了几个人北上了,他们穿过荒野去往医之神信徒的聚居地,还没走到就被拦下来。

    因为最近接连发生的事对南面起了痛恨之心的医之神信徒咬牙切齿问他们又想要做什么。

    “又?为什么说又?我们还是第一次来。”

    “别装傻了,难道不是你们那边的恶魔过来拆了我们的神庙?!!!”

    诺德当场一激灵。

    我去!

    难怪之前劈了那么多道天雷,原来是深渊领主过去拆了人家神庙。

    可以可以。

    诺德已经在心里为伊格纳兹鼓掌了,面上一脸遗憾,纠结说:“那也不是我们神的信徒,他是憧憬我们的神强行留下来的,实力比较强谁也赶不走,反正那个魔能别惹就不要去惹。”

    医之神信徒也不会凭着几句就相信了他,硬邦邦问他到底来做什么?

    诺德露出友善的表情,说:“神得知你们正经受苦难,非常不忍,让我们问问你们有需要帮忙的吗?”

    “……没有,再见,不,别见了吧。”

    医之神信徒硬邦邦拒绝了他。

    这在诺德意料之中,他本来也不是真想帮忙,只是认真来做戏来的。诺德就想让北面的知道,在你们神绞尽脑汁算计我们的时候,我们的神还是一颗慈悲心,关怀着这片大陆的所有族群,她也愿意给不是自家信徒的提供帮助。

    意思传达到就得了。

    诺德料定在神庙都被伊格纳兹拆掉的情况下,医之神家信仰绝对有动摇。没有信徒在看到神庙被拆还能无动于衷,他们一般会走向两个方向,一些会愤怒,恨不得将伊格纳兹碎尸万段;另一些会疑惑,为什么全能的神居然保护不了自己的神庙与神像?她是真的神吗?

    这个时候,诺德的举动就是往这上面再添一把火。

    一个刻薄,一个宽容。

    一个无能,一个强大。

    谁都知道哪边才是神应该有的样子,见识过女神大人的光辉伟大之后,心向往之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

    对这种手下信徒都学医本来就不长于战斗的神来说,打败她不难,就哪怕真将她打趴下了也难有爽感。

    还是看她信徒纷纷溜号改投明主更美滋滋,诺德是这么想的。

    既然做不到将这些碍眼的家伙全踹出去,就让他们全部匍匐在女神足下,这是诺德最新发下的宏愿。

    他很成功,医之神因为自家一团乱,对神域内的关注当然会比正常情况下更加频繁,自然而然的医之神发现了她信徒居然在议论南面的欧气女神多萝西。

    正常来说家都给人拆了,神庙神像全部砸烂,他们应该痛恨,提到多萝西也该唾骂。

    结果医之神听到什么?

    她信徒居然把那个可恶的恶魔和欧气女神分割开了。

    甚至找了理由来支持这个观点,他们的理由就是从头到尾来搞事的就只有那个深渊恶魔,根本不见其他人。直到今天才有几个矮人过来还是来询问有无需要帮助的,是友善的姿态,并无开战的意愿。

    医之神眼睁睁看着她信徒洗脑自己,居然真的相信了这等鬼话。

    她气得眼前一黑差点一头栽下。

    不能再拖了,必须得和欧气女神谈谈。

    医之神本来也知道她哪怕和愤怒之神联手赢了欧神,也占不到主位。会干这一票也不是为了这个主位,还是为了四大主城的竞争。

    各城之间关系比较复杂,从他们日常不通往来就能看出,互相之间是竞争大于合作的。

    各位神o从小在这种环境下长大,能没点荣誉感吗?

    让医之神选,她是愿意帮助同城的愤怒之神争取将欧神踩下去,也不想看欧神把他们踩下去,就这回事。

    本来觉得尽情打一仗,赢了是最好,输了她靠着这个神力也有生存空间。和多萝西对立起来之前医之神没想到事情会急转直下发展成这样,怪只怪伊格纳兹毒性太强,面对他,医之神忍不住。

    变成这样,她已经相当尴尬,也意识到多萝西相当难搞,有了想和多萝西谈谈的意思。

    巧了嘛,多萝西也是奔着和她谈谈来的。

    奈哲尔那边金翅蝗虫瘟得好厉害,就等医之神去救虫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