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的游戏成真了

我玩的游戏成真了 > 243.(可以召唤信徒了?这么棒?...)

243.(可以召唤信徒了?这么棒?...)

    在四大主城, 有着你能想象的各式各样的神,从元素相关到自然到天气到动物植物情绪思维职业甚至一些玄之又玄的方面……太多了,热门门类之下还会细分。

    比如风这个门类下面就有微风、寒风、暴风、疾风等好多种, 各自职权都有不同。

    提这个是想说哪怕悉知情况的决议团内部不主动宣扬, 当下的变化也被一些神捕获感知着, 哪怕没渠道去复盘上古历史,至少他们能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事。

    在去爆出大动静的广场看情况时, 神o们没停过交流――

    “刚才没在庆典现场的你们可惜了,没看到那震撼场面。我亲眼看到他们吵了几圈,然后才达成一致,各自拿出持有碎片之后碎片就飞出去自动合成钥匙一把!然后钥匙爆了光, 贡献了碎片那些神就飞起来了。”

    没去看到的听得一愣一愣。

    “飞起来了?是不是还围着钥匙转圈圈啊,你这描述真是……”

    “闭嘴!不要打断!听我说完!刚才是我用词不准,那个也不能叫飞应该是飘起来,离地没很高,具体的话我当时注意力不在这里没去估算……反正你就想象他们缓缓飘起来的样子,飘了还不是一下下,我看那些家伙的神态表情很不一般,都进入到那种说不出来的状态。”

    同样看到的疯狂点头。

    “对对!就是有风刮过来的时候飘的, 我也在旁边。”

    “飘得最高应该是咱们欧气女神, 她真厉害了,居然掏出那么多碎片。”

    “我怎么感觉都差不多高,倒是后来分钥匙的时候, 她拿到了看起来最厉害那一把。”

    当时没在庆典大道的听得一头雾水,终于有神忍不住了, 提醒让注意一下:“你们正在指手画脚的是初代决议团全体成员,不要用那些家伙来指代。”

    “就是嘛, 这妹妹还是团长。你看她站前排最中间,是团长。”

    这妹妹……?

    哪个妹妹?

    谁是你妹妹?

    刚才一起瞎吹的神纷纷扭头,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你谁啊?好像没见过的。”

    “我也是。”

    “我也没见过。”

    那是个非常陌生的女神,披着头深紫色长发,笑起来是个无害的眯眯眼,她不笑了之后大家就发现那双眼睛有问题,它特别深邃特别璀璨与其对视好像就移不开,对视片刻便感觉自己好像没秘密了。

    伊卡路斯城什么时候有了这尊神?!

    来到广场上围在雕像附近的同时升起戒备心,目光不善朝她看去,似乎只要评估出她是有危险的就准备先下手控制了局面再说。

    眼看局势要急转直下,这时候有个男神扒开堵自己身前的从神堆里蹦出来,指着这个女神气急败坏问:“你怎么来这里的?!!!”

    “为-了-你-呀!”

    这男神脸一垮:“你以为是刚融合的时候吗这种鬼话我会信?再说谁问你理由,我问你是怎么过来的?”

    “传过来的。”紫发女神环视周围,挂着熟悉的弯弯笑眼说,“你们不会还不知道四城之间的通道打开只要付一些信仰点数就可以随意跨城了吧?”

    ……

    ……

    “啊?”

    “有这种事?”

    “真的假的?怎么没通知?”

    这个紫头发的女神就笑,刚跳出去质问她的那个虽然很不想和这性格恶劣的女神站边,但他诚实的告诉大家,这女的从美狄亚城过来,美狄亚城那边盛产情绪包括感知类的神,她就是感知类的。

    “她叫欧卡娜,可能你们听说过,就那个灵眼女神。”

    广场上的男神女神们恍然大悟。

    原来是她!

    灵眼女神,一个说是挺受欢迎的工具神,从她打出名声之后每次辅神排名的时候她都能刷一下存在感,辅神嘛,大家都想要的有那么几种――

    预判、信息搜集、生产发育资源补充、净化医疗、buff加持……

    有些对外界比较关注的就听说过,首先灵眼女神自身不具有攻击性,其次她信徒也不是战力成长上限很高的类型,信徒普遍是肉身强度偏弱,灵性好,精神感知力强,追随她时间越长信仰程度越深的逐渐能开启灵视,说是能看到一些制约啊规则一类的东西,也可以通过通过感知对手判断实力层级。

    她和之前在庆典大道看多萝西、奈哲尔、门罗热闹的那个神不一样。

    那个神感知到的是其他生命体的情绪以及比较强烈的心音。灵眼女神看到的不是那么主观的东西,她不读心,也不读气氛,只会看一些客观存在的事情,并且是擅长放□□搞迷惑的那类神的天敌,欧卡娜双眼看到的就是真实,反正是个没用的时候特别没用,又经常能在关键地方发挥奇效让人很难评价的女神。

    她看到打破之后重建的规则,看到规则之下的新秩序,看到在新秩序下重新联结的四城,找到传送阵溜来了最近一个多神年声名大噪的欧气女神所在的伊卡路斯城,过来随便晃悠了下,一边晃悠一边评估了这些神大概的实力水平。

    为降低存在感,这个女神一般都是笑眯眯的样子,她将瞳孔藏起来以避免同其他神直接的对视。

    哪怕现在暴露了,也还是那个样子。

    都说眯眯眼多变态,现在大家有感觉了,反正自从神名被叫破,欧卡娜就被所有神提防。四大主城的都知道,对这种感知和侦查的神不用太客气,他们十个有八个都是白切黑的心机神。

    “谁让你来?”

    “你来搜集情报的?”

    “想对我们伊卡路斯城使坏是吗?”

    灵眼女神表情好无辜心里好无奈:“……要是这样我为什么要出声?为了更快的被你们认出来?”

    “……也是。”

    “那你为什么?”

    “就想看看你们这边有什么不一样,对了对了!”灵眼女神抬手往新立起来雕像的方向指去,“要怎么才能见到你们城的瑰宝妹妹?能给我指个路吗?”

    “不能。”

    “别想了。”

    “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果然是替美狄亚城摸情报来的吧!”

    虽然有不少的神留在广场这边说话,也有听说四城通道打开之后就蠢蠢欲动的,没想到这个通道居然能开,那个圣物就是解锁通道的钥匙吗?

    以前虽然听说过另外三大主城,是听说风格有不同,毕竟没亲眼见过。原先多数神也没想着要去亲眼见一见,现在机会都送上门了不得把握一下?

    立刻就有去找传送阵的,还有等在旁边,想和其他神组个队一起去的。

    也是这时候,广场那边的灵眼女神抛出第二枚炸弹,她说感受到自己和信徒之间有了新的联结,通过神庙达成的,好像只需要付出一些代价就能把信徒召唤出来一样。

    刚才就激动过的神又激动起第二波。

    直觉反应是:真的假的?可以召唤信徒了?这么棒?!

    甚至有神在心里纠结第一个召谁出来好,还没确定呢,他们意识到一个可怕的问题,想想过去立过的神设装过的逼,低头看看自己。要是像这样把精心培育的大宝贝儿召唤出来,宝贝儿会不会三观颠覆信仰坍塌?

    不行,这样不行。

    这事得要从长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