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喜欢你很久了 > 你骗我

你骗我

    丁燃不爱学习,考试成绩下来就找宋翊给他冒充家长签字,被人欺负了就找宋翊告状,时间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着,直到一天丁燃放学回家看见楼下停了一辆黑色的汽车。

    这场景看着莫名的熟悉。

    走到家门口,丁燃脚步停了一下,对面的门没关严,他听见里面有人在说话。

    当天晚上,宋翊跟秦琼来他们家吃饭,丁燃饭没吃几口就说自己吃饱了。

    宋翊放下筷子,“燃燃,我有话跟你说。”

    丁燃低着头,他一点都不想听。

    两人去了丁燃的房间,丁燃站在门口看着宋翊。

    十八岁的宋翊已经像个大人了,但在丁燃眼里他还跟十岁的时候一样,还是那个被爸妈弃养的好看小哥哥。

    宋翊犹豫了好久才开口,“燃燃......”

    “你要走了吗?”

    宋翊以为自己十岁的时候离开父母都不会哭,这次也一定不会,却不曾想丁燃一开口他就有点受不了了,他看着丁燃,到了嘴边的话突然说不出来了。

    丁燃眼圈一下子就红了:“今天来的那个是你爸爸妈妈吗?”

    宋翊惊讶的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嗯。”

    丁燃抿了抿嘴,“他们又要你了吗?”

    宋翊还记得他当初刚来的时候丁燃一脸惊讶的问“他们不要你了吗”宋翊也很希望他们是真的不要他了,而不是“暂时”不要他。

    丁燃早就忘了阮秋雅曾经跟他说的“暂时”,八年了,哪有暂时暂这么久的,他难道不该永远永远住在这吗?

    看到他点头,丁燃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不走不行吗?”

    宋翊没说话,怕自己一开口声音比他抖的还厉害。

    丁燃知道自己这次是留不住他了,“什么时候走?”

    宋翊努力维持声音,可说出的话还是颤的,“礼拜一。”

    今天周五,明天后天过完就是礼拜一......丁燃大声喊,“不行!”

    丁燃的声音大到客厅的秦琼和阮秋雅都听见了。

    秦琼有点担心,“不会有事吧?”

    阮秋雅说:“有事你我也管不了,燃燃这孩子只听小翊的。”

    宋翊在丁燃的房间里呆了很久,出来的时候低着头,但还是被阮秋雅看见他通红的眼眶。

    宋翊回了对面,秦琼走到丁燃房间门口看了一眼,就见丁燃趴在床上肩膀一抖一抖的。

    “燃燃。”

    丁燃眼睛在胳膊上蹭了蹭,转过头,眼泪止不住,“干妈。”

    秦琼拍了拍他的背,“大小伙子了,别掉猫尿,你翊哥哥只是出国上学,等他上完学还会回来的。”

    丁燃哽咽的问:“多久?”

    秦琼说不出来多久,虽然她照顾了宋翊八年,但宋翊毕竟不是她的儿子,他出去多久,多久回来都不是她能说了算的。

    秦琼只能安慰他说:“不会太久的。”

    这个周末丁燃都没去找宋翊,宋翊来找他,阮秋雅说他出去了,去哪了她也不知道。

    最后两天就这么过去了,周一丁燃没去上学,一大早就在楼下站着,快十点的时候那辆黑色汽车开了进来。

    当年前从车里出来的女人长什么样丁燃已经记不清了,他看着从车里出来的夫妻俩,只觉得他们跟八年前一样穿的很漂亮。

    秦莞从车里下来看了一眼丁燃,丁燃长相没变太多,尤其是那双眼睛,乌黑溜圆。

    “你是燃燃吧?”

    丁燃站起来,拎着书包走到女人面前,“哥哥还会回来吗?”

    秦莞被问的愣了一下,“应该不......”

    “妈!”

    宋翊突然从楼道里冲出来,秦莞被他吓了一跳,转头看他,见他两手空空,“你行李呢?”

    宋翊看着丁燃,语气有些冲:“楼上。”

    听见车声,宋翊只是从窗户往下看了一眼,结果一眼就看见了丁燃,他不知道他逃课,也不知道他在这坐了多久,他跑下来就听见丁燃问了这么一句话。

    宋翊除了心疼,长这么大更是第一次恨他爸妈。

    秦莞看了眼丁燃,“我跟你爸上去给你拿行李。”

    秦莞夫妻俩上了楼,宋翊走到丁燃面前,“怎么没去上学?”

    丁燃眼泪哗的一下流了下来,他一边哭一边喊,“你骗我,你跟干妈都骗我,你没打算回来了,你走了就不会回来了!”

    这么多年宋翊还是头一次见丁燃哭的这么大声,宋翊哽的嗓子发紧,他抱着丁燃让他不要喊,“我没骗你,我会回来的。”

    丁燃哭的着在宋翊怀里摇头,“你不会了,你不要我了,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宋翊心口像被扎进了什么:“没骗你,我保证我一定回来。”

    丁燃抬起头,眼泪鼻涕蹭了宋翊一身。

    宋翊擦了擦他的脸,“别哭。”

    丁燃停不下来,看到秦琼和宋翊爸妈拿着行李下来,他哭的更厉害了。

    秦琼眼睛也红红的,看到丁燃还有点惊讶,“燃燃你怎么没去上学?”

    丁燃哭的一抽一抽的,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秦莞从没见过自己的儿子掉过眼泪,连他们走的那年他都没有哭过,秦莞挺惊讶的,她提醒宋翊,“小翊,时间差不多了。”

    宋翊没有理会秦莞,他闭上眼睛缓了口气,从秦琼帮他拿着的包里拿出一部新手机给丁燃,“这里有我的联系方式,我到了那边会联系你,乖,别哭了。”

    宋翊捧着他的脸亲了亲他的脑门,“等我回来,好吗?”

    宋翊走了,那个陪了丁燃八年,每天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的哥哥走了,丁燃甚至不知道他会不会再回来,什么时候回来。

    丁燃感觉他的世界突然变得空荡荡的......

    前几个月,宋翊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一开始丁燃每天都兴致勃勃,一聊就聊上两三个小时,慢慢的话越来越少,变成一个小时,半个小时,最后逐渐变成发信息。

    三年过的很快,丁燃已经上高中了,宋翊在这期间一次都没回来过。

    上了高中的丁燃时间更少了,也不会再像以前那么想宋翊了,他每天除了上课还要补课,抽空踢踢球,过得忙忙碌碌。

    这些年始终没变的是,每年丁燃生日的时候都会收到一双宋翊寄来的球鞋和一声生日快乐。

    高三那年丁燃学的有些吃力,偶尔给宋翊发信息抱怨一下。

    宋翊大概也很忙,没了那么多秒回,丁燃发信息过去不一定什么时候会收到回复,有的时候是半夜,也有的时候是清晨。

    一切维持到上丁燃大学。

    用了这么多年的手机已经很卡了,但他还是坚持用着,去大学报到那天丁燃在车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放在包里刚买的新手机没丢,抓在手里的旧手机不见了。

    丁燃想过去补卡,可是那张卡是用宋翊的身份证办的,他连补都没法补。

    作者有话要说:  小时候就到这,明天就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