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男朋友很久了

我喜欢你男朋友很久了 > 31、第 31 章

31、第 31 章

    以为是表情暴露了自己,裴然抿抿唇,说:“我没生气。”

    严准刚要说什么,手机就响了,是林康打来的微信电话,林康身为告密者现在已经不心虚了,一心只想吃瓜,火急火燎地让严准看微信群。反正那几个当事人差不多都退群了,也不会再吵起来。

    严准接通时按的免提。

    严准淡声说:“看到了。”

    林康愣了一下,不太确定:“我是让你往上翻翻,他们太能刷屏了。那什么,裴然刚刚进群了……”

    “我知道。”严准说,“然后呢,有事?”

    林康被这么一反问,梗住了,好半天才说:“没事,那我……挂了啊?”

    严准“嗯”一声,率先挂了电话。

    裴然没想到他会看群,皱着眉听他打完这个电话,沉默半晌后说:“抱歉,是我之前没有处理好。”

    他没想到事情会被扭曲成这样。

    严准单手抱着纸盒子,另只手插兜:“无所谓。”

    这是关乎名誉的事,严准还莫名其妙“被出柜”,裴然不觉得无所谓:“我会再跟他谈,这种事不会发生了。”

    “真不用。”严准顿了一下,“你不是替我出气了?”

    几句话而已,算什么出气。

    裴然现在再回想,觉得自己确实是被气着了。他很少冲动做事,不过他一点都不后悔。

    裴然平时要么没表情要么带着淡笑,生起气来格外明显,严准多看了几眼,伸手揉揉他头发:“晚饭吃了没?”

    两人去了一家面馆。严准对吃的不挑,训练那会儿经常为了训练一天就两顿,其中一顿基本是泡面,倒不是俱乐部穷到养不起选手,主要还是图省时。

    他们正好占了店里最后一个空桌,现在是饭点,热闹,巴掌大的店里只有一对夫妇忙碌着,好几碗面放在出餐口处没人端,严准干脆起身过去自己拿。

    严准端着面回头,看到裴然静静坐在角落里,整个人与旁边斑驳的墙壁格格不入,正盯着面前装筷子的空罐出神。

    严准把面碗放到他面前,顺手扯出一双筷子掰开,放到裴然的碗上。

    裴然吃面也是细嚼慢咽的,面汁漫在他嘴唇上,很快就被他舔干净。

    “手还疼吗?”裴然看着他的手腕,“要不要再去医院看看。”

    严准其实伤得真不重,手腕也只是皮肉伤,怕感染发炎才包了个纱布。

    “一点,不严重。”

    严准吃得很快,吃完的时候,裴然碗里还剩一半。

    裴然夹着面,看了看严准,又看了看他面前的空碗。

    见裴然吃面的速度变快,严准道:“慢点吃。”

    裴然咽下一口后说:“马上好。”

    看他脸颊被面塞得鼓起,严准觉得好笑,说:“我以前习惯了。”

    裴然抬眼:“嗯?”

    “刚打职业的时候,因为是新队伍,约不起训练赛,只能去给其他战队的训练赛凑人头,经常吃到一半被叫去。”严准说得云淡风轻,“后来饭都端到电脑桌前吃,大多时候都吃面。”

    裴然很少听严准说这些,他捏着筷子,犹豫着问:“那时候……工资很少吗?”

    “一个月几百一千。”严准说,“我还好,很多人刚入队的时候没工资,只包吃住。”

    那是裴然没接触过的世界,他挑起眉,惊讶又新奇,吃东西的动作也不知不觉慢下来。

    晚上六七点正是堵车高峰期,两人走出面馆时,路上正好响起一道不耐烦的喇叭声。

    严准说:“这个时间点不好打车。”

    裴然点头,正想说他可以坐地铁。

    “看场电影再回去?”严准问。

    进了电影院,最近上映的电影只有两种,一种是看了封面和简介就知内容的都市恋爱电影,一种是小学生都不会被吓着的国产恐怖片。

    两人对视一眼,转身出了影院。

    紧接着又去了附近的游戏城,今天周五,一到晚上已被学生们全面攻占,几乎所有机子都要排队。

    饭点,旁边的篮球场也空无一人。

    从球场出来,裴然莫名觉得好笑,之前那些情绪已经没了影。

    他们无处可去,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段路,没人开口要离开。

    入了冬,夜风吹在脸上有些痒,裴然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严准蓦地停下脚步,伸手拉住他的衣角:“带没带身份证?”

    裴然怔住,回过头愣愣地看着他,又偏头看了看旁边的酒店,脑袋瞬间空白,好半天才哑着声应:“带了。”

    然后他就被严准带着走了。

    每个娱乐场所都有冷清或休息的时候,只有一个地方不会。

    男生们并排坐着,整个网吧充斥着一句句“你是**菜呀”、“你这难道就是失传已久的普度众生枪法”和“上啊上啊你在后面看斗鸡呢”,热闹非凡。

    严准推开玻璃门,见身后的人脚步迟缓,很轻地挑了下眉:“不想玩?”

    “……”裴然说,“想。”

    严准和网吧老板是老熟人了。这家网吧价格较高,不过干净,消毒很到位,包厢的隔音也很好,客人们还是愿意来。

    严准轻车熟路地开了个双人包厢。

    包厢椅子又大又软,坐得很舒服。严准拿出手机翻消息,他的手机在面馆那会儿就一直在振。

    他刚回了林许焕一个问号,对方就立马打了电话过来。

    “哥,打游戏吗?”

    严准输入密码开启电脑:“不训练?”

    “今天周五,休息。”林许焕说,“来吗?我们刚吃完火锅,马上到基地了。”

    严准问:“几个人?”

    “两个,就我和阿鱼,其他两个找女朋友去了……”林许焕顿了一下,“咋了哥,你那还有人?”

    严准没应他,把手机拿远问:“他们叫打游戏,去不去?”

    裴然问:“你的手能玩?”

    “不影响。”

    裴然说:“那好。”

    林许焕又问了几句,严准有一搭没一搭地应,转头看见裴然已经上号,并开了一局训练场。

    他挂了电话,问:“怎么开了训练场?”

    裴然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里的靶子:“玩得不好……想练练。”

    虽然只是游戏,也不能总拖队友后腿。

    看了一会儿,严准说:“去换个握把,换成轻型。”

    裴然:“嗯?”

    “枪口也换成补偿器。”椅轮在地面发出轻微的摩擦声,严准起身,说,“我教你压。”

    裴然正戴着耳机专注打靶,一梭子弹打完才后知后觉地问:“怎么教……”

    话还没说完,裴然背脊一僵,整个人霎时间顿住了不敢动。

    严准从侧后方环着他,淡声问:“想先压多远的?”

    两人进屋后都脱了大衣,里面是薄薄的长t,姿势问题,他肩后某处不可避免地和严准贴合,炙热温度透过柔软的布料传达过来。

    裴然呼吸暂停了几秒。

    严准问:“嗯?”

    “……都可以。”裴然说,“你随便教。”

    严准挑了个不远不近的靶子,说:“你压一遍。”

    裴然听话地开枪,四十发子弹出去,靶子身上只有几个弹孔,换做是会移动的敌人,压根一枪中不了。

    裴然默了默,解释:“我没发挥好。”

    严准笑了一声,很轻,呼出的气息喷洒在裴然耳尖上,裴然瞬间噤声。

    “知道了。”严准说,“装弹。”

    裴然装上弹,想再试一次,手背就被人握住了。

    严准掌心很烫,带了力,说:“每把枪的后坐力都有规律,m4没那么抖,你压的时候幅度不用这么大……”

    裴然完全是被他的力气牵着去挪的鼠标,子弹出膛,靶子上瞬间布满弹孔。

    “实在不行,可以蹲下或趴着,后坐力会减小,试一试。”严准说着,伸过另一只手去按裴然键盘上的蹲下键,手臂跟裴然的脖颈碰触,都是一片滚烫。

    “侧头压枪也能减少后坐力。”

    “打的时候,尽量瞄头。”

    低沉的声音一句句落下,裴然屏息由着他操控,子弹换了一次又一次。

    “会了吗?”

    裴然张嘴,好几秒后才说:“……好像会了。”

    好像?

    严准挑眉,还想再问,桌上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林许焕打来的。

    严准松开他的手,转身去接电话。

    “干什么?”

    林许焕说:“哥,我们到家啦,你们快上号。”

    严准说:“上了,自己不会看?”

    “可我拉你半天了,你没反应啊。然宝贝也在游戏中。”

    严准扫了眼屏幕,看到了邀请消息:“在教他压枪,马上。”

    裴然长舒一口气,趁严准在打电话,悄悄地、慢吞吞地放开了鼠标。

    他的手指头全麻了,掌心渗出汗,手背被人握得太久,忽然松开,能感觉到细微的凉,手心还能感觉到心跳引起的震颤。

    进了游戏,耳机里很快被林许焕的叽叽喳喳所充斥。

    “来,然宝贝,过来我这儿,往树上开几枪。”林许焕半开玩笑道,“让我看看我哥教得怎么样,教得好的话,我也找他报个班。”

    裴然被催得没办法,只好对着那棵树开了一梭子。

    弹孔歪歪扭扭,从中间飘到了树枝上。

    林许焕:“……”

    林许焕走上前仔仔细细看了一眼:“然宝贝,我哥都教了你什么啊……”

    裴然噎了一下,收起枪回头去找严准。

    其实严准教得已经很详细了,但他根本没法听进脑子里,他当时唯一的想法是,他的心脏仿佛跳得比枪声还快。

    林许焕说:“哥,你以后还是别误人子弟了。然宝贝,哪天你来基地,我教你压,咱们目光放远一点儿,直接压四倍ak。”

    裴然还没来得及拒绝。

    “闭嘴吧。”严准说,“轮不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