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电视![电竞]

我要上电视![电竞] > 53.五十三

53.五十三

    五十三

    挂了电|话,  典时白了一张脸,  有一瞬间脑袋里一片空白,  甚至可能都没有完全明白那个电|话里到底在说什么。

    但是也只有这一瞬间而已,  下一秒典时已经明白他需要做什么了,  仿佛被烧着了一样,  转身就想跑。

    “等等,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王曜一把拉住典时,典时脸色白到嘴唇都没了颜色,  自以为非常冷静但是脸上其实已经全是慌乱的神情:“我有急事,我现在就要走了,  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抱歉。”

    “你不能就这么走,到底怎么了,告诉我。”王曜非常强|硬的拉住了典时,并且在典时怒气爆前先连珠炮的问道:“你看你现在什么样子,  到底是什么急事?你有什么计划?什么都没有,就算着急也是在瞎忙。”

    “你、你……”典时咬牙,  恶狠狠的道:“我奶奶走丢|了,  我现在要回去找她!这还要什么计划,  我现在唯一该做的,  以及能做的事情就是尽快赶回去了,然后找|人!”

    王曜赶快给典时顺气

    “别急别急,  你先别急,  你想想会不会是去找哪个老朋友去了?或者参加什么集体活动你给忘记了?先别自己吓自己,  现在老年人活动那么多,可能是去跳广|场舞了呢?”

    “不可能的,奶奶这个时间从来不会出门,而且我也跟她讲过了让她今天不要出门,肯定……”典时咬了咬嘴唇,奶奶最近的确有点迷糊,之前已经走丢过一次了,但是他还是疏忽了,本来以为给奶奶准备好午饭,叮嘱好奶奶不要出门不要进厨房就万无一失了。毕竟在家也不会出什么事情,但是谁能想到就这么一转眼居然又把人丢|了!可是奶奶为什么会自己跑出去呢?真的是急死人了。

    “你先别急,你着急了就更不容易找|人了。”王曜拍拍典时的后背,随手拎起了自己的双肩背:“走,我们走。”

    “啊?”典时看着突然拎起双肩包的王曜一瞬间茫然了,在被王曜抓着胳膊拉着往外走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一点懵逼。

    “啊什么啊,这面走,你还想从前面走啊?你别忘了你可是把我虐的满地找牙的mvp,真不怕被粉丝堵门口出不去么?希望没有人堵后门,不然就麻烦了……”王曜嘟囔着,拉着典时从安全门向下走去,一边走一边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帽子往头顶一扣,就这么鬼鬼祟祟的从安全门走了出去。

    “你这是干什么啊?戴个帽子顶什么用?”典时很无语

    “你不懂,多一个帽子多一层防护,万一被认出来又麻烦了。”王曜回头看了典时一眼,想了想又从背包里掏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帽子,往典时头上一扣,然后一边往前走一边拨起了电|话。

    “你让我自己走我就安全了,你怕认出来我又不怕认出来,就今天在台上那一下,也不会有人认出来我的,我自己走更快一些。”典时有点抗拒的拉扯着自己的手腕,王曜手上力气却很大,一路拉着典时往路边走去:“别闹,你不是要赶快回去么?我都帮你叫了车,车已经到了,我们过去就能走,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又精神打闹。”

    典时被莫名其妙的说了一通,终于安静了。很快他们就找到了停在路边的车,一头雾水的被王曜拉到了专车后座上。等典时回过神来的时候现王曜也坐到了车上,就坐在他旁边。

    “你怎么也上来了?”典时脱口而出。

    “别闹了,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我能不跟着一起去么?你当我是什么人啊?”王曜翻了一个白眼。

    典时浑浑噩噩的,也不想理王曜,只是焦虑的看着车窗外快飞过的风景,但是王曜并不想放过他,而是抓着他问东问西:“这是第一次出这样的事情么?还是以前也有过?”

    “以前有过一次。”左右无事,典时喃喃着把之前的事情全告诉了王曜:“奶奶自己出去买菜,然后就迷路了。可是今天她不用出去买菜,我走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留好了,也跟她说不要出去了,没想到她又走丢了。”

    王曜看着典时,默默的拍了拍典时的肩膀,无声的安慰。

    车很快到了地方,王曜付了钱,带着典时下来。典时本来想要直接出去找|人,却被王曜直接按了下来,要求先上楼看看。

    典时被硬拉着,只能带王曜先上楼。

    “你到底要看什么,我家里真的没什么好看的,我真的着急去找奶奶!”典时打开门,就想跑,却被王曜一把拉住。

    “你先别走,你先来清点一下,少了什么东西?”

    “什么?”

    “看看你奶奶拿走了什么东西,比如穿了什么衣服,什么鞋子,带了多少钱,拿了什么证|件,还带了什么东西,先看看。你这没头苍蝇的找能找到什么?”

    典时想了想觉得也是,自己真的是急昏了头。于是也没什么异议,跑去奶奶屋子开始清点奶奶的衣物,王曜则是慢慢的走到了厨房。厨房里很干净,中午饭就摆在桌子上,有动过的痕迹,但是看起来量很少,仿佛有一种吃了一口就突然放下筷子走了的感觉。王曜摸了摸碟子,还有一点点的余温。

    “我知道奶奶穿的什么衣服了。”典时突然过来说道:“应该是那件灰色的外套和太阳帽……你看什么呢?”

    “这个菜是你奶奶热的么?”

    “嗯?不是,应该是陈阿姨,我拜托陈阿姨中午过来热一下饭。”典时也注意到碟子里的饭量:“这个饭量,好像没怎么吃,难道是吃了一半就出门了?”

    “你上次是在哪儿找到你奶奶的?”王曜逃出来手|机,打开了电子地图,让典时指路。典时把地方给王曜画出来,王曜陷入了沉思,典时看着王曜若有所思的脸,期待的看着王曜,只见王曜想了半天,抬起头来说道:“我们先去这里找吧。”

    典时:……

    两个人很快来到了上次找到的奶奶的那条街,不过当然没有那么好运在这里再碰到奶奶,典时在这条路仔细的挨个商店询问了是否有人看到过奶奶,走着走着又走到了派|出|所门口。一回生二回熟,典时这次积极的跑去报警,而王曜则一直蹲在马路边,摆|弄着手|机一会儿转一转身|子,也不知道在研究着什么。

    典时找了一圈,准备去别的奶奶经常活动的地方再找找,又千里迢迢的跑回来找王曜,害怕王曜也走丢|了,真的是劳心劳力。

    “等一下,你先等一下。”王曜拉着典时不肯走,典时急的口干舌燥,根本不想跟王曜费口舌,结果王曜却拉着他不放,实在有些心烦,这面王曜却接着问:“你们是以前就住在这里么?”

    “是啊,我从小就住这里。”典时理所当然的说道。

    “那我可能知道了。”王曜笑起来:“以前你们买菜是不是在这一片?”

    王曜随手指了指一个方向。

    真是奇怪了,王曜指的那个方向现在是一个高层住宅区,但是在几十年|前,的确不是这副模样,那里曾经是一个非常大的农贸批市场,每天早上四五点人就络绎不绝,都是一些菜贩子在这里进蔬菜然后再运到城市的各个地方贩卖。不过这个农贸市场已经拆了十几年了,典时都对那个农贸市场没什么印象了,只是进场听奶奶提起过农贸市场没了以后生活不方便了很多。

    王曜是怎么知道的?

    典时纳闷的点点头,王曜笑嘻嘻的说:“是不是以前你们都在那面买东西?”

    典时又点点头。

    “走,我们去这里找。”

    王曜拉着典时向着一个地方走去。王曜拉着典时向前走,然后一拐弯,就拐到一个小巷子里了。典时跟着走着走着,自己都懵了,仿佛这里不是自己家而是王曜家似的,这里是哪儿?感觉是到了一个从来没来到过的地方一样。

    “你这是要去哪儿啊?”典时感觉很奇怪,王曜却胸有成竹的在前面走。

    “带你去找你奶奶啊,反正你不知道该从哪儿找,不如先听我的看看。”王曜一边说,还在一边走着。这小巷子实在太乱|了,典时乱七八糟的跟着王曜走着走着,居然走出了小巷子,突然豁然开朗,面前是一片荒草,而荒草后面的栅栏就是刚刚王曜指的那个方向的高楼。

    “你是说奶奶可能在那个小区?那你走错路了啊,他们的大门开在那一面。”

    “就是这里。”王曜很肯定的说,却不向典时解释什么:“不是小区里,走,走着面,我们找找看。”王曜拉着典时又拐到另一个小巷子里,这次他们走的慢了下来,一边走王曜也开嗓一边左顾右盼了起来,看着王曜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典时也将信将疑的跟着王曜在小巷子延伸出去的各个岔路寻找奶奶的踪影。

    这里是哪里,他真的一点都不知道,他真的不觉得奶奶会在这里,可是王曜笃信的样子,典时又觉得很难不去试试看。时间渐渐晚了,太阳有一点西斜了,典时的耐心也开始消耗。

    “喂,这里应该没有的,我们还是换别的地方吧。”典时忍不住戳了戳王曜的后背,王曜却一把拉住典时。

    “你看那个是不是?”

    典时猛然扭头,在一个店门口的台阶上,正坐着一个穿灰色衣服的小老太太。

    “奶奶?!”

    典时惊喜的冲了过去:“奶奶,你怎么跑到这里了。”

    奶奶抬起头来,依旧是笑眯眯的样子:“崽崽怎么来了?”

    “奶奶你说什么呢!你怎么又不声不响的跑掉了?我找了您一下午。”典时看着奶奶,眼泪差点掉下来:“不是和你说了么?不能乱跑,在家里乖乖的等我回来,为什么不听啊?还跑到这种地方,要不是……要不是我朋友我肯定都找不到你。”

    王曜离着几步远站在那里,看着典时冲过去,听到这一句朋友,嘴角忍不住翘了翘。

    “好了,我们回家吧。”典时去拉奶奶:“跑了一天累坏了吧?”

    老太太把手放在典时手里,典时扶着奶奶站了起来,奶奶好像体力不支的样子,典时居然废了好大力气才把奶奶扶起来。

    “典时,等等。”

    王曜突然大踏步的走过来,典时一愣,扭头看王曜,王曜却从另一面扶住奶奶,半蹲下来看着奶奶:“奶奶,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啊?没有啊。”老太太依旧笑眯眯,没有一点异样,典时奇怪的看着王曜,王曜却略略皱眉,干脆蹲了下来,指着奶奶的右脚:“奶奶,您是不是这里疼?是不是扭伤了?”

    “奶奶?!”典时大吃一惊,扭头看向奶奶:“你受伤了?”

    “没有没有。”老太太一个劲儿的摇头:“不用去医院,没有事,就是累了。”

    “扭了就应该去医院,不是你说没事儿就没事的!”典时着急的说道:“到底怎么回事啊?厉害不厉害?”

    回答他的竟然是王曜,王曜蹲在那里,观察着老太太的站姿说道:“可能是扭了一下,有点肿,不大要紧,不过这么大年龄了,骨头毕竟不如年轻,最好还是去医院拍个片子看看。怎么样?要去么?”王曜抬头问道。

    “去。”典时想也没想,就点了头。

    “好,那我们出去叫车吧。”王曜说:“不知道骨头有没有事,最好别吃力,要不……”王曜看了看典时的小身板:“要不我帮你背出去?”

    “不用。”典时这下真的生气了,太看不起人了吧!典时往地上一蹲,拍拍肩膀:“奶奶来,我被您出去。”

    王曜弯弯嘴角,无所谓的耸耸肩。

    三个人就这么一路从小巷子走了出来,典时在前面背着奶奶,王曜跟在身后。虽然典时年轻力壮,但是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天天不锻炼缩在电脑前的宅男,体质的确堪忧,刚背还好,背着走着走着就觉得没那么稳当了,特别是路并不好走。但是典时能感觉到每一次自己有点不稳的时候,都有人在后面扶一把。

    典时偷偷用余光往后看,就看到王曜不错眼的盯着他走路的情况,心里还是觉得很暖心的。

    这个家伙,平时嘴巴坏的要命,做事不留情面,但是在这种事情上,却意外的靠得住。

    真难相信,这居然只是一个刚满18岁不久的少年。

    这么一路从巷子里走出来,叫车到了医院,进了急诊室。王曜一直跟着忙前忙后帮着办手续,典时头一次这么轻|松的进医院。以前来医院他总是得又估计奶奶又跑上跑下,但是这次竟然觉得格外的没事儿干。等到奶奶去照x光的时候,两个人终于又闲了下来,坐在了一起。

    典时想了半天,觉得不管怎么样,不管以前生了什么,至少今天王曜帮了他很多,不管怎么说他都应该道谢。

    “那个……”

    没想到,两个人竟然同时开口,一时间两个人都有点傻,然后同时笑了起来。

    王曜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笑嘻嘻的说道:“你先说吧,你想说什么?”

    “今天……谢谢你了。”典时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不管之前生了什么,但是今天真的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可能我到现在还找不到奶奶。”典时说的不是谎|话,那个巷子他平时是不去的,找|人的话,大概怎么也想不到会在那里吧:“不过你是怎么知道奶奶在那里的?”

    “哦,这和我想跟你说的事情有关。”王曜从口袋里拿出来了一个小铁盒子,倒了一颗糖出来,塞到了自己嘴里:“在家里看到,吃饭吃到一半出门了,一半吃饭吃到一半跑出去,要不就是有什么非常急的事情一定要办,要不就是生意外被劫持了之类的。看家里的情况,肯定是自己离开的,但是又不可能出现什么突然有人找之类的,大概情况简单推测为突然想干什么,于是就跑出去了。你想一个人在吃饭的时候想到什么最可能放下饭碗突然出去跑一圈?”

    典时很懵逼的摇摇头。

    “东西不够啊。咸菜啊,辣椒啊,橄榄菜啊,要么油盐酱醋的,味道不太够,吃的不喜欢买来又容易,”王曜理所当然的说道:“你说上次奶奶走丢就是在那个方向失踪的,说是去买菜结果就迷路了,但是那个地方不是去菜市场的地方,而且最近丢三落四,我就有了一个猜测。”

    典时全神贯注的听着,突然看到王曜看着他,不由一愣。

    “怎么了?”

    “我觉得,你要不要去带奶奶查查阿尔茨海默病?”

    “什么?”

    王曜顿了顿,声音很轻但是很清晰的说道:“老年痴|呆。”

    典时呆住了。

    王曜还在继续说着:“突然记性不好,会走丢,做事情丢三落四,正常家务开始没有办法独|立完成总出岔子,这些听起来都很像阿尔茨海默病的迹象。所以我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可能只是出门想买个辣椒,但是犯病了,忘记了现在菜市场的位子,而跑去了记忆里以前的菜市场的位子。”

    “所以我上网搜了一下你们城市以前的地图,现正好上次找到人的方向曾经有过一个农贸市场。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路都变的和以前不一样了,所以迷路很正常。所以我大概做了一个以前底图和现在地图的叠图,看看路变化是怎么样的,大概推测了一个可能的行进路线。”

    王曜拿出来手|机给典时看那张叠图,但是典时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去看那个东西了,他全部心神全部被那个建议吓到了。

    老年痴|呆?奶奶?

    不管怎么样,典时都觉得没有办法想象,奶奶明明很好,一直身|体硬朗,都八十多岁了还可以独|立生活,独自做家务,那么健康,怎么可能呢……

    “怎么会是老年痴|呆,奶奶明明神|智很清楚,怎么也不像啊。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是正常的,奶奶只是年纪差了点。”

    王曜叹了口气,拉住典时的肩膀。

    “我不是在诅咒你,只是这个病就是病了,有的病严重有的病很轻,早现早治疗,听医嘱,这就是最好的选择。你不相信也没什么,检|查一下不是什么坏事,就当买心安了。”

    典时惶恐的看着王曜,心底里七上八下的,就盼着这又是王曜的一个恶劣的玩笑,但是王曜看上去前所未有的严肃,甚至有点严肃过头了,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他,典时沉默了很久,终于轻轻的点了点头。

    “好吧,等明天,我带奶奶去相关科室看看。”

    说出这句话,典时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就好像终于承认了一件事一样。可能他心里也是认可王曜的话的吧,只是自己不敢相信,不愿意去想这件事,现在点了头,反而觉得心头一松,可是又没来由的难受起来。

    “没事,这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好好听医生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王曜把典时拉进了自己的怀里,轻轻拍打着典时的肩膀:“放心,这不是世|界|末|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典时觉得自己没多难过,但是被这么笨手笨脚的拍打着,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落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