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电视![电竞]

我要上电视![电竞] > 153.一五三

153.一五三

    一五三

    事实证明,  王曜这个驾照还真是自己考下来的。虽然一路上典时都心惊胆战的,  总觉得会出什么岔子,  但是这一路王曜却开的很好,  一点都不像是一个新司机上路,  如果王曜没有给典时看他刚刚拿到的驾照本,典时大概会以为王曜八成是个老司机,之前一直因为一些别的原因不开车呢。

    本来心惊胆战担心王曜半路把车开的飞出去的典时,慢慢也就放松了下来,  甚至还和王曜开起了玩笑来。

    “真看不出来,一点都不像是一个新司机嘛。”典时调侃道:“哎,你该不会是假装淡定,其实紧张的不行吧?”

    “新司机?”王曜瞥了典时一眼,  哼笑道:“你难道还不知道我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

    这意有所指的话,  把典时闹了个大红脸。

    这家伙真的是越来越流氓了,典时翻了个白眼,  简直是一个行走的象牙蚌。

    下了高架,王曜很快就把车开进了一条巷子,然后开进了一个院子里。典时好奇的往车外看去,  这是一个装修的挺古朴的小院。虽然市不是一线城市,  但是也算得上寸土寸金了,  再这么一个地方弄一个小院,也是相当奢侈的。小院里有一栋两层建筑,  日式和屋的样子,  在门面上有是一个写着“和屋”字样的招牌。

    看来这里就是那家非常好吃的寿司店了。典时暗暗咋舌,  知道这家寿司好吃,但是没想到居然装修的这么气派。王曜把车子停在了院子里,这个时候已经有点错过了午饭时间,院子里的车已经不是那么多了。刚刚熄火,王曜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典时收回目光,看着王曜接起电|话。

    “已经处理好了是吧?行,我等下看一下……”

    典时听了两句,就知道又是工作的事情了,心情就变的不是那么美好。难得出来玩,王曜却好像公|务缠身,典时莫名的觉得自己似乎有了点怨妇情节,居然和那些电视剧里的女人天天抱怨男人爱工作不爱我的角色产生了难得的共鸣。然后典时就被自己的联想给雷到了,使劲甩甩头。

    “干什么呢?走啦。”

    就在典时这呆的时候,王曜已经打完了电|话。典时眨眨眼,解|开安全带和王曜一起下车。

    刚下车,就有穿着合服的女服|务员迎了过来,把两个人迎进了店里。

    这家店内部的装修风格也非常和风,王曜和服|务员说要包间,服|务员就带着两个人来到了一间小小的榻榻米和室,这个包间空间非常小,两个人刚刚好,就算使劲挤也就是勉强四个人。周围是竹帘和屏风跟周围的空间隔开,组成了非常私|密的一方天地。

    这样的地方,典时真的是来都没有来过,从头到尾都好奇的左顾右盼,王曜看上去倒是对这里挺熟的样子,连菜单都没看就点了七八样东西,然后又扭头笑着看典时:“你看看还有什么想吃的?”

    “你决定就好了,我又不懂。”典时说着,但是还是低头看了看菜单,一看真的是吓一跳。这菜单上的东西贵的吓人,一份寿司就能卖到8o多,而日料里的刺身三文鱼,更是卖到了三四百。看的典时大惊失色,这里的一顿饭随随便便估计就要几千块,这真的是吃饭么?

    典时忍不住偷偷看王曜,王曜还一脸笑的看着他,说道:“怎么?你有想吃的就点呗。”

    典时连忙摇头,虽然他现在每个月的主播收入都变得非常可观,但是这种金贵饭他还是觉得非常可怕:“不用了不用了,没什么别的想吃的了。”

    “真的啊?”王曜笑嘻嘻的看了典时一眼,扭头又让服|务员加了一份寿司和一份手握,典时听着王曜又加东西,简直听的心惊胆战。服|务员却训练有素,对典时这一副夸张过的表情目不斜视,和王曜确认了一遍订单就去下单了,还非常贴心的帮他们把门关上了。

    典时尴尬的看王曜:“没必要吃这么贵吧?早知道这么贵,我就不来了……”

    “没什么,这家寿司的确很好吃,物有所值啊。”王曜眨眨眼:“而且我难得带你约会一次,不得展示一下我土大款的本质么?不然我这个花重金泡到主播的土大款也太小气了吧,你说对不对。”

    这真是哪儿跟哪儿啊,典时哭笑不得。

    “能一起出来我已经很高兴了,不过下次就不要来这么贵的地方了吧?真的没必要,我就算跟你一起在家里打游戏也很开心啊。”典时认真的对王曜说道。

    “但是能享受的东西,为什么不享受呢?人生苦短,我想让你把觉得有兴趣的东西都尝试一下,只要我给的起的,我都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体验一把。”王曜嬉皮笑脸的接道:“一顿饭而已,真的算不上什么的,其实你自己现在的收入随便来吃这样的东西也不算什么吧,不用这么过意不去。”

    典时脸微微红,总觉得这是一句听起来有点别别扭扭的表白,典时甚至觉得自己大概是坏掉了,居然还能从王曜这些别扭的话语里,听出几分承诺的意思,一时间手足无措了起来,脑子打结又仿佛不会说话了似的。

    “那这顿,我来请你吧。”

    典时说出这话,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简直想穿越回几秒前把自己掐死。果然王曜也是一愣,几秒后,突然笑了出来:“好啊,我最喜欢当软饭男了。”

    典时:……卧|槽又想捏死这货了怎么办。

    这家店上菜度还是可以的,不一会儿刺身和三文鱼先上来了。王曜立刻招呼着典时吃东西:“来,先尝尝看。他家的三文鱼还不错,是每天从日本往过空运的,算是市最新鲜的了。”

    典时吃了一口,幸福感又开始冒泡了。这种美味在嘴里,典时突然又觉得不管花多少钱都没有关系了。真的是太好吃了,这可能是他平生吃过的最好吃的三文鱼,肉质紧实细腻,就算不沾佐料,也觉得好吃到恨不得把舌|头也吞下去。典时也不知道用多长时间,才把这口三文鱼咽了下去,实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王曜在旁边一直含笑看着典时,看典时终于吞咽下去,这才笑着问:“怎么样?”

    “好吃!”典时立刻说道,一双眼睛仿佛都亮了起来。王曜看着典时的表情,心情也很愉悦,这才夹了一块三文鱼过来,咬了一口细细咀嚼。

    典时这个时候已经自觉自的又尝了一块刺身。

    等典时解决完一个刺身,抬头的时候就现王曜又开始低头看起了手|机。真的是奇怪了,王曜平时虽然忙,但是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大部分注意力还是在他身上,今天居然有点心不在焉的。典时想来想去,觉得可能还是工作上的问题,路上已经来了两个电|话,大概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吧。

    典时看着王曜在手|机上飞快的打字,想了想,干脆直接问道:“怎么?玩乐宝那面出什么事了么?”

    “嗯?”王曜一愣,抬头看了一眼典时,很快明白了为什么典时有此一问:“没有,不是玩乐宝的事情,是初见杀的事情。”

    “咦?”

    典时眨眨眼,本来也没指望王曜跟他直说,没想到王曜居然直接把事情直接告诉他。典时坐正了:“初见杀怎么了?”

    王曜瞥了典时一眼,无奈又好笑的说:“还不是你惹出来的乱子!”

    “诶?我?”

    典时真的是一头雾水。

    “就是你啊。”王曜叹了口气:“不过也不关你的事情,是整个团队都思虑不周,结果碰到了你这位大神威。”

    “到底是什么事啊?”典时觉得自己无辜级了,王曜说是他的锅,但是他什么都没有做啊。

    “就是我们上午最后一场的那个比赛啊。”王曜叹气:“之前地图并没有禁止成为安全区的点,因为这个地图本来就是娱乐成分多过竞技成分,平时的游玩也不需要考虑到那么多公平性的问题,只要公平性不太过分就好,毕竟这个点也是随机的。不过比赛就不一样了,如果一场比赛玩去哪取决于运气成分,那也太奇怪了一点,之前进行比赛筹划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这件事,结果这一次有了纰漏。”

    王曜这么一解释,典时就明白为什么王曜会那么说了。因为这个纰漏,所以上午a组的比赛意外中止,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

    “这种纰漏其实你们不说,大家也不太会注意到吧,会不会太矫枉过正了?”

    “不,比赛中止是必须的。”王曜解释道:“如果不中止那场比赛,到后期就是由选手现这个问题并且捅出来这个就更不好看了,而且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原因,你是肯定会活到最后的,因为你在的那个地方没有人能上去又在最后安全区内。”

    “嗯。”典时无意义的应了一声,不明白这有什么关系。他运气实在有一点邪门嘛,大家都知道的,也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情了。

    “大家都知道这个地图是我做的,也知道我和你的关系,到时候大概会说你知道一些触bug的方法作|弊吧。到时候就不是质疑比赛有待改善,而是质疑有黑幕了。”王曜托着下巴看着典时,直白的说道。

    “啊!”典时这才恍然大悟,想想好像的确如此,如果别人这么巧的话,而且还因为这个原因获得了胜利,那么他恐怕也很难不完全这么猜测吧:“所以你们要紧急中止比赛?就因为是我在最终安全区?如果别人触的这个,那是不是就不用中止了?”这个说法让典时有点不太舒服了,虽然他自己明白他和王曜都行的端做得正,但是却因为莫|须|有的问题造成了比赛这么大的变动,还是心情不是那么愉快的,这么一想,面前的美食都看上去没那么诱人了。

    “别多想,所以不想和你说,和你说了连饭都不吃了。”王曜笑着给典时夹了一个寿司:“我实话跟你说,如果是别人的话也会中止的,毕竟这个还是非常影响比赛的公|正性的。所以跟你没有关系,这完全是比赛组|织的时候一个思虑不周的事|故,正相反应该感谢你,如果不是因为你比较特殊他们比较重视在生这个问题第一时间就查了后|台数据,如果是别人的话可能要到比赛结束都不一定能现这个问题。”

    “真是麻烦啊,做游戏什么的。”典时由衷的感叹,也感觉到了一些身不由己的憋屈感觉:“那你们的解决方案呢?”

    “刚刚已经让他们紧急上了一个补丁,比赛来开的地图会彻底取消这类的点作为安全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典时点点头:“看起来已经解决了啊?那你还在忙什么?”

    “程序上的事情是解决了,但是运营还有很大的一个难关啊。”王曜有问必答,一点都没有嫌弃典时不断的提问:“今天上午团体赛a组是初见杀的第一场比赛,关注度还是挺高的,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很影响大家的观感啊。一个比赛因为技术问题中止还要重赛造成的影响已经存在了。其实本来应该紧接着就重赛的,但是因为通知重赛以后有一些队伍直接表示不想比了,要去吃中午饭了,所以不得已才把a组安排到了晚上。”

    这么一听,的确是更严重的问题。典时瞪大了眼睛,问道:“那要怎么办?”

    “我也正在想。”王曜用手指弹了弹手|机的侧面,略微苦恼的偏头:“这种事情不管怎么说,已经是既定事实了,无论如何都是绕不过去的事情了。”

    典时咬着腮帮子也跟着王曜一起思考了起来。

    王曜看着典时那一副苦恼的样子,就笑了起来,干脆把手|机一收,夹了一个寿司喂到了典时嘴边:“好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难得我带你出来,好歹赏个脸多吃点啊,典时大大?”

    这个家伙!典时瞪了王曜一眼,真是槽多无口,只能乖乖的张嘴被王曜喂了一个寿司。慢慢的把寿司咽了下去以后,典时问道:“你们现在一点方案都没有?”

    “有的。想要弱化这个事情无非就是避重就轻要么找别的点吸引注意力,不过还没有太好的方案出来。好了,不要想这个事情了,我只是随便说给你听听,这个事情我会想办法解决的。实在解决不了就那样呗,放着不管也无所谓。”

    “这怎么能无所谓啊。”典时瞪王曜,这个人到底有没有自觉大逃杀、玩乐宝这些东西,是他现在正在兢兢业业做的事业的自觉啊!

    “好好好,有所谓。”王曜用哄小孩的语气说:“不过现在还是先把你喂饱比较重要,你光听我说,都不好好尝尝看他们家的东西么?真的很好吃啊。我们能不能先把工作放一放?”

    到底是谁最开始一直忙工作不理他的。典时干脆不管王曜了,埋头苦吃,吃着吃着,典时的动作慢慢慢了下来:“我突然有个想法。”

    “什么?”正在吃东西的王曜动作一顿。

    “我在想,你如果想|做公|关弱化掉不良影响的话,为什么不拿我来做文章呢?”

    “嗯?”王曜一挑眉。

    “你们之前开服的时候,我也撞到过bug吧,可是因为实在是太好笑了,而且还和你打赌之类的事情,好像大家注意力都在我运气太迷上吧,也没什么人在讨论bug之类的事情。这次为什么不也这么来呢?把这件事的重点放在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触莫名其妙的情况上,也会让大家的注意力偏离吧,毕竟我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情了。”

    王曜的动作慢了下来,看着典时。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你不觉得么?而且本来这次的事情也和我有关系,就算是扯到我身上,也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吧。”典时突然津津有味的说道:“然后还可以转移话题,干脆从第三场说道第一场,我捡了一把ssg8o也算是非常有话题的吧?而且我可以亲自来做这个事情,这样就更自然了吧,至少你和我的粉丝都会买账的吧?你觉得怎么样?”

    “可以是看可以,但是你知道你这么做意味着什么嘛?”王曜幽幽的看着典时。

    “什么意味着什么?这能意味着什么?转移注意力啊,这不是你说的么?”典时说道。

    “你到底懂不懂你自己的商业价值啊。”王曜无奈的摇头:“你如果做这件事,当然是有效的,但是你在拿你自己的商业价值帮玩乐宝解围,而且还是不求回报的。同时你做这个事情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带来一些其他的后果,比如有人因为这件事抨击你,这种损失却要你自己承担,你到底懂不懂?”

    “不懂,但是现在知道了。”典时不耐烦的说道:“不是帮什么玩乐宝,就是帮你而已,对我来说玩乐宝就是你的,是你的心血。帮你还要考虑商业价值么?我的商业价值都是你带来的,我还要和你说考虑什么商业价值?考虑要什么回报?那我是不是得给你交房租了?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王曜想了想,竟然现自己答不上话。典时也现了这一点,难得的让王曜都能哑口无言,典时竟然觉得喜滋滋的,帮这个忙简直值了:“你就说这个主意怎么样,好不好!”典时手舞足蹈的说着:“好我就去微博了!”一边说着,典时喜欢一边拿出来了手|机,就打算现在就微博了。没想到却被王曜一把拉住了手。

    “怎么——”

    后半句话被典时咽了回去,因为王曜抓着他的手,亲|吻了一下他的指尖。

    这种身|体接|触,还是在公共场合,典时瞬间整个人都要爆|炸了,脸立刻红透了,不敢看王曜的脸,眼睛忍不住看向别处。但是这个屋子也太小了,好像也没什么好看的。

    “什么没干过啊,这么害羞?”王曜吃吃的笑了起来。典时立刻扭过头来,瞪王曜:“你什么疯啊,别胡说八道。”

    “没疯,我就是觉得自己没看错人,典时,你真是一个好人。”

    典时看着王曜,王曜的眼睛里好像有什么,但是典时又看不明白,而且莫名其妙的被好人卡也的典时一头雾水:“干嘛,给我好人卡,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啊,如实招来啊。”典时勉强镇定的开玩笑。

    “没有对不起。”王曜一边说着,一边又亲了一口指尖,仿佛有一团火从指尖燃遍了全身,典时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敏|感,还在出神,就看到王曜掏出来了一个什么,直接扣在了他的手腕上。

    “什么东西啊?”典时抽回手,看手腕上的东西。那是一个银白色金属质感的链子,以典时有限的眼界只能确定不是银制的,至于是什么金属他就不太明白了。这个链子做的很粗狂,链条搅合,一看就是男人带的,在合口处有是一整块的金属,严丝合缝的扣在了一起。典时莫名其妙的抬头看王曜,实在不明白王曜这又是抽什么风。

    王曜此时已经舒舒服服的靠到了椅背上,眨眨眼说道:“狗牌啊,你没见过家养犬么?脖子上都带一个这个,就说明是有户口有家室的,补狗的就不会抓了。”

    典时黑|线,这是什么鬼说法啊,恕他愚钝,实在是不明白王曜大神此时此刻的脑回路。

    而王曜倾身向前,凑在典时耳边说了一句话:“补你的一个月开|苞纪|念,老处|男。”

    典时立刻捂住的耳朵,怒瞪王曜,这个家伙,好好说话会死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