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电视![电竞]

我要上电视![电竞] > 220.二二零

220.二二零

    二二零

    gg战队订的是一大早的机票,  到达s市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时分。

    在飞机上当了两个小时缩头乌龟的典时,好歹差不多遗忘了某些事情,老孙和王曜却经验丰富。临下飞机的时候,  把典时押过来给他又是戴口罩又是带帽子的,  捂了个严严实实。典时被这阵仗弄得吓得不行,但是看这两个人煞有介事的样子,  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一会儿一句话都不要说,谁和你说话或者问你问题都不要讲,  我们悄悄走。”老孙叮嘱典时。

    典时忙不迭的点点头,  他不想问到底谁会过来问他问题或者有谁会在机场,只觉得这个阵仗有点略夸张。

    但是那面王曜和老孙也扮上了,  顺带还帮大个儿和走咩搞定了——虾米不用担心,  没看过猪跑也是吃过猪肉的,  照葫芦画瓢呗。

    感谢城市的雾霾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理,  特别是一到冬日污染情况就与日俱增,他们这全副武装遮的就剩下一双眼睛的样子也不算特立独行,整个机场多的是这种装扮的人,  一点都不引人注目。

    下了飞机,  没有托运的行李,几个人直接从出口6续的检票而出。一切都很顺利,  典时感觉松了口气,乖乖的跟着大部队向着出租车载客区那面而去。在老孙的带领下,  他们刚下到地下,  还没走到载客区,  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在那儿!”

    这声音不高,典时一点都没有注意到,但是老孙和王曜却经验丰富的一愣,拽着典时就狂奔。

    典时根本不知道生了什么,就跟着一路狂奔,一边奔还能一边听到后面有人喊:“那面!gg战队在那面!”

    “哪个啊?”

    “就那个!个子最高的!”

    一边逃命的gg战队几个人眼神都忍不住投向了某个鹤立鸡群的小巨人,关键这位还一脸毫无自觉的样子。老孙一排大腿,气道:“忘了这茬了!”

    因为这么一个疏忽,被雨落星辰暴露了行踪的众人一路夺命狂奔,追他们的人倒是不多,也就四五个人,但是gg战队根本不敢有任何的松懈。为了躲后面几个他们还拿出来了打比赛的战术精神

    “分兵行动!”老孙说道。

    “我和典时一起,你们一起!”王曜一边说着一边拽着典时和大个儿一起一转,老孙非常有默契的拉着虾米和走咩则往另一个方向而去。

    后面的人果然犹豫了一下了,然后大部分人果断继续追老孙他们去了——这也是灯下黑的一种,既然是大个儿暴露的行踪,那跟大个儿在一起肯定不安全,必然要追那一队去了。不过一旦现不对劲儿转头回来找也容易,王曜拉着典时和大个儿一路又上了楼,一路狂奔大门,在送客区那里找了一辆刚刚放下人的出租车,直接冲了进去。

    也幸亏最近被王曜抓着天天跑步,典时摊软在出租车后座上,感觉自己都快要死了。

    司机也吓一跳,看这一路狂奔直接抢了个出租车就上的三个人,颤巍巍的问:“小伙子,你们拍电视剧呢?”

    “不好意思,师父,我们赶时间,快迟到了。”王曜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直接扯谎:“麻烦您开快点。”

    司机师傅松口气,一口气答应下来,启动了出租车:“好嘞。”

    大个儿这个时候缓过来了,问王曜:“要不要给走咩他们个消息?他们没事儿吧?”

    “没事儿,他们能有什么事儿啊。”王曜不在意的摆摆手,侧头看典时还是半死不活的在那儿,就拿肩头顶了顶典时:“让你锻炼身体,知道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了吧?”

    “原来当一个选手还要跑步的用处在这里?”典时瞪着一双死鱼眼,装死:“你没告诉过我职业选手是高风险职业啊……”

    司机一听三个人对话,忍不住前后左右看看,世间运动,有的需要个子高的、有的需要身体结识的、有的需要小巧轻盈的,可这三个小伙子高矮胖瘦都不一样,实在是摸不着头脑这是什么运动适用范围这么广。只能问道:“你们是运动员啊?这是急着参加比赛?你们做什么运动的?”

    “我们打游戏的。”大个儿老老实实的回答。

    司机差点撞到围栏上,在高公路上生车祸:“打游戏?打游戏都叫选手了?”

    “电子竞技嘛。”王曜不在意司机这个反应,反正他这些年见到这样的人多得很,主流思想都是这么觉得:“这也是一种竞技。”

    司机师傅忍不住又偷偷看车上几个年轻孩子:“你们这些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喜欢打游戏,现在电脑真的是害人啊。弄得你们一个个的都整天也不运动,就看着电脑又是近视——”司机顿了顿,现车里三个人没有一个带眼镜的,只好略过这个话题:“然后还玩物丧志,年纪轻还是要多读书,打个游戏能有多大出息啊?”

    典时听着就觉得碍耳了起来。

    这怎么说的,打游戏就是玩物丧志,没有出息?这都哪辈子的老黄历了?而且玩游戏怎么了?现在整个游戏产业在养活多少人,又养出了多少公司,别的不说,就说王曜——

    典时往王曜身上看了一眼,就算为了王曜也觉得愤愤不平了。

    “话不能这么说吧。”典时不服气的说:“怎么就打游戏就没出息了?”

    司机显然很吃惊:“打游戏算什么出息?你说打个游戏能有什么用?也没给社会做贡献啊,也没有给社会建设添砖加瓦的,而且游戏里还都是假的,打完也就没了。”

    典时气不顺,反驳道:“那这么说,那些明星啊什么的也一样没出息了,毕竟演个戏什么的也都是假的,也没做出什么贡献。”

    司机显然是没被这么强词夺理过,不满道:“那怎么能一样呢?那些明星那不是有人喜欢他们嘛,虽然我看不懂,但是好歹也是演了有实实在在的东西嘛,也算是有作品让大家看的开心的东西。”

    典时想再说什么,却被王曜按住了。王曜倒是心平气和,微笑的对司机说:“您说的是没错,可您年轻的时候不打个斗地主麻将什么的了?也就是现在年轻人玩儿的和你们不一样罢了,没什么了不起。”

    司机一时呆住了,想了半天居然现王曜说的好像还有点道理。

    王曜继续气定神闲,深藏功与名,司机尴尬了半天,只能嗨了一声:“哎,我也就是瞎说,可别说,你这么一说,我还真觉得是那么一回事儿,我倒是有点理解了。看来我还是得反省反省。”

    然后司机又絮絮叨叨的和三个人说起来家里的小儿子沉迷打游戏不学习的苦恼,坦言因为小儿子的事情弄得对打游戏很反感,三个人囧着脸听了一肚子司机的烦恼经,然后听到司机讲说小儿子痴迷游戏,吵着嚷着要买仿真枪,真要命。

    典时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您儿子玩儿的是什么游戏啊?”

    司机想了半天,不确定的说:“是个打枪的游戏,叫个什么来着……什么什么2。嗨,我哪儿记得这些啊。”司机苦恼的摇头,接着说:“而且他还天天跟我说不想上学了,要学那个游戏一个有名的那样,你们叫什么来着?出道?”

    典时木着一张脸,出道是什么鬼?

    “反正就是说也要去打什么比赛,他还说那个人就是高中毕业就不上大学然后跑去打比赛,还打去世界第一了,你们说这不是胡闹么,现在哪儿有不上大学的啊?”

    典时和大个儿两个人都忍不住看王曜了,这说的,除了王曜还能有跑?

    王曜也很……懵逼。打个出租车,还能碰到这种事,这也太扯了。司机还在那儿抱怨说现在的孩子到底该怎么教,真的是不懂了,三个人一直木着脸到了目的地。临下车的时候,王曜问道:“师傅,您有笔么?”

    司机讷讷的点头,抽出一只笔递给王曜,王曜拿过打车的票据和笔。典时眼尖,看到王曜在票据上刷刷刷的把自己的大名签了下来,并且写了一句话:“今年夏天已获得m国xxx大学双学位。”

    然后王曜把那张票据并笔一起还给了司机,对司机说:“把这个晚上给您儿子吧,跟他说让他好好学习,要学就学全套了,别学一半。”

    司机根本不知道生了什么,看看手里的票据又看看王曜,一头雾水的开车走了。

    至于今天晚上司机家里小儿子看到这张票据的时候会是一种什么心情,那就不知道了。

    三个人下车的地方离酒店还有一点距离,为了保险起见,王曜和典时还是跟大个儿保持了距离——这家伙简直是暴露利器。两个人跟做贼似的进了酒店,然后领了房卡就跑路了,王曜这次连换一个大床房的幺蛾子都没出。终于是安全到达了酒店。

    比赛方安排的房间,选手们都是在同楼层,典时他们的隔壁是老孙和虾米,右面是雨落星辰和走咩,左右看看他们还比老孙早一步。两个人进门这才把重重伪装卸了下来,典时这才想起来问王曜:“早上在机场的是什么人啊?”

    “我也不知道。”王曜摊手:“谁都有可能。”

    典时满头满脑都是问号。

    “可能是有一些没意思的想拿到最新情报的人,也有可能是愤怒或者喜悦的粉丝,谁说的好呢?”王曜道:“你要是真想知道就去微博上或者论坛上看看,有没有人什么gg战队现身机场,仓皇躲避之类的消息,大概就知道早上是谁的了。”

    典时:……

    他一点都不好奇,并且完完全全一点都不想看到他昨天做的拿出闹剧之后整个舆论酵成了什么样子。事实上,就算早上起来典时也只是通过手机上的通知得知了他又一次被轮上热门的这一悲惨事实,而具体的细节他一眼都不想看,太惨烈了。他都不敢想视频截图里如果看到王曜穿着睡衣扑到床上,一边掀开被子钻进来一边耍黄腔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节目效果。

    “我去洗个手。”典时果断的逃去卫生间了。

    也就典时上卫生间的功夫,他们的房门就被砰砰砰的敲响了。典时眉头一跳,心里感觉很不好,总不能被人找上门了吧?然后就听到王曜去应门了。

    “谁啊。”

    “曜神是我们哇!”

    门外传来了非常熟悉的四川/普通话,然后又是一个东北人说:“五湖四海!”

    果然是这帮家伙……

    王曜打开了门,典时听到王曜问:“怎么?有事么?”

    屋子里立刻乱哄哄的挤进来了一堆人,还能听到有人七嘴八舌的说道:“没事没事。”“看你们到了过来打个招呼啊。”“怎么只有你一个?”

    典时擦赶紧手,从卫生间里出来,就看到这群逗逼有一个算一个在屋子里站了一排。看到典时走出来,五个人立刻肃然起敬,就是那眼神,在王曜和典时身上疯狂的乱飘,典时懂了——合着这不是来打招呼,这是来看第一手八卦的啊。

    真是哭笑不得。

    “你们看我干什么?”典时向着屋子里走去,五湖四海的几个队员纷纷给他让道,看到典时走到了王曜跟前几个人都眼前一亮,然后他们就眼睁睁的看着典时坐到了——王曜对面的那个床上去。

    五个人的表情分明写的:“不对啊?这个剧本不对啊?”

    典时都要被这直白的八卦弄乐了。

    “你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王曜也觉得绷不住了,直白的问。

    五个人你撞我我撞你,左右轮番的看了两圈,就是没人冒头。典时那坏心情终于被这群活宝们搞没影子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们该不会是来看我笑话的吧?”

    “不是不是,当然不是。”五个人忙不迭的摇头,其中一个一时嘴快道:“我们就是想看看是真的还是假的,哈哈哈哈……哈哈……”

    说一半就现只有自己一个人声音,这是说错话了,只能尴尬的以笑来掩盖。这直白的真的是典时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可五湖四海的这几个逗逼却现,似乎说漏嘴以后就没什么了,可以肆无忌惮的说点什么了。于是欢脱的直接抓着典时问道:“哎,所以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啊?这如果是假的,你们这怎么都不避嫌还在一起啊?如果是真的,你难道真的是……嗯。”那位还指了指地板。

    典时脸青了。

    王曜微笑:“你们都很闲啊?”

    有两个人感觉哪儿不太对,赶快摇头。

    王曜继续微笑:“你们是在哪个小组来着?我们哪天的比赛能对的上?”

    这下剩下的人也觉得不妙了,之前的主播挑战赛刚过去不到一个月,他们可还记得被gg战队压着打的感觉,可是当时没有王曜啊。可这次某位公认煞星可是要参赛的啊,不妙,大大的不妙。

    这五个逗逼有一个算一个,嘴上哈哈的“哎呀我们的水平还差,还得好好训练呢”一边飞快的撤退了。

    太可怕了qaq!

    很快屋子就剩下典时和王曜两个人了,最后一个出去的家伙还记得把门给带上了。终于清静了,典时干脆往自己坐的那个床上一躺,舒舒服服的睡了一个大字,还故意说道:“哎呀,终于可以自己睡了,随便怎么翻都没事了。早就想把你踢下床了,终于让我如愿啦。”

    王曜挑眉,直接换床,挤在了典时身边:“你要把谁踢下床?”

    单人床立刻变得狭小的不行了,典时挥舞的双手喊:“下去下去,挤不下啊!”

    “怎么挤不下,你那个床比这个还窄点吧,都能睡得下。”王曜一边说,还一边用胳膊梏紧了典时,典时被这混蛋勒的喘不过气,只能奄奄道:“别闹,出人命啦。”

    王曜这才稍微松开一点,不过还是维持着这个亲密的姿势,贴在典时的耳边说:“你是不是不太想公开?”

    “嗯?”典时一愣,侧脸看向王曜,两个人实在挨得太紧了,这么一扭头几乎是鼻头碰着鼻头,嘴唇似有若无的在最尖端接触着对方的唇瓣,呼吸都交织在了一起,典时被这气息一扑,腰都软了,本来就不怎么灵光的脑子更是直接罢工了。

    王曜看出了典时的心不在焉,轻轻啄了一口:“问你正事儿呢,脑子里别想那些有的没的,正经点。”

    典时被这一吻弄得是真的心猿意马了,整个人晕晕乎乎的,过了好一会儿才把王曜说的话消化掉,气道:“你说正事儿的时候正经点,我也不会脑子里……”好吧,后面的话他说不下去了,只能悲愤的转了话题,说回到最开始的那个话题上:“你怎么突然问这个?不管我想不想公开,昨天那样之后……公开和不公开有区别么?”

    “我记得……”王曜拖长了语调:“你好像不太想公开,你好像一直都不想公开,没错吧?”

    典时知道王曜说的是之前一次他们对公开不公开这件事产生的冲突,那个时候两个人刚在一起,还在磨合期,因为这件事还吵了好几次。现在想想,真的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情了,典时笑着反问:“那你呢?你不是很想公开么?”

    “对,我想告诉所有人,你是我的,你这辈子都已经是我的了,别人少打你的主意,想想都不行。”王曜直白的宣告着,这话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太小孩子心,但是曾经让典时觉得不管时伦常的那些情绪现在都已经散去了,只是为这样的心情而感动,嘴上还要嘴硬:“怎么就这辈子都是你的了,你也想太多了吧?你怎么不说你这辈子都是我的了?”

    王曜想了想,摸下巴自恋道:“我比较值钱嘛,怕你买不起,你估计得把你这辈子,下辈子都抵押出来才买得起吧。”

    典时狂翻白眼。

    闹够了王曜又敛了笑意,变成了一张严肃的脸:“说真的,你是不是不太想公开?”

    典时看了王曜半晌,终于还是摸了摸王曜的脸:“没有,我没有不愿意公开,但是……就是觉得被迫公开的感觉不太好,这个形式这个时间场合,真的是太……”

    典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但是就是觉得别扭,太别扭了。他到底怎么想着,居然直播出柜,一定是怪他和王曜太熟悉了,所以一时之间都没现什么不妥之处。

    王曜这才缓缓说:“其实我认真看了昨天流传出去的视频,就凭借那个视频能拍摄到的信息,其实也没有石锤。如果你不想公布的话,我有办法把这件事圆过去,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典时终于明白了王曜前面的怪异举动是为了什么,直接打断了王曜的话:“你觉得我在哄你么?我是那种委屈齐全觉得不舒服也不说的人么?你想多了。”典时深吸一口气:“我……我就是有点遗憾。这个太无厘头了,总得有点……有点……”

    “轰轰烈烈?”

    典时想说这话不是这么说的吧,不过也找不到一个好的措辞,随口就答了一句:“对。”

    王曜神色怪异的看典时,看了半天典时,看的典时都毛了,才郑重其事的说:“我明白了,这个好办,交给我就好。那这件事你就当什么都不知道吧,不管你粉丝还是别的什么人问你那天到底怎么回事,你都不要回答就好。”

    典时:……等等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