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09 踏燕行大成

09 踏燕行大成

    他想起白天时青云道长说的话,说他今天晚上体内的阴气就会爆发,体内剧痛无比。

    若是他今晚上真的喝下了那碗水,让那鬼婴进入肚子,可不体内剧痛不已呗。

    换了普通人,估计就真的中招了,也就是他有紫色印记这才察觉到不会,止在了最后一步。

    “这道士!”

    周晗眼眸中闪过凌厉神色。

    是巧合,还是有人在故意制造灵异事件,从中捞财?

    但是这些猜测他没跟自己父亲说,既然这个邪灵已经解决了,没必要再让他生气。

    而且这也只是一个猜测而已,他暂时也没有办法去验证。

    吃过晚饭,他没着急回房间,而是在家里找了几株药材,然后来到后院的梅花桩下。

    此时这里已经空无一人。

    他站在原地,内心一动,胸口的紫色菱形印记立刻开始飞快黯淡。

    “踏燕行”提升开始!

    10年,20年……70年!

    不一会儿,他双腿的肌肉就变得更加的结实粗壮,具有韧性,除此之外,整个身体都变得仿佛灵活了许多。

    那是对浑身的肌肉,由上自下,由头到脚尖都妙到巅峰的掌控,也是对力量的掌握,这才是举重若轻的精髓所在。

    大量的武学经验涌入脑海,刘通可能需要一辈子才能领悟的道理,在短短时间内就全部进入周晗的脑海,印刻入灵魂深处,化作宛如本能一般的烙痕。

    “举重若轻!”

    周晗轻轻一动,根本不用大力的踩踏大地,脚尖在梅花桩桩壁上轻轻一点,魁梧的身体就轻飘飘的跃了起来,如履平地一般上了梅花桩,随即脚尖再次一点,一跃七八米,直接蹦到了房顶上。

    他眼眸微微一闪,负手而立,走上脆弱的房檐,依然稳稳的站在原地,脚下一动,脚下瓦片微动,就朝着远处飞跃过去,半空中一只家雀飞过,他脚尖轻轻在家雀背上一点,魁梧粗壮的身体竟然再次借力飞跃出十数米。

    转身望去,家雀只是身躯往下微微一沉,随后便受惊似的振翅远去。

    走壁飞檐踏燕,一气呵成!

    轻飘飘落下地面,周晗却总感觉这并不是踏燕行的尽头,还可以继续提升,不过他手头暂时已经没了阴气,只好放下心中念头。

    回到房间。

    小乔不在,大乔在收拾屋子。

    周晗看了看她的脸,发现还肿着,让她不用干了,这两天休息休息。

    大乔一声不吭,用抹布用力擦着桌子。

    周晗见状,摇摇头,只要由她。

    这一世的母亲虽然对下人不太讲理,但是对自己却是当成心尖肉,手中宝,呵护疼爱,无微不至,这没的说。

    转眼夜色渐深。

    大乔吃力的端来热水给周晗烫脚,额头鼻尖累的满是晶莹的汗珠。

    烫过脚,周晗就打算睡觉。

    这个世界晚上的娱乐游戏几近于无,周晗前世熬夜的习惯算是被强行纠正了过来。

    大乔帮周晗更过衣后,却没有离开,当着周晗的面将自己也脱了个精光,钻进了被子,死死搂住周晗不松手了。

    “你怎么了?”

    过于丝滑柔软的感觉让周晗被她撩的小腹升起邪火,但是也一脸懵逼。

    大小乔的母亲是个没有名分的女人,母亲死后,直接被那一家的主妇给卖了,最后流转到周家手里。

    所以大乔从小就告诫妹妹励志,一定要在男人心中有足够的地位,除非立下名分,所以一直没让周晗坏过身子。

    毕竟是从小青梅竹马长大的丫鬟加玩伴,周晗前身也尊重她们。

    谁料大乔今天竟然自己坏了自己的规矩。

    周晗问她,她也不吭声。

    脑袋紧紧埋在他的胸口,不一会儿,低声抽噎起来。

    周晗掰过她的脑袋,清丽动人的面容被眼泪和鼻涕破坏的一塌糊涂,脸蛋上还保留着红肿未消。

    “怎么了?”

    他心疼的摸了摸她的脸。

    “少爷,奴婢真没想害你。”

    大乔更咽委屈全都爆发,嚎啕大哭。

    “我也没怪你啊。”

    周晗哭笑不得。

    “你不要把我赶走,奴婢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大乔根本不信。

    今晚上的事情确实是太吓人了。

    而且就算她不是故意的,也是她端的那碗水,也是她差点害死周晗,她不信周晗心里就没芥蒂。

    周晗无奈,只好哄了小姑娘一会儿,没多久,她竟然在他怀里睡着了。

    小腹那股邪火早就没了,他也没了什么心情,闻着丫头青丝上好闻的栀子花香睡了下去。

    ……

    第二天,家中出现鬼婴的事情还是传出去了。

    没办法,周家家大业大,下人不少,而且昨天看到这事的人很多,总有管不住嘴的。

    周晗刀劈鬼婴的事情也一并传了出去。

    不过大多数人都没有当真,只是当做笑谈,觉得是周家镖局为了自家的名头想出的新的宣传方式。

    并没有掀起什么风浪。

    早上,周晗从被窝里醒来,怀里搂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是个男人都会竖起硬气。

    不过兴许是心结解开了,小妮子又怂了,缩到床脚,匆匆穿衣,周晗不满地抓住小妮子纤细白嫩的脚踝,打算将她拖过来,这时恰好小乔从通室过来,见到这一幕顿时尖叫一声,害羞的跑了。

    大乔顿时羞的俏脸滴血,眼角含泪,十根蚕宝宝一样白嫩的脚趾都紧张的蜷缩在一起,不停挣扎,更加不肯。

    周晗无语,只得放弃。

    大乔这才爬起来,先给周晗拾掇好,才回到姐妹俩的通室去慢慢整理自己的着装。

    吃早饭时,老爹周天成的位置空着。

    苏芷若给儿子递过一个剥好的鸡蛋,小声道:“镖局出事了,昨晚上丢了一趟镖,就在城外官道上,而且好像跟那东西有关系,人死的都不正常,你爹去领尸体了。”

    “现在这世道,越来越吓人了。”

    老娘包养的还算美艳的脸蛋上愁容满面。

    周晗安慰道:“放心吧有我呢,多少邪灵也统统砍死。”

    话虽这么说,周晗的心里却也多了几分急迫。

    记忆里从小到大都没见过听过邪灵的自己,短短不过几个月,耳边竟都是此类消息。

    邪灵出现的越来越频繁了……

    吃过饭后,他让大乔准备了一份厚礼,却没有带她,她脸上有伤,不便见人。

    所以让小乔捧着礼物随他出了门。

    乘上下人准备好的马车,小乔无聊的打量着窗外的街景,偶尔用眼角余光偷偷瞥周晗一眼。

    当周晗的目光与她对视上时,小丫头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早上的事情,偷偷红了脸,连忙收回目光,可很快就又偷偷看一眼,发现周晗已经开始闭目养息,漂亮的大眼睛里不由得闪过一丝失望和落寞。

    一路无话。

    没多久后,车子停下。

    两人走下车,身前是一座位于城中的小寺庙,出入香客却是络绎不绝,香火鼎盛。

    桃山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