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我以凡武横推邪灵世界 > 54 君子报仇

54 君子报仇

    傅修伟终究还是有些不忍,于是将目光转向了周晗。

    其他除灵卫也将目光看了过来。

    甚至包括周家人在内,也全都探出头来,看着周晗。

    他们见状,也很不忍。

    但是周晗双臂抱胸,脸色淡漠,却并没有动。

    “大人?”

    傅修伟嗫嚅着开口,似乎是想说些什么。

    “怎么?想要让我出手帮忙?”

    周晗看向他,还有旁边的除灵卫们,淡漠道:“你们又想过我出手的后果吗?”

    “我现在已经成不了除灵将了,有人抢了我的位置,而且我连除灵卫都不是,我若是出手,就相当于在众目睽睽之下,袭击除灵将府!你们明白吗?”

    众人听完,顿时沉默下来。

    “你可真是理性。”

    周晗身边的三个光头中,身材最为高挑的两个,不知道是莎莉还是凯茵,冷笑着讥讽了一句。

    “你不理性,你可以摘了面纱冲上去啊。”

    周晗淡淡回答。

    别说他不能上,就是能上,他也不会为了一个女孩平白无故的跟一个不知道深浅的除灵将结死敌。

    他现在是周家人一家子的支柱,他得保持谨慎,保证自身安全。

    这时,那脸色苍白的秦明突然朝着这边走了过来,刚刚小丫头明显是朝着这边请求救援,他又怎么会看不见。

    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伙人,本以为他们会动手,没想到竟然如此理智。

    他不禁走了过来,问道:“你们是劳汉良的手下?”

    一众除灵卫没脸说话。

    “哦不对,我知道你们是谁了。”

    这时,秦明似乎想起了什么,眼神顿时更加玩味起来,道:“你们中有一个人,是不是叫做周晗,在乡下,被姚欣推荐过来的,谁是周晗?”

    “我是。”

    周晗淡淡开口。

    “幸会啊,真是不好意思,抢了你的除灵将之位。”

    秦明眯着眼笑了起来,脸上填满了得意和嘚瑟,让人恨不得直接往他脸上开一拳。

    周晗眼神冷了一下,深深看了对方一眼,没有说话,转身道:“走吧,找个地方先休息一下。”

    众人怔了一下,难道就这么走了?

    可这时,周晗已经坐回了车厢内,众人只好跟着转身离开,虽然知道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但心里都充满了憋屈。

    走了几步后,傅修伟回头看去,只见劳樱已经被拖回了府邸里。

    秦明则是站在原地,阴冷地看着周晗,倒是没有阻拦。

    片刻后,他回到府邸。

    大厅里,坐着一位头发发白的老人。

    老人左边的袖子空荡荡的,赫然是少了一条胳膊,此外,一只眼眶也有些干瘪。

    但是秦明看到他,却很尊敬,他将刚才的事情说了一遍。

    问道:“义父,欣姐推荐过来的人,我见过了,不过是个普通人而已。”

    这残疾老人,正是姚欣的父亲,姚老将军,姚方。

    姚老将军虽然残疾了,但是做这一行,能落个善终,其实已经是殊为不易。

    闻言,姚方哼道:“我就知道欣儿还是年轻,一个普通人,就算有点实力,填补这除灵将的位置,也只是凑数罢了,还好我当机立断,把你调了过来。”

    ……

    “黄鼠狼嗅觉听觉极其敏锐,更别说这成了精的,估计它那晚不是没有发现你们两个,只是吃饱了,打算等到第二天,再吃下一个,顺带着一点点折磨你们罢了。”

    “甚至,它还记住了你们的气味,所以才能一路尾随。”

    常建义不愧是捕头出身,分析的让人挑不出毛病。

    苏川和苏萱闻言,脸色瞬间变得后怕起来。

    这得亏是走得早……不然……

    “看来三弟是宰了它的直系亲属啊,不然这黄鼠狼精不至于如此眦睚必报,抓着你们不放。”

    常建武也开口道。

    苏川嘴角紧绷,这两人的分析,就算有差池,估计也**不离十了。

    他想不通,这个便宜小姨夫,明明是个文弱书生,上山就上山,到底是犯了什么病,非要捅死一窝黄鼠狼……

    哦对了,还把尸体带下山,做熟吃了……

    他这具身体也有份!

    而且吃的巨多!

    “爹!”

    常允允脸色极其难看,道:“那这么说那黄鼠狼精也有可能会来袭击我们喽?”

    “说不好,毕竟我们是一家人……”

    常建武沉声道。

    苏川立刻注意到,大厅内有些人看他和小姨的眼神有些不对劲了。

    那是看扫把星和祸星的眼神。

    苏川心里暗道不妙。

    有些人似乎已经在犹豫,是不是要开口,请求把两人赶出去了。

    毕竟那可是精怪啊!

    “来得好!”

    可这时,常老爷子却一拍桌子猛地站了起来,他咬牙道:“一个畜生,有什么可怕的,老子正好宰了它祭我儿在天之灵。”

    “父亲!这可是精怪,大意不得!”

    常建武连忙劝道。

    “放心,你老子我走南闯北,什么没见过,你是怎么知道那黄鼠狼来了?细细道来。”

    常山看样子,还是很谨慎的。

    众人放下心来。

    常建义道:“是门下弟子发现了异样,看到一个鼠首人身的东西在山脚下的树林里幌了一下,不止一名门人看见,而且全都看得清晰,绝对是那头黄鼠狼没跑了。”

    “看样子,它还不敢硬冲我寒衣门,说明道行也没多高,这样吧,你们先通知门人注意警惕,我去找一趟门主商量一下此事。”

    说着,常统起身,大步离开,走到门口,他忽然顿了一下,回头道:“对了,小萱刚回来,我不希望因为此事,你们在背后乱嚼舌根,或者故意针对,要是被我知道什么,哼!”

    众人连忙道怎么可能,绝对不会云云。

    “行了,他们一路舟车劳顿也累了,差不多就给两人安排一下,下去休息吧。”

    交代完这些,常统才离开。

    他一走,现场立马没了一开始那股热乎劲,反而还有些尴尬。

    苏萱识趣的提出下去休息,结果众人对视一眼,竟然没人愿意带两人去客房。

    大概是生怕沾染上两人身上的气味。

    尤其是刚才还跟苏萱抱在一起的常家大嫂,这个时候的表情像是吃了屎一样,却又不敢表露出来,硬挤着笑脸。

    苏川猜测,只要两人一走,估计下一秒,她就会立刻跑去洗澡,将自己狠狠的搓上数遍,撒上无数花瓣……

    最后,常建武狠狠瞪了自己妻子一眼,常家大嫂这才硬着头皮领着两人来到给他们准备的院子。

    两间屋子挨着,正好一人一间。

    “这是我给你们挑的丫鬟,以后就由她来照顾你们的生活起居,若是还有什么其他需求,再来找我。”

    简洁的客套了两句后,常家大嫂留下一个脸色惊恐的小丫鬟,飞也似的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