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 001

001

    近日汾阳城中,来了不少武林人士。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听说啊,这是因为仁义山庄的主人朱富贵的大寿即将到来,身为天下第一富,朱富贵不管是在商道还是江湖,都很吃得开。

    在汾阳城通往仁义山庄的街道上,一架低调奢华的马车缓缓而来,停在了正门前。

    马车的帘子掀开,一个青年从车上下来,眉清目也清,嘴角噙笑的模样,十分俊逸潇洒。

    “六童,许久不见。”一个男声响起,一个穿着锦袍的中年男人笑着上来招呼,“早些时候听说七童到了山西,我还以为这次来仁义山庄的人是他。”

    当今天下有几大商人,山西朱富贵,江南花家。眼前的青年花六童,在花家排行第六,人称花六童。

    花六童见到了来人,作了个揖,“见过冷二叔,七童离家的时候,仁义山庄的帖子还没送到家中。无双在家中待得有些闷了,她与朱姑娘素来投缘,家父便让我带着她一起出门,叨扰了。”

    冷二爷“啊”了一声,随即面上堆满了笑意,“六童言重了,我们家七七对无双姑娘喜欢得很,时常念着她呢。”

    花家是江南一带有名的房地产商,地产多到你骑着马从清晨跑到黄昏,都还没跑出花家的地盘。近日江湖上流传的花家事,并不是关于花家的产业做得有多大,而是花家的小女儿,据说是早已出阁的花无双,早在两年前就被接回了花家。

    出嫁几年,又被接回娘家,难免会有些传闻。

    冷二爷与花无双有过数面之缘,听说花无双来了,面上露出和蔼的笑容。倒是冷二爷身边的人,听说花无双来了,神色各异。

    冷二爷朝身边的侍女使了个眼色,“快请无双姑娘。”

    侍女上前几步揭开车帘。

    “无双……”姑娘。

    侍女的声音戛然而止。

    车上的姑娘穿着一身水红色衣裙,衬得肤色胜雪,五官清丽绝艳,明眸顾盼生辉。仁义山庄的千金朱七七在众人眼里已是美冠天下,可侍女在看到花无双的时候,仍旧被惊艳得说不出话来。

    就是自家姑娘站在花无双的身边,怕且也会黯然失色。

    除了侍女之外,其余众人眸里也是闪过惊艳之色,心中无不感叹。

    ——无双姑娘真绝色,无奈是寡妇。

    没错,如今双十年华的无双姑娘,是个年轻美丽的寡妇。

    花无双下车,那双明眸不经意地扫过站在大门的众人,随即面上带笑与花六童一起走进仁义山庄。

    这些各色各异的目光,她早就看多了,并没有觉得被冒犯。

    这是她穿越到这个世界的第三年。

    如今在花无双身体里的人,并不是花无双本人。

    原本的花无双,在三年前跳湖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原主十六岁出阁,夫婿是万里挑一的青年才俊,两人成亲后琴瑟和鸣,感情十分融洽。只是好景不长,一年之后,原主的夫婿得了急病不治身亡,原主痛失所爱,觉得生无可恋,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选择跳湖自尽。

    后来人是被捞起来了,可花无双再也不是从前的花无双,取而代之的,是穿越版花无双。

    花无双接受自己穿越现实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求回娘家。

    她接收了原主的所有记忆,知道自己是江南花家的小女儿,从小被父兄捧在手掌心长大的。自从夫婿去世后,父兄提过要把她接回江南,只是原主心中眷恋夫婿,想着生是夫家人,死是夫家鬼,拒绝了父兄的要求。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原主是个痴心人,但西贝货花无双不是。她虽然接收了原主的记忆,对那个死去的夫婿却没什么感情。她一个二十出头的女青年,正值芳华的时候穿越了,不去江南水乡享受生活,难道要留在原主的夫婿家守活寡?

    不可能。

    于是,花无双在穿越后的第二个月,就被接回了江南。花家的父兄待她如珠似宝,生怕触动她的伤心事,从来不提让她再嫁之事,对她的宠爱也变本加厉,把她惯得随心所欲上房揭瓦。

    这次仁义山庄给花家家主下帖子,花家家主本是想让已经到了山西的七童花满楼顺道来拜访的,可花无双听说此事之后,跟老父亲说七哥被陆小凤那个不靠谱的家伙带走,不知道在山西的哪个犄角旮旯呢,不如让六哥去。

    花家家主一听女儿的话,心中顿时明了。

    宝贝女儿在家里待得闷了,想跟她的六哥一起出门放风。

    他这辈子七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年纪轻轻就成了寡妇,还一度想不开要跳湖自杀。如今她能好端端地站在他跟前,他就已经十分感恩,如今不过是想出门放风而已,这么微不足道的一个愿望,老父亲怎么忍心不满足她呢?

    于是,花家家主就安排了花六童带着花无双到仁义山庄去为朱富贵贺寿。

    花无双想着先前的事情,冷不丁的一道阴影罩落。

    “无双。”

    花无双抬头看去,眉眼含笑,“六哥。”

    短短的半个时辰,花六童已经换了一身锦袍。来时风尘仆仆,如今安置下来,自然是要换一身行头的。

    花无双一看自家六哥的这身行头,就知道他要出去应酬。

    她笑盈盈地打量着眼前的锦袍青年,“六哥自个儿忙去,我能照顾好自己。”

    花六童似乎早已经习惯了自家妹妹的行径,只是笑着叮嘱她一些事情,就打算离开。走了两步,他忽然又转身,跟花无双说:“这次朱爷大寿,是前所未有的隆重,各路人士都会到仁义山庄。七七那个小姑娘要是来找你出去玩,你可得留点心。”

    花无双一听自家六哥的话,笑了起来,“知道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不会跟着她胡闹的。”

    花六童剑眉微挑,“我倒是没担心你会跟着她胡闹,只是有些担心她在你这儿胡闹。”

    “没事儿,我能应付。”

    花六童闻言,没再说什么,背着手离开了。

    花无双看着花六童的背影,面上笑意褪去,又陷入了沉思。

    朱七七是朱富贵此生唯一的女儿,是李媚娘所生。父亲是天下第一富,又是武林中人人敬仰的仁义山庄之主,朱七七可谓天之骄女。

    天之骄女嘛,从小被人宠得要星星不给再月亮的,性情骄纵些、胡闹些,也是很正常。

    花家跟仁义山庄常有往来,花无双跟朱七七也是从小就认识的。从前的时候,朱七七也是很喜欢跟在花无双身后玩的。

    后来花无双出嫁,跟朱七七的往来就变少了。

    听说这几年,仁义山庄的小公主折腾人的本事又见长了些。

    花无双倒是想看看在书中倾国倾城的朱七七,如今出落成什么模样了。

    正想着呢,就听到一阵嬉笑声从门外传来——

    “嘻嘻,冷二叔说无双姐,她在这儿么?”

    “姑娘,你别跑那么快,等等小泥巴。”

    “……”

    小泥巴?

    朱七七的贴身侍女?

    这小姑娘来得可真快。

    花无双笑着站了起来,示意旁边的侍女远芳帮她整理衣裙。

    花无双的衣裙刚整理好,一道淡黄色的身影就像是春天里的小蝴蝶似的飞奔而来。

    “无双姐,真的是你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