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 013

013

    朱七七本来只是想着要找快活王为朱富贵报仇的,可惜,报仇的事情没有半点进展,反而还扯出了自己娘亲当年和柴玉关可能有私情的糟心事来,别提心里多郁卒了。

    事后花无双又状似无意地说了一句——

    “你难道从未想过为什么你娘留给你的玉佩会刻着一个柴字吗?你爹姓朱,并不姓柴。”

    花无双的话成功地在朱七七心中埋下了怀疑的种子。

    朱七七在房中焦躁地踱着步,小泥巴在旁边看得眼睛直发晕。

    小泥巴看着朱七七,忍不住问道:“姑娘,您这是在为什么事情烦恼啊?”

    朱七七脚步一顿,扭头看向小泥巴,正想要说什么,又忍住了。她十分焦躁地朝小泥巴挥了挥手,说:“没你的事,你别问。”

    小泥巴讨了个无趣,只好抿着嘴巴低头。

    朱七七心里不得安宁,终于忍无可忍,直奔冷二爷的居所。

    冷二爷正准备去看账本,忽然听说朱七七来找他,愣了半晌。

    “七七来找我?”

    这丫头在傍晚的时候不还气呼呼的么?如今怎么跑来找他?

    冷二爷抬手揉了揉眉心,感觉装死的朱富贵再不活过来,他就要被这一摊破事整得要猝死了。

    朱七七不等下人通报,直接跑到冷二爷的书房,劈头就问:“冷二叔,我娘跟快活王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还没来得及完全站起来的冷二爷被朱七七的话惊得又坐回了椅子上,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

    冷二爷:“什、什么?”

    朱七七抿着红唇,跟冷二爷说:“在我爹生辰的那天,快活王送来的聘礼不是要娶我,而是要娶我娘。可我娘死了好些年了,快活王为什么要娶我娘?他跟我娘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冷二爷:“……”

    这可把他问倒了,李媚娘和快活王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谁又能说得清楚。

    冷二爷只知道当年他的义兄对李媚娘一往情深,两人成亲后对李媚娘也是宠爱有加,可李媚娘一直郁郁寡欢。李媚娘十月怀胎,生下了朱七七,朱富贵高兴得仿佛得到了天下最珍贵的宝物似的,可李媚娘却选择在朱七七满月的那一天自尽。

    这么多年,朱富贵也从来没有过续弦的念头。

    冷二爷不敢说李媚娘对朱富贵怎么样,却可以拿命来保证朱富贵对李媚娘一往情深,因此并不想对李媚娘和快活王之间的旧事多做揣测。

    冷二爷轻咳了一声,四两拨千斤地跟朱七七说道:“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你娘去世已久,快活城如今与仁义山庄水火不容,再追究过去的事情也没什么用。”

    朱七七有些不满地看向冷二爷。

    冷二爷迎着朱七七的视线,心平气和地说:“过去的事情,是上一代人的恩怨,与你无关。”

    朱七七:“……”

    朱七七虽然骄纵任性,但也知道这位冷二叔不想说的事情,断然没人能逼他开得了口,只好气鼓鼓地离开了。

    她回到房中,闹着要吃夜宵,吃完了夜宵又觉得到处不舒坦,只好出门溜达,溜达着溜达着,就溜达到了花无双的居所。

    花无双正在庭院中的那棵桃花下坐着晒月光,女子一身霜色衣裙,铅华洗尽,不像白天时那样美得张扬,宛若清水芙蓉。

    朱七七看着花无双发了会呆,然后闷闷不乐地走过去。

    “我去找冷二叔问当年我娘和快活王的事情,冷二叔的嘴巴就跟蚌壳似的,我一点东西都没能问出来。”

    花无双瞅了朱七七一眼,没搭腔。

    朱七七坐在花无双旁边,双手抱膝,下巴抵在膝盖上,身上有着淡淡的感伤。

    月光下的少女看着,显得无助、可怜、又弱小。

    朱七七:“冷二叔要是跟我说些什么,我心里都好受些。他什么都不愿意说,令我觉得他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我怀疑他们真的是有事情瞒我。”

    花无双伸手拍了拍朱七七的肩膀,笑着说道:“敢于怀疑是好事。”

    朱七七默了默,扭头看向花无双,忽然说道:“无双姐,你说……有没有可能我身上的玉佩就是快活王的?不对,你都说了快活王姓柴,他又认识我娘,如今还要娶我娘……那我身上的玉佩,说不定就是他的。万一我身上的玉佩真的是快活王的,那怎么办啊?”

    说着,朱七七就心浮气躁起来。

    她眉头皱得紧紧的,又想起先前在丐帮分舵洪七说道她娘和快活王的事情时,那种欲言又止的态度,她心里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

    朱七七从来就是心里想什么,嘴上说什么的人,只听得她有些苦恼地问花无双:“无双姐,你说……我会不会不是我爹的女儿啊?”

    花无双:“……”

    好家伙,真敢说。

    花无双默默地端起刚才侍女送来的养生花茶,半晌,才慢悠悠地问:“如果你不是你爹的女儿,那还能是谁的女儿?”

    朱七七快要哭了,“你觉得呢?”

    花无双心里有些同情此刻的朱七七,可又被朱七七此刻的模样逗乐了,她笑着温声问道,“我觉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认为。假如,我说假如,你的感觉是对的,你打算怎么做?”

    朱七七的生父确实是快活王,花无双很好奇,如今的朱七七在知道真相之后,会怎么做。

    花无双:“假如你所想的都是真的,你是要与生父相认,还是要为朱爷报仇?”

    朱七七沉默了片刻,在她过去的人生里,一直都是无忧无虑的,从未面临过此刻这样的难题。假如她爹不是她爹……这种问题她想都不敢想。

    ——然而现实是她如今莫名其妙地被迫要想这个她从来都不敢想的问题。

    夜风带来淡淡的花香,朱七七稍稍迟疑了一下,然后低声说道:“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没有娘亲。这么多年,我也只有一个爹爹。如果是快活王害死了我爹,不管他过去跟我娘有什么渊源,我都会不惜一切为我爹报仇的。”

    朱七七的话令花无双有些意外,又有些替朱富贵欣慰,多年付出,还是值得的。

    花无双望向朱七七,问道:“既然是这样,你还有什么好苦恼的呢?”

    生恩不如养育之恩。

    在花无双心里,快活王不过是个彻彻底底的渣男。他对朱七七付出过什么呢?总不能说他是朱七七的生父,就理所当然地认回女儿,从此共享天伦之乐吧?

    十恶不赦的大反派想要洗白,光凭对李媚娘多年情深不改就够了?

    想什么呢?

    花无双微笑着跟朱七七说:“你的娘亲把你生下来,是你爹朱富贵把你抚养长大,与他们相比,快活王算是那根葱?你心里不需要有任何负担。”

    朱七七:“……”

    感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可话又好像说得很有道理!

    在朱七七发现自己身世好像并不简单的时候,白飞飞是幽灵宫宫主的身份也暴露在众人面前。

    得知真相的朱七七义愤填膺:“我就说她不简单,原来是幽灵宫的女人,难怪沈浪被她迷得七荤八素的找不着北!”

    花无双手里捧着侍女奉上的养生花茶,不置与否。

    朱七七看着花无双那淡定的模样,忍不住凑过去,语气嗔怪,“无双姐,你怎么不说话呀?”

    花无双放下茶盅,目光落在朱七七身上,“你想我说什么呢?”

    朱七七本想说那当然是跟她一起同仇敌忾啊!白飞飞装成无害小白花的模样,蒙骗了所有人,如今身份败露了,仁义山庄没有责怪她,沈浪处处维护她,这还有天理啊?!

    然而话到了嘴边,却没说出口。

    她想起自己身份,得益于少帮主洪七的鼎力相助,她总算是弄明白自己和快活王到底是什么关系了。

    快活王害得武林百年世家沈氏差点灭族,沈浪见到她也没要提剑把她剁成十块八块的。

    想起自己和快活王的关系,朱七七就觉得心里苦。

    朱七七的神情落在花无双的眼里,她笑着说道:“白飞飞并不无辜,可她也并不是那么坏。要害仁义山庄和你爹的人,也不是她。”

    如今的白飞飞,还在被白静的阴阳煞折磨着,生死一线。

    她所求的,不过是一直和沈浪在一起,生死相依。

    朱七七抿了抿唇,过了片刻,她又跟白飞飞说:“半个月后是快活王的寿辰,冷二叔说他们正在想办法在快活王寿辰的时候混进快活城,跟快活王决一死战。”

    花无双:“正在想办法?”

    朱七七点头,“嗯,冷二叔从来没有人去过快活城,谁也不知道那到底是怎样的地方,但沈浪和他的朋友正在想办法。”

    沈浪和他的朋友?

    花无双想,所谓沈浪的朋友,大概就是王怜花那个妖孽吧。

    说起来,她在汾阳也待了好些日子,自家七哥被陆小凤那个不靠谱的麻烦精忽悠走了,现在还没到汾阳来接她。好在,她在汾阳也不算寂寞。

    ——有人好吃好喝地招待着,还有英俊年轻的公子来找她玩,真是想寂寞都难。

    花无双寻思着,自己是不是也该做点什么来表示一下。

    于是,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夜探无双姑娘闺房的怜花公子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

    王怜花看着手中的地图,目光狐疑地看向花无双,“这是什么?”

    花无双穿着一身淡绿色的常服靠在软塌上,姿态娇慵,声音带着几分漫不经心,“快活城的地图”

    王怜花一愣,漆黑的双眸闪过惊讶的神色。

    花无双微笑:“这是别人送我的,听说你和沈浪赶着去快活城送死,我就行个方便,借花献佛了。”

    王怜花:“……”

    半晌,他才低声笑了起来,“我明白了,无双姑娘是舍不得我,所以费煞苦心为我送上这张地图。”

    说着,他整个人往前倾,俊美的五官顿时凑近花无双,两人鼻尖相抵。

    “舍不得就是舍不得,怎么就喜欢口是心非,把话说的那样难听?”

    花无双靠着身后的软塌,美眸静静地瞅着他。

    怜花公子人长得格外俊美,笑起来也分外好看。此刻,他毫不吝啬地朝花无双露出那迷死人不偿命的笑容,心想本以为这个花家的姑娘会跟旁的女子有什么不一样呢。到头来,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

    花无双抬手,双手揪住他的衣襟,动人的声音揉着几分漫不经心的笑意,“公子在想什么呢?我在仁义山庄的这些日子,多亏公子陪伴,令我多了许多乐趣。这地图,是我给你的报酬。”

    王怜花怔住。

    报酬?

    花无双歪头,笑得娇媚又可恶,她的食指轻点王怜花的胸口,在他的耳畔吐气如兰,“公子,花家的姑娘,从不白|嫖。”

    王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