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 016

016

    神侯府。

    花无双正在跟无情的四剑童说话。

    “无、无双姑娘,您的金针行不行啊?我家公子怎么还没醒来?”

    花无双坐在床沿,看着眼前的小剑童,脸上神情笑盈盈的。

    她抬手,食指抵着红唇,朝林邀得做了个噤声的姿势,“小林子,你这么多话,就不怕把你公子吵醒了呀?”

    女子的声音温柔娇媚,揉着笑意,那声小林子音波起伏,听得少年神情怔愣。

    林邀得愣了下,随即神情羞恼,“不、不要这么喊我!”

    “那可不行。”花无双弯着双眸,侧头看向躺在床榻上的无情。

    躺在床榻上的青年公子脸色苍白,唇色极淡,原本穿得整整齐齐的衣裳,此刻被解开了,胸前几处穴道上插有金针。

    青年公子双目紧闭病歪歪的模样,却丝毫无损他的隽秀。

    “刚才那几名黑衣人闯入,你们几个小孩儿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玩去了,只剩你家公子与我孤军奋战,黑衣人终于被我们打跑。”

    小剑童瞪大了眼睛,“明明是我家公子一边护着你,一边把黑衣人打跑了!”

    花无双是有点功夫,可那点内力连他都打不过,黑衣人来袭,她不给公子添乱就算好了。

    “所以我现在帮他呀。”女子娇滴滴的声音溢着笑意,“若是你家公子受得内力,你自然可以帮他运动疗伤。可他受不得内力呀,那就只好由我亲自上阵了。”

    说着,花无双那葱白的食指还点了点床上病公子裸|露的胸膛,

    林邀得看得瞠目结舌。

    他家公子长得俊又有本事,喜欢公子的女子多了去,可谁也不像花无双这样大胆。虽说她是在施针帮公子,可动不动就乱碰他家公子就很不对。

    “你、你、你施针归施针,乱碰我家公子作甚?”

    少年十三、四岁的模样,圆乎乎的脸上犹带稚气,气鼓鼓的模样十分可爱。

    无情因为身有残疾,不能修炼内力和武功,他曾在办案的时候救了四个孩童,四个孩童无家可归,就被他带回神侯府传授武艺。

    在花无双面前气得张牙舞爪的林邀得,是金剑童子林邀得。

    这小剑童就跟皮球似的拍一下就蹦一下,十分有活力。

    花无双听了林邀得的话,也不恼,她神色笑眯眯的,语气十分无辜,“我不碰你家公子,怎么为他治病疗伤?我又不是神医,穴位找不准怎么施针?”

    林邀得:“……!”

    穴位都找不准,她还敢为公子施针?!

    花无双看着林邀得那震惊的模样,眼睛弯得跟新月似的,“所以你别咋咋呼呼的,要是吓得我手抖,那你家公子就糟糕了。神医施针治病,都很忌讳施针被打扰。我虽然不是神医,但道理是一样的。”

    林邀得嘴巴半张着,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而这时,床上的病公子轻叹了一口气。、

    “公子,你醒啦!”

    林邀得见无情醒来,连忙上前,在他身后的几个剑童也跟着一起同时靠近。

    花无双见状,神情莞尔,起身给几人腾出空间。

    方才两人的对话早就被无情听了去,此时见到涌上来的四剑童,心中莞尔。他虽体弱,但不至于动辄就吐血昏倒,这次之所以会这样,完全是因为不久前他去追踪案件的时候受了伤,旧伤未愈,挡那些黑衣人的时候使了劲,才会一时气血上涌。

    无情看着靠近的四剑童,四个小剑童眼巴巴地看着他,十分忧心的模样。

    无情咳嗽了一声,宽慰四人:“我没事。”

    林邀得撇嘴,咕哝着说道:“公子啊……您这样也不像是没事的模样啊。”

    无情:“……”

    无情无话可说,只好挥了挥手,让四个小剑童出去。

    四个小剑童看看无情,又看看花无双,面面相觑。

    最终还是林邀得开口:“那花姑娘——”

    花无双笑盈盈的,“我针还没施完呢。”

    林邀得看向她,圆乎乎的脸上显然写着对花无双的不信任。

    林邀得:“可是——”

    林邀得才开口,无情就递给他一个眼神,稍稍摆了摆手。

    “花姑娘留下,我与她还有事要商量。”

    林邀得:“……”

    小剑童满脸不情愿,但还是带着几个小伙伴退出房间。

    花无双看着几个小剑童一步三回头的模样,不吝夸奖,“无情公子的几个小剑童真是可爱。”

    无情听了心里觉得无奈又好笑,“他们确实可爱,还请无双姑娘别欺负他们。”

    几个小剑童涉世未深,没接触过像花家姑娘这样性子的女子,她美而不自知,少年懵懂,有时难免情窦开了也不自知。

    花无双微微侧首,水汪汪的多情眸似笑非笑,半是认真半是调笑,“我不欺负他们,难道要欺负无情公子?”

    无情一怔,随即嘴角微扬,笑了。

    他的气质冷清,不笑时宛若高岭之花,令人不敢轻易接近,笑时仿若冰雪初融,眼角眉梢皆是春意,令人惊艳。

    美人是不分性别的。

    花无双喜欢美人,而无情公子这样的病美人又特别惹人怜爱。

    公子下手无情,心中有情。

    方才护她的时候,她就知道这位无情公子,面冷心热。

    无情笑道:“凭你,只怕是欺负不了我。”

    花无双闻言,也笑了。

    凭她,确实欺负不了无情公子。

    那就只好等到北城之后,让她家七哥跟无情单挑了。

    神侯府,小楼。

    “公子,我们明日要启程去北城啊?”

    无情点头,“对,不止是我们,无双姑娘和她的侍女也会与我们一道同行。”

    手里拿着鸡毛掸子扫灰的林邀得嘴巴微张,随即眉头微皱,说道:“无双姑娘的武功,似乎不是太好。”

    坐在榻上的无情笑了笑,淡声说道:“我的武功也不好。”

    林邀得闻言,立即大声说道:“公子武功不好,是因为公子身上经脉受损,无法习武。而且公子虽然不会武功,却从不曾让诸葛先生失望,您去追查的案子,每一件都能顺利解决。”

    无情“哦”了一声,“可花无双是江南花家的人,她的父亲与诸葛先生交情很好,她有七个哥哥,其中六个哥哥在商界赫赫有名,最小的哥哥花满楼,虽然自幼双目失明,但武功很不错,在当今武林,也是响当当的人物。至于花无双,她的武功好不好有什么要紧,最要紧的是她是花家的女儿。她为了神侯府的事情亲自送信到京师,我要去北城办案,而她也要去北城与兄长花满楼相聚,我们与她一道同行,有什么问题?”

    林邀得欲言又止。

    有什么问题?

    这里的问题可大可大了!

    无双姑娘虽然美得像从画里走出来似的,但这美人文不成武不就的,娇滴滴的,还是个寡妇!

    花无双为他家公子施针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呢!

    他家公子看似冷面无情,心里可软乎着。

    前去北城路途遥远,万一花无双对他家公子有什么企图怎么办?

    不想还好,一想就想出了许多的万一。

    林邀得光是想着那些万一,就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已经有些受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