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我有特殊的守寡技能[综] > 018

018

    无情回去的时候,花无双正在庭院里晒月光。

    四剑童无怨无悔地陪着她。不对,四剑童里除了林邀得之外,其余三个剑童都在陪着她。

    有人煮茶有人剥瓜子还有人陪聊天,唯独林邀得恨不能离她八丈远。

    花无双接过何梵递给她的热茶,抬眼瞅向林邀得,“小林子,你离我这么远做什么?”

    林邀得板着脸,不搭腔。

    “嗯?你生气啦?”花无双一脸无辜地看向林邀得,“明明没穿衣服的是我,被人看光了的人也是我,该生气的是我才对呀?”

    “你、你、你能不能别说话呀?!”林邀得气得牙咬咬,再看向围绕在花无双身边的几个小伙伴,顿时恨铁不成钢。

    还没离开京师的时候,几个小伙伴跟他还是同一阵线的。可离开京师没两天,他们就被花无双哄得服服帖帖,指东不往西,任她搓圆搓扁。

    公子的四大剑童,只有他林邀得不忘初心,时时想着保护公子。

    林邀得想想都觉得很痛心。

    花无双看着少年的模样,心情十分愉快。

    无情公子的小剑童着实可爱,但也不能欺负得太狠。万一把这河豚似的小剑童气出个好歹来,她怎么跟无情交代?

    花无双将手中的热茶还回去给何梵,低头整了整衣裙,软声说道:“好啦,我知道你是看到何梵他们都听我的,怕我抢走他们。你也知道,我刚才被那个魔姑的手下吓得腿发软,他们不陪着我可不行,如今我不害怕了,把他们还给你就是。”

    林邀得:“……”

    谁怕她抢走何梵他们了?他是担心小伙伴们不留神被她蛊惑了,羊入虎口!

    在庭院之外的无情听着这两人的对话,心底好笑又无奈。

    为了避免自己的小剑童被无双姑娘戏弄得晕头转向,无情公子终于弄出了些动静,施展轻功飞身而入,在庭院中的一张藤椅上坐下。

    听到动静的林邀得寻声看去,见到无情,像是迷路的孩子找到了亲娘似的。

    “公子,您可回来了!”

    无情目光淡淡地看了林邀得一眼,又看向其余几人。

    月光下的女子穿着一身素雅的常服,裙摆很大,腰身却很细。她朝无情露出一个笑容,“你回来了。”

    无情:“……”

    他想起了不久前在她厢房的那一幕。

    无情的脸色微微一凝,似是有些不自在,他抬手抵了抵鼻尖,面带微笑,语气自然,“嗯,我回来了。”

    围绕在花无双身旁的三剑童瞅着无情,看了又看,他们家公子还是跟平常一样,面容俊雅,冷冷清清的气场,实在看不出来有什么地方跟平常不一样,但他们又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

    察觉到几个剑童的举动,无情的目光冷冷淡淡地扫过去,“你们没别的事情要忙了?”

    几个少年郎恍然大悟状,“哦哦哦!有的有的!公子,我们先去忙,您跟无双姑娘慢聊!慢聊……”

    几个小剑童退出了庭院。

    花无双走到无情旁边的藤椅坐下,“臧其克死了?”

    无情点头,“嗯,死了。”

    “我以为你会留下活口的。”

    无情默了默,“我本来是想要留下活口的,但我与他两人,只能活一个。”

    花无双一怔,随即了然。

    臧其克武功不低,无情的轻功很好,但武功却不行,他与臧其克交战,靠的是轻功和暗器。暗器一出,定是直取要害。

    花无双侧头,看向月光下的青年公子。

    一袭白衣,眉目清俊,看着确实是十分无害的模样,难怪臧其克会觉得他带来的人能轻而易举地杀了无情。

    花无双不想多问臧其克的事情,但对无情要在汾阳停留之事还是有必要问一问的。

    “公子,为何要在汾阳逗留?”

    “无双姑娘不是有故人在汾阳么?”

    月光下,女子秀眉微挑,那双总是带着笑意的多情眸,此刻澄清明亮,“公子,明人不说暗话。”

    无情双目微抬,嘴角噙着一抹淡笑,“一则是我要与前去营救北城的武林人士要在此会合,二则是因为无双姑娘有故人在汾阳,我在汾阳等江湖朋友的时候,无双姑娘不至于太无聊。”

    花无双一怔。

    无情:“无双姑娘,方才臧其克在你房中,你为何不呼救?”

    “你不是与我说过,十丈之内,一片叶子落下的声音你都能听到么?”花无双偏头,抬手将垂落在前胸的几缕青丝撩到耳后, “无情公子的耳力,跟我七哥一样好。臧其克忽然出现,我可快被他吓死了。但是想到我的房间离无情公子的房间距离不过三丈远,又觉得没什么好怕的。”

    微顿,她抬眼看向无情,笑起来,“上次在神侯府无情公子能护我周全,我想这次也不会例外。”

    月光下的女子,分明穿着一身端庄素雅的衣裙,却处处透着风情。

    美人如玉不要紧,要紧的是美人有意无意散发出来的魅惑之色。

    无情别开了目光,说道:“臧其克是魔姑手下的东方巡使,如今臧其克死了,魔姑不会善罢甘休。”

    花无双微微一笑,“我只知道魔姑要围剿北城,却不知道她与北城有什么样的过节。”

    “在十年前,魔姑曾被武林四大世家围堵,其中北城的老城主伤她最重。在这十年间,她用毒物制造了大批药人,如今卷土重来,她不仅是要灭了北城,还要将当年围堵她的四大世家都灭了。”

    花无双轻轻点头,“哦”了一声。

    她好像听少帮主说过这些江湖旧事的,但茶余饭后的闲聊,又怎会用心去记。不过即使没有用心,她还是知道劫余门的四大天魔的。

    魔神淳于洋,魔仙雷小屈,魔头薛狐悲,至于魔姑,谁也不知道她到底是谁。

    四大天魔之中,以魔姑为首。

    传闻魔姑之所以是四大天魔之首,不仅是因为武功强,还因为她长得美又会施展狐媚之术,将那三大天魔收得服服帖帖,甘愿为她卖命。

    花无双一点也不怀疑魔姑的能力。

    就是她有些担心,这魔姑长得美又擅长用毒,至今却无人知道她到底是谁,这说明她善于伪装。

    万一这个魔姑伪装成陆小凤喜欢的类型,那岂不糟糕?

    陆小凤虽然开了挂,但必须要承认陆小凤这辈子惹上的麻烦,无一不与女人有关系。

    花无双微微蹙眉,软声叹息,“我有些担心七哥。”

    夜风徐来,女子身上的幽香在空气中浮动。

    无情看着她染上忧色的眉宇,温声安抚:“陆小凤和你七哥都是聪明绝顶之人,不会被魔姑所害。”

    是了,魔姑的名字叫姬摇花。

    也不知道这姬摇花什么时候会出现。

    花无双心里琢磨着,朝无情露出一个笑容,“我一定是被臧其克吓坏了,才会这样胡思乱想。”

    无情看着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也并不揭穿。

    与其说花无双被臧其克吓坏了,还不如说他被花无双吓坏了。

    他耳力惊人,那时虽然被人缠住,但还能听到花无双与臧其克的对话。

    天生媚骨,这个花家的姑娘心里很明白自己的本事,她明白臧其克为何出现在她的房中,她不在乎,也不害怕,更无所谓。

    她说她快被吓死了。

    其实快被吓死的人是他,他生怕自己晚一步,她就被臧其克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