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 06 无鬼

06 无鬼

    张六敲了敲桌子,语气有些严厉,说道:“夏先生,请你如实回答问题。”

    警方只说鲍春燕的案子存在疑点,至于其本人已经死亡,警方根本不知道,所以这个问题他要怎么回答??

    越说疑点越多,那可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夏星辰只能硬着头皮,胡扯道:“是这样的,在一个圣诞节夜晚,我路过城西那条老旧巷道,看见一男人跟随着一个女子,那时我以为他们是情侣正在闹矛盾。”

    随后他微微底下了头,让人看不出情绪,继续道:“然后前几天我又到那条巷子游玩,不知怎么地,自从从那里回来之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一直都不好,只要一闭眼便陷入梦魔之中,脑海里还一直有个声音鲍春燕鲍春燕地叫。

    对了,我整个人还发高烧,我就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说来您可能不信,自从我去报了案之后,回来便都好了。”

    夏星辰这一串长篇大论,愣是把一周没说的话全积累到这一天了,反正有些事是科学无法考察和解释的。

    他觉得把故事推给灵异事件很机智,反正无从考证

    而且对于他来说,也差不多是这样的实情,所以并不算撒谎!

    额张六听完后一愣一愣的,他是想过很多种可能,唯独没有鬼神这一种。

    他突然想起了外婆给他讲的那些小故事,身体一个打颤。

    空气莫名变得有些焦灼了起来,张六吞咽了几口唾沫,感觉周身清凉清凉的。

    “那个,这空调是不是开得有些大了。”他突然觉得有些冷了呢。

    “是吗?可茶室这里并没有安装有空调。”

    一道冰冷的声音响起,张六能感觉到自己的后背有些凉飕飕的,冷感慢慢往上爬,他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剧烈颤抖了一下。

    他能感受到,却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只能僵硬着不动。

    “那个,夏先生还是别开这种玩笑了,我们是警察。”张六此时非常紧张,同时猛烈地晃动了下脑袋,想要通过这方式来让自己的脑子清醒一些。

    然后呢?警察不信鬼?不怕鬼?

    才不是这样呢,他信的,也怕的!!

    “张警官,我没在开玩笑!”

    张六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呼吸同时变得急促起来。

    他能想象到,他现在应该是满目赤红,周边被无形的恐惧压倒。

    “为为何,我感觉有些凉?”

    “我要是此时有人正站您身后,张警官信吗?”

    张六整个人摔在地上的时候还有点懵,随即立马从地面上跳了起来,还未缓和下来的呼吸变得更加急促,脸上的神情也渐渐变得惊恐了起来。

    “骗您的,看您很紧张,开了个玩笑。”夏星辰微微笑道。

    殷冉踢了小伙伴一脚,张六才从混沌中清醒过来,接着又问了几个问题,但接下来夏星辰都是以沉默的态度面对。

    因为一个谎言往往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圆,说多错多,反正不熟也是事实,他干脆闭嘴了。

    殷冉从进来开始便没有说过话,整场问话下来她不是在观察茶室的环境及摆设,就是在看夏星辰的反应。

    夏星辰有时抬头的时候会与她发生眼神的碰撞,但是那双眼里除了清澈还是清澈,完全没有一丝慌乱的神情。

    殷冉审过无数的犯人,唯独没见过这样的,不是心里无鬼就死心理过于强大,一时拿不准对面的青年是个怎样的人。

    她不相信这世上有什么神仙鬼怪。

    这场突来的问话不到半小时便结束了。

    “老大,我害怕,你别走那么快。”张六慌忙地跟上了殷冉,扯着人的衣角低头小声说道。

    “现在是白天,还有,你离我远点,热死了。”早知道就不把车停那么远了。

    要不是惧于老大的威严,张六此刻不是扯衣角了而是抱大腿抱手臂。

    但他怕这样的后果是老大会先让他变成鬼,想想还是算了。

    “我不,我害怕,谁知道现在的鬼会不会白天也出门逛街。”张六没骨气说道。

    反正怕鬼又不是他的错。

    夏星辰看着走远的二人,知道鲍春燕的事情已经立案侦查了之后便一心安心营业。

    随后的几天里,他除了出门解决必要的肚子饿的问题,几乎是闭门不出。

    刑侦队这边根据夏星辰提供的线索,很快在那巷道附近一家房屋出租处询问到了关于鲍春燕的信息。

    原来,三年前鲍春燕在她那里签了份一年的房屋出租合同,半年后租客的手机就打不通了,人也失去了联系。

    后来合约到期人也没再回来,房东就把房屋打扫干净另外租给了别人。

    殷冉把陆青反馈过来的信息导入系统,很快查到了她的各项信息,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

    “应该是她,手机和银行卡已经有三年多没有使用过了。”谢薇薇看了看系统说道。

    三年了?殷冉那好看的眉头不禁微微皱了起来。

    “头,你说,是在怎样的状态下一个女孩无缘无故失踪了三年都没有人过问?”谢微微问出了大家想不通的问题。

    “最奇怪的,还是一个毫无关系的陌生人报的警。”郑英才啧啧了几声,随后又说道:“难不成,这世上真有鬼魂喊冤?”

    殷冉没好气道:“行了,有时间再这里胡扯还不如省点力气去赶紧查案。”

    趁着老大没发表大意见,大家很有眼力地四处逃窜了,老大的怒火他们真承受不住。

    “老大,我就说那个夏星辰有问题,你看。”张六风风火火地从外面走了进来,然后把这几天蹲点的资料汇总给了殷冉。

    “不看,你说。”她看了一早上的监控,眼睛都快看花了,这会儿再看这些文字感觉它们在动。

    “那个夏星辰真的是很怪异,还有那个茶馆也是,总是白天关门,到了晚上才九点才营业,你说谁会这么怪异?”好像这门为鬼开门营业似的,张六不禁被自己这个想法震惊了。

    “那个,夏星辰每天早上六点半都会到不远处的摊子吃早餐,两天去一趟超市购买食材,其他时间根本就不出门,老大,你说,不会真的是鬼吧。”最后一句张六用只有两人听到的声音问道。

    “你是警察,一身正气,你怕个鬼啊。”殷冉没好气说道。

    鬼个头啊,光是一个早晨她就听到手下的人说了无数个鬼了,但这不重要。

    再不快点破案,她的顶头上司会让她们都先变成鬼

    【作者题外话】:新书发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求追读、求银票、求收藏!!!

    有写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在评论区多多提意见,我尽量改进。

    多谢大家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