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 13 有问题

13 有问题

    晚风吹过夹着花香令人陶醉,漆黑的天穹里布满了点点生辉的星星,显得格外耀眼。

    两个小朋友手牵着手走在了前头,夏星辰双手插着兜慢悠悠的跟在了后头。

    他看着时不时回过头看他的简令心中划过一道柔软,回给对方一记安心的笑容,便见小孩又开心地扭头继续走了。

    一人两鬼就这样在城市的街道里慢悠悠地绕了半宿,经过一处摄像头的时候,夏星辰停下脚步,抬头看了一眼监控。

    他歪着头,嘴里噙着笑。

    谢微微此时正坐在刑侦队的办公室里,直视着他的双眸。

    那双漆黑的眸子里似带着一抹漫不经心的笑,和一种有些不符合他的年纪的心性。

    不知为何,谢微微觉得远在千里的夏星辰就站在自己的面前,惊得她吓了一跳,连忙转移了视线。

    夏星辰抬脚向前走去,背对着监控时无声的勾了勾嘴角,继续跟着两小朋友走了。

    他必须尽快地完结这单工作了,孩子们的头七也准备到了,得争取在头七的时候帮他们找到家,安心送他们进轮回。

    “大哥哥”

    夏星辰严肃紧绷的脸笑了一下,那如深潭般的眸子顿时变得温暖,极其安抚人心:“别怕,我在后头呢。”

    简令咬了咬唇,终于鼓足了勇气,说道:“大哥哥,那里,不想再过去了。”

    其实他不是不想再过去,而是不敢过去。

    那里,有厉害的东西,他怕。

    他随着小孩指的方向看了过去,远处是一栋独立别墅区,那是富贵人家的地盘。

    夏星辰皱眉,温和地看着他,语带安慰:“好,我们就在这里看,那还记得哪一栋大房子吗?”

    他感受到自己问出这个话题的时候,两小孩明显地颤抖了一下,那是一种临死前带来的惧怕感。

    你看,这种情况他真的很难用科学的思想去解开,夏星辰想到了监控对面的那帮人,不禁有些头疼,就,解释不通啊!

    怎么让他们不相信科学!?

    “最,最远那一栋。”欧阳悦看着自己旁边的小伙伴,随后转头看着这个温柔的大哥哥,小声嘀咕:“大哥哥,我们能回去了吗?”

    她发觉简令哥哥心情不好了,她不想他不开心,来这里会使他不开心。

    夏星辰赶紧把桃木片拿了出来,把两人魂魄收了进去,说道:“没事了。”

    把两人收入桃木片后夏星辰盯着远处皱起了眉头,这里的气场很不对劲。

    “怎么样?”殷冉走到谢微微身边问道。

    “他停在富丽庭府不远处,然后就不动了。”

    “富丽庭府”那可是临市少有的高档小区,“停留多久了?”

    “半小时候,不知道一直在看什么,没特的发现。”

    许是注意到自己被人打量着,夏星辰锐利如鹰的目光瞬时就投向了远处的监控,和屏幕前的殷冉、谢微微对了个正着。

    “又来了。”谢微微小声嘀咕道。

    殷冉也是愣了一下。

    心想,其实他一开始就知道的吧?

    随后又温和一笑,接着心里毫无负担。

    反正她是按照双方规定没派人跟着他,但,换了一种跟法。

    总之,没破坏规定!

    只是在看到屏幕里的青年笑起来这般干净温暖,就怎么都讨厌不起来了。

    “继续盯着,有什么情况随时汇报。”

    “是。”

    夏星辰很快便移开了视线,此时晨光一缕缕射穿薄雾,洒落大地,新的一日开始了。

    他回到茶馆睡了半日后终于接到了殷冉的电话,看清来电人之后,夏星辰含糊不清地说道:“殷姐,富丽庭府,79号别墅,你们查一下那里最近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人或车辆进入。”

    “那里有问题?”后知后觉的,殷冉才明白,他们这是身份互换了?

    顿时有点哭笑不得。

    “肯定会有收获的。”但就是不知道这收获是多是少。

    被打断了睡眠夏星辰便起了,再睡,到晚上就该睡不着了。

    夏星辰下午来到珍宝斋的时候吕广林不在门店里,店里只有一名上次接待他的伙计,好像叫什么书。

    伙计此时正在接待顾客,对方看着像是来出货的,但明显二人谈得不是很愉快。

    “夏先生,您是来找老板的吗?他这两天有事没来店里。”唐书见到熟人后热情地上前去打招呼。

    一旁的赵平见此情况脸色越发的不好了,他是店里的老客户了,今日这货被再三推阻了不说,伙计当着他的面对别的人献殷勤。

    唐书一看这人眉头就皱了起来:“赵先生,不是我不收您的货,只是这块玉,它,它有问题。”

    他若收进来了,不得被老板扫地出门才怪。

    赵平听闻不怎么好看的脸更黑了,这块玉可是自己花了好几千收进来了,现在出不去,他顿时气愤不行。

    夏星辰随意撇了一眼那人手上的玉,是一块雕刻着凤凰的白玉,整体通透无杂质。

    就在这时唐书一个机灵,向夏星辰求助道:“夏先生,您给掌掌眼?”

    “他是谁,说话管什么用?”赵平扫了一眼夏星辰,没好气说道。

    “这位先生是我们老板的朋友,他若说能收我便收。”

    赵平一听心里便乐开了花,他瞧着这个年轻人年纪轻轻的,能懂什么,便乐呵呵地把玉转给了夏星辰。

    夏星辰倒是没想到唐书居然会这样说,但没推脱,上前走近了些。

    “这年头玉器多,真假难辨,但玉的真假好区分。”说着随手拿起了玉,对着灯光一照,幽幽道:“啧,贼光啊!古玉可没这些盈瑞光彩。”

    贼光便是假玉的光泽度。

    赵平在听到贼光二字的时候便已知晓,眼前这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年轻人是个行家,看来这回是自己眼拙了。

    “小兄弟,别说了,这玉,我今天不出了。”丢脸丢到家了,赵平连忙枪过了玉,快速转身离开了。

    “这次真的多亏了夏先生。”唐书衷心道谢道。

    其实他也看得出来这玉有问题所以才不敢收,但不敢把话说得这么难听。

    对方又是老顾客,更不敢得罪,没想到夏星辰两句话就让对方抢玉夺门而出。

    夏星辰嘿嘿一笑,没办法,对付无赖的做法只能比他更无赖。

    和伙计喝茶聊到了傍晚时分,夏星辰才离开。

    他觉得自己以后要常来珍宝斋,这里的伙计太有意思了,和他聊天能知道很多小道消息,和一些不能见光的小八卦。

    是人,都喜欢听八卦!

    【作者题外话】:求追读、求银票、求收藏!!!

    有写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在评论区多多提意见,我尽量改进。

    多谢大家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