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 17 百年老鬼

17 百年老鬼

    夏星辰歪了歪头,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然后便不动了。

    他瞳孔微缩,尽管努力在平复,但依然震惊不已。

    楼玄不是在cosy角色,他真的不是这个时代的鬼魂,这个认知让夏星辰的小心脏莫名地颤抖了一下。

    他不知道对方在这世道停留了多久,又为什么没进轮回,一切未知。

    夏星辰一时之间有些震惊,按理说每个能成为执念的鬼魂都必须拥有一件作为魂魄依附的载体。

    而且一般鬼魂是无法滞留阳间太久的,能滞留阳间的除了执念使然之外,还有一种可能。

    那便是吞噬其他的鬼魂来增强自己的力量。

    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条件,自己的灵魂是不能够远离阴物寄存的载体的,但

    楼玄不一样,他没有依附在载体里,甚至居然还不受地域的限制。

    他能随意随心活动!!

    这个鬼魂,身上有太多的问题了。

    “贵客临门,蓬荜生辉。”

    夏星辰说完这话,身旁的煤油灯一下燃得更旺了,跟个小照明灯似的,在黑暗里犹如灯塔一样。

    楼玄撩开衣褂缓缓而坐,他看了看夏星辰,说道:“你似乎对我的到来感到,很惊讶?!”

    可当他再次抬眸与夏星辰对视的时候,对方的眼神里却干干净净,什么神色也没有,仿佛刚才那一抹惊讶只是自己的错觉。

    夏星辰嗯了一声,想了想,还是开口,说道:“你可知自己现在什么情况?”

    楼玄听闻顿时蹙眉,表情有些严肃道:“怎么?你是想收了我,还是想把我超度了?”

    时间沉静,只有盏老旧油灯“啪啦啪啦”的炸响,夏星辰眼神闪过一丝无奈:“你放心,我不会那么做,那并不是我工作范围内的事情。”

    花费时间和精力超度鬼魂,太费时间和精力,没有必要大部分天师都不会理睬,更何况,他还不是天师。

    对方阴气虽然强盛,但没有血煞之气。

    身上没有一丝煞气,他,是个干干净净的鬼魂。

    收魂超度什么的,他一点也不喜欢找麻烦的事情做。

    楼玄能存留阳间这么久,看来全凭一股强大的执念,他并没有吞噬其他的阴物来强大自己。

    最重要的,这位客人,他现在不知对方什么原因进了茶馆,在请人喝茶前,他还得先帮对方把他的事情弄清楚才行。

    就,挺难搞的!

    夏星辰疑惑的看着对面:“公子生卒何年?”

    听到对方没有想把自己收了或超度,楼玄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回道:“生于道光三十年,卒于同治九年,庚戌年生人。”

    时间仿佛停止了一下,夏星辰听得眼睛都直了。

    道光三十年,那不就是一八五零年!?

    而同治九年,他算了一下,那就是一八六九年。

    楼玄死了一百七十年了!

    是个古人,还是一个百年老鬼!

    能在阳间滞留百年的鬼,其能耐远超常人所想

    想来,这也解释得通,为什么茶馆的风铃会发出那样怪的声响了,因为它真的无法分辨之。

    但,楼玄确是个善人之魂。

    这个古人,他留恋阳间这么久,似乎已经不清楚自己要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了,想来他早已忘记了。

    反正就是,不简单!!

    夏星辰现在这样,算是在会一个来自千年前的古人,而且还是一个自己来找他的古人。

    古人啊!

    想想就激动

    鬼魂其实很少有保持清醒的,一般都是很快就入轮回投胎转世去了,没事儿不会留恋阳间。

    也不敢久留,被发现了会被当成孤魂野鬼抓起来,是要受罚的。

    显然这位虽然在世道上飘荡了千年,但居然没被当成孤魂野鬼给抓住,实属罕见。

    也不知道对方是幸运还是有些本事!

    但想来是前者居多。

    最麻烦的是,这位古人的灵魂,他已经忘记了该记住的事,又做了身为鬼魂该准守却不去准守的事。

    反正就是,真的很难搞!!!

    “不知道小友能否知道您的事情?”

    他问的就是生前之事,但也不抱楼玄还想起些什么的希望。

    但是对方是来找的自己,不管是巧合、意外还是缘分,多半都是有因果在里面。

    一说到这话题,楼玄的目光便直直的朝着夏星辰看了过去,眼中甚至露出凝重和一抹震惊。

    楼玄眉头深皱的盯着夏星辰没有开口,而是看向了身后的茶柜,脸色微变。

    向来对鬼魂温和的夏星辰没有去打扰他,而是看向他腰间,那里挂着的是一个绣工精巧,针法活泼的鸳鸯荷包。

    看出了夏星辰的疑惑,楼玄看向腰间的荷包,神情温柔,开口解释道:“这是巧单赠送于我的,那一年我去考取功名,她说她会在家等我功成名就来娶她。”

    听到这话,夏星辰只是皱了皱眉,并没有出声打断。

    故事的开篇是个美丽的故事,一听这个开头,想来两人不是单方面的,而是两情相悦。

    两情相悦的爱情总是很美好的!

    “可是她后来并没有履行诺言。”楼玄说着,脸色苍白,好像在承受着什么巨大的痛苦一样。

    紧接着,他连忙猛地捂着脑袋尖叫起来

    夏星辰见证,赶紧从桌底拿出了一根泛着金色光芒的香,点燃,瞬时香烟四散。

    原本看起来连呼吸都好像有些困难的楼玄,整个人顿时就放松了下来,神色间也不那么痛苦了。

    夏星辰蹙眉,看来,得尽快寻其根源,帮他解开执念了。

    一旦执念消散,楼玄也能早日得以解脱,然后,他应该能安心踏上他该去的路了吧!?

    此时屋外突然狂风不止,路边的绿色植被都被吹得晃荡了起来,仿佛下一秒就会被连根拔起一样。

    这突然的变故让夏星辰不明所以,楼玄看了一眼窗外,心中暗想,还好窗门完好。

    他微微低下头,神色有些黯然,说道:“只要我每次一想起那些往事,四周都会发生这样的怪事,我已经习惯了,抱歉,差点连累了你。”

    他其实还想说,还好你家的茶馆看着年代久远,但是建筑的工艺和房屋的质量还真的不错,过硬。

    不然,再连着震颤几下,不知道这有些年代的小茶馆到时候会不会顶不住,坍塌了。

    他就一个穷鬼,到时候拿什么赔偿人家!?

    【作者题外话】:昨天有事情,停更了一天,抱歉来晚了。

    小鹅很是需要大家手中的票票,感恩不尽~

    评论、收藏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