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 21 这是小赚

21 这是小赚

    “夏兄,你的一百万就买了这块石头!?”吕广林嘴角微微抽搐,刚才他只记得激动,忘记细看这毛料了。

    这刺眼的裂绺对方真的对赌石也有研究?

    夏星辰沉吟不语,不是他想买,是鬼,哦忘记了,他们都看不到这只鬼

    虽然他不知道楼玄对赌石懂多少,但,钱已经付出去了,算了,不就一百万吗,他应该很快便能赚回来的。

    赌嘛,本身就是高风险的同时也意味着高额收益。

    这般想着夏星辰也就不再纠结了。

    “你把心放肚子里吧,肯定能开出绿,这块大石头稳赚不赔的。”楼玄在一旁悠悠说道,面上毫无担忧之色,“不过,你的这个朋友人倒是不错。”

    一个电话二话不说便能借钱的人,确实是不错,但是人情也欠下了啊。

    像是看出了他的担忧,楼玄俯身在侧耳说道,“实在不想欠他人情,等一下帮他找块好的石头,咱们把这人情还了便是,何必这般苦恼。”

    字正腔圆的慵懒声缓缓传入夏星辰的左耳,阴凉阴凉的,他被迫地挪动了些离远这只老鬼,若无其事地挠了一下耳边。

    夏星辰:“”

    您大可不必如此贴近我小声地说话,反正整个赌石大会也没人能够听得到你说的话!

    吕广林见人不说话,便问道:“你想现场解石,还是”心想,有裂绺就裂绺吧,反正都已经付款了,再退也是不可能的了。

    “现场解开吧。”

    这会刚才围看的人还没散去,听闻现场解石,纷纷又围了过来,连另外一旁摊位的人也走了过来看热闹。

    “这位老板,您是准备自己切,还是要找个师傅呢?”

    赌石会场都会备有专门有切石的老师傅,他们经验都很丰富,下刀的力度也掌握的很好,只需要花费很少的钱就行。

    “麻烦帮我叫个师傅来吧。”毕竟他不懂,万一切坏了得不偿失。

    现场很快便变得安静,只听到擦石的响声,观看切石的人全都屏住呼吸,双眼死死盯着切石机下面的那块毛料。

    夏星辰在心里感叹,这就是赌石的魅力啊。

    这一刀下去这块石子要么价值翻倍,要么一文不值,所以啊,赌石这种游戏,只适合有钱的富人玩。

    相比夏星辰的淡定自如,吕广林的脸上倒满是紧张的神色,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毛料是他的。

    大约过了三分钟,那个切石师父把手放到切石机上,终于准备解石了。

    随着锯齿轮和石头摩擦所发生的“嚓嚓”声,众人把心都吊了起来,大家的眼睛全都盯着毛料。

    “啊啊,出雾了出绿了。”

    吕广林迫不及待地向毛料切面看去,口中兴奋地大喊了起来。

    “干青种翡翠,绿头不错,小兄弟,这块毛料,我出三百万,卖不卖?”一旁的的中年大叔说道。

    “咦~贾老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块玉石可不止只值这个价钱,你压得过了,小兄弟,我出五百万,怎么样?”此时从身后走进来一老头,说道。

    老头人有些稍瘦,精神头却是很足。

    夏星辰看向了吕广林,见对方轻微点头便应了,一百万买回来的毛料五百万卖出,这对他来说够了。

    五百万还吕哥一百万,捐出去一百万,扣下本金二十八万,还剩两百七十多万,这个钱全拿去买制作贡香的材料。

    还没被焐热的五百万就这样被夏星辰安排得明明白白的花完了。

    “真没想到,夏兄你居然还有这一手。”越是了解夏星辰,他越能发现对方是个宝藏男孩。

    “我们什么时候去买材料?”此时的楼玄心思完全不在这儿,他已经闻到了顶级贡香传出来的香味了。

    夏星辰不理会这只突兀的鬼,向着一旁的吕广林,说道:“运气好罢了,吕哥有看好的毛料或原石吗?”

    被点到名的吕广林明显一愣,随后像想明白了什么似的,便顺着夏星辰的话接了过去,“确实看中了几块材料,如果你不急着回去的话,我们现在去瞧瞧?”

    “不急回去,去看看吧。”他想趁着楼玄在这里,尽快把这个人情给还了。

    “喂,我说的话你听到了没,我们什么时候去买材料啊?”楼玄见人没理会自己,便不依不饶地继续问道。

    怕自己说话的声音太大声,夏星辰把声音压得低低地,说道:“想去买材料,先把人家人情还了先。”

    “哦~”楼玄拉着个脸,不情不愿地跟了上去。

    在看见了那几块原料之后,嘴角微抽,开口毫不留情道:“这人什么眼神,看的都是什么破石料。”

    夏星辰:“”

    吕广林见状心中一咯噔,看了看眼前的石头原料,小声问道:“怎么?这几块,都不行?”

    不是不行,是很不行,夏星辰没说话,等着楼玄开口。

    楼玄问道:“你是想帮他大赚还是小赚?”

    夏星辰:“”

    “行行,小赚小赚,咱不要太出名。”说完指了吕广林原来看好的一块青黄色原料旁的青绿色原料说道:“这块吧。”

    ——夏星辰苦笑了一下,人家看中的全被他给弃了,还非得选一块靠一旁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存心的。

    “这块?这,”吕广林的小眼珠瞪得溜圆,立马上上下下打量着眼前的原料,心里一硬,“行,就它了。”

    赔的话他也认了,三百万,能接受。

    吕广林的话让夏星辰不禁松了一口气,三百万呢,说实话,他心里怪没底的。

    付了款吕广林便要求现场解石,这一开,把原本三百万的原石开出了两千八百万的价值。

    夏星辰:“”

    他看像楼玄,这是您说的小赚?

    想来他先前说的小小地赚一点点就行,对方是真的听进去了,真的就只是赚了一点点而已。

    然后这一点点和这小赚之间的差距,就有些大了。

    夏星辰二人很快便被大家围观了,有羡慕的有悔恨的,当然,也有嫉妒的。

    最高兴的就属吕广林了,除去成本,他足足赚了两千五百万,这一趟来得太值了。

    有些高兴有人愁,比如夏星辰,他就很愁,他现在是不介意自己能活跃一些,但真没想以这种方式活跃入大家的眼里。

    越是不想出名越是高调出现,心里那个后悔啊!!!

    晚上的时候吕广林请夏星辰吃了顿饭,非要把一张五百万的银行卡塞给夏星辰。

    但最后夏星辰以茶馆规矩为由拒绝了这五百万,吃完饭两人便各自回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