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 23 别执迷不悟

23 别执迷不悟

    夏星辰收回了向外看的目光,目光便落在了眼前这对父子的身上,随后缓缓道:“欢迎二位贵客来到大同茶馆!”

    男人看了看坐在他对面的小青年,开口道:“小先生您好,我叫许叁,这是我儿子,许多多。”

    “那个,我能问您个问题吗?”

    夏星辰抬眸,略显昏暗的茶室内,这双眼眸深邃清澈,说道:“当然。”

    “接下来的路,我还能继续陪着我儿子走吗?”他问得有点忐忑,纵使心里隐约有了答应。

    “不能,他要走的是上道,你”夏星辰略微停顿了下,看向许叁,“你还有时间,至于该走什么道,还有选择。”

    许叁心中一惊,此刻仿佛像个被人剥开全身,一丝不挂的透明人毫无隐藏地裸露在夏星辰面前。

    他什么都知道!?

    许叁不禁做了个吞咽的动作,说道:“那,那您能先把我儿子送走吗?”他不想让许多多知道自己有这样一个父亲。

    “抱歉,这不符规矩。”

    言下之意就是,不行。

    夏星辰的声音轻飘飘地,语气间没由来地带着些冷意,与刚才温和的少年模样判若两人。

    许叁听闻低下头,抱着孩子的手臂不自觉地收紧了一些,说道:“是,是我逾越了。”

    此刻的许多多在父亲的怀里努力地吸着鼻子,他觉得这屋子里的味道太诱人了,他肚子好饿。

    “爸爸,我饿了。”许多多抬头看向自己的父亲,轻声说道。

    许叁忍着那股心疼劲,撇过了头。

    什么也没说,也不回答自己儿子的话。

    夏星辰深吸一口气,从桌案底下拿出了一根供香点燃,插进了一旁的香炉上。

    供香的烟气很快飘散而出,不一会儿,便见许多多的小脸红润了起来。

    鬼道众生是闻烟而食。

    像起乩、拜神也皆是焚香,是因为鬼神乃触气而饱,香就是他们的饮食。

    活着的人祭祀已亡的故人,焚香祭之,亡魂所食的供品就是焚香的香气味。

    但香有两种。

    叫上供和下施。

    上供是供养佛菩萨的。

    下施是有些香加了香料、食物,可以布施给外面的众生。

    如果点了有食物的下供香施食,鬼魂收到是都会高兴的。

    然后就是,给鬼魂焚的香也是有等级区分的。

    有些鬼无福消受好香,有些香能引出百鬼。

    恶鬼只能吸食普通的香,纵然给恶鬼供上好香,恶鬼的鬼魂也是无福消受得到的,它消受不起,没用。

    有福报的好鬼可以供上好香,因为焚了好香,便可得佛菩萨善神都来加持护佑。但若对有福报的好鬼点了次香,那便是无神明来加持护佑,附近的鬼道众生都可前来抢吸之。

    许叁看着面色红润的许多多,对着夏星辰道了声谢。

    夏星辰:“以他的命数,到这里早了。”

    许叁轻咳了一声,才低沉道:“我没得选择。”

    “那么,他呢?他有选择,但你却自私地为他做出了选择。”

    “也许吧,但,我不后悔。”他没有错!

    屋内一阵寂静,夏星辰抬眸,就看见了许多多那一双干净漂亮的小眼睛,微微呆住了。

    许叁顺着青年的目光往怀里看,怀里的许多多努力地撑着眼皮,一副昏昏欲睡样。

    他也跟着沉默片刻:“真的不能先把多多给送走吗?”他自己是还不想离开这世道,他还想再去见一个人。

    夏星辰抬眸看了对方一眼,“早和晚都没关系,入了轮回,今生的记忆都会干干净净的忘记。”

    似乎得到官方认证的许叁看向夏星辰,“原来真的有轮回,有孟婆汤!”

    “那就好,能干干净净的忘记就好。”

    “还记得多少事便说多少吧,你还有选择,错,犯一次就够了。”

    夏星辰见许叁的鬼魂四周隐隐约约飘散着些淡淡的煞气,这股煞气只是初显,还未成型。

    许叁一怔,有些意外的看向夏星辰:“你,是不是看出来了?”说着便又再一次底下了头,眼神有些狠厉。

    “那也是她该有的归宿,反正这世上也没人再要她了,她也还不如去了的好。”

    夏星辰:“你总是这样吗?”

    “怎样。”许叁眉头微挑,语气轻蔑。

    “胡乱地以自我为中心替别人做出决定,包括他人活着的权利。”

    这已经算是夏星辰很客气的说法了,他看着对方将一条鲜活的人命看得如此之轻,气不打一处来。

    他已经许久未这般生气了。

    大概是因为面善的原因,所有进了茶馆的鬼魂都觉得夏星辰是个性子温柔干净的大男孩。

    却忘记了他另外一个身份,大同茶馆当家人。

    眼见着话题好像绕远了,夏星辰开口说道:“出事时在你们身边的人呢?”

    许叁看了夏星辰一眼,然后一把抓住了欲裂的头,倏地抱起怀里的孩子,伺机朝着大门的方向而逃。

    只是还没等他跑两步,脚下瞬间生出一股阻力,拦住了他的去路。

    许叁一个不慎,直接摔在了地上。

    怀里的许多多安然无恙,依旧在沉睡。

    他转头看向座位上的人,那人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坐姿,他什么都没有做,一脸无害的样子。

    这样的夏星辰不禁让许叁从心里对他产生出忌惮。

    他连忙爬了起来,没敢在向前迈出一步,却也没有回头。

    夏星辰悠悠地给自己泡了杯茶,专注地泡着茶水,连眼皮都未抬。

    呵呵~进了他的茶馆,没有他的允许,谁能出得去呢。

    当然,除了楼玄那个百年老鬼除外。

    茶馆里的诸多限制对他都无用,夏星辰至今也找不到原因。

    “你已害了一命,我劝你不要执迷不悟,若有遗愿未了,尽可道来,若你一意孤行非要谋害他人,那就别怪我不客气!”

    许叁回头,看到青年周身散发出一阵红光,不禁忌惮得后退了几步。

    那红光可是能驱散阴气,连厉鬼都害怕的东西。

    “现在可以坐下来好好地说了吗?”说完,夏星辰端起盖碗,悠闲地吹凉热茶,随后慢慢细品享受。

    许叁:“”

    问得好像他有鬼权能拒绝一样。

    随后便不情不愿地又坐回了原位。

    【作者题外话】:各位读者大大们:

    给小鹅一点动力吧,求收藏、求评论、求银票

    小鹅马上迎来第一波推荐了,急需源源不断的动力~

    感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