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 140 两种比较惨的死法

140 两种比较惨的死法

    柔和的风儿轻轻地拂过院子里的花,不知名的虫鸣声偶尔响起一两声。

    一缕温暖的阳光通过窗户照了进来,茶室瞬间变得更亮堂了一些。

    夏星辰示意三人坐好,好好说说她们的事,是这么一回事儿。

    结果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是没人敢第一个开口。

    夏星辰扫了一眼,锁定目标,“单银,你说。”

    突然被点到名的单银不禁吓了一跳,一脸不可思议地指了指自己,惊呼道:“师父,为什么是我啊?”

    但在触到夏星辰的目光的时候,刚才还在上涨的气焰瞬间就熄灭了,乖巧的开了口。

    原来这三人这些天白天无故的消失,是去外面抓鬼了去了。

    夏星辰很是无语:“......”

    老的已经很老了,小的也不小了,怎么就没一个让人省心的呢?

    好家伙,还分工明确,责任清晰。

    姜柏负责感应阴物,单银负责联系沟通,姬月负责对付。

    夏星辰深感无力,真的是,屈在他这小小的茶馆倒是埋没她们了。

    单银一说完三人见状立即马上认错,态度之端正,表情之诚恳,整得夏星辰突然间不知道从何训起。

    但现在重要的不是训斥人,而是了解他们究竟做了何事,又怎么会被人“欺负了”。

    夏星辰咳了一声,把话题转移了回来:“说说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单银一开口便激动道:“师父,您知道吗,就在前几天,您没给我开天眼,我居然也能够看见鬼了。”

    她一副激动的表情,“师父,您说,是不是我在您身边待久了,被您熏陶,也变得厉害了?”

    夏星辰诡异一笑:呵呵,听听,多新鲜~

    要是这样也行,还要勤学苦练干嘛!

    “常人是无法看见那些东西的,除非那玩意有意想让你看见。”不是他想打击孩子的自信心,而是在阐明事实。

    果然,单银听完,整个人都蔫了,她之前还为此高兴了好久呢。

    结果居然不是这样的。

    夏星辰没理会她,而是看向另外两人,“你们两个也看见了?”

    姬月和姜柏相互看了一眼对方,随后也默默地点了点头。

    “喂,你们?”单银激动地吼了一声,说道:“你们也能看见?那为什么你们当时不说啊。”

    对于小伙伴的震惊,姬月略微惊讶,她看向单银:“我一直都能看见那些东西的呀,还要我怎么说。”

    单银被怼得哑口无言。

    她倒是忘记了,对方可是一只千年灵妖呀。

    怪自己,当时只顾着兴奋,把这事给忘记了......

    “那你呢,你能看见,为什么当时也不说?”单银把矛头指向了比她还小的姜柏,语气有些严肃且生气。

    姜柏紧张地吞咽了口唾沫,悄悄地挪动了一下位置。

    她怕单银一个激动起身动手打人。

    随后小声辩解道:“单银姐,我从没看见过鬼,那天突然就见到了,就以为是自己眼花了而已。”

    他才不觉得自己能看见鬼了呢,而且那天见到的鬼,那么恐怖的......

    当时除了害怕,脑子里就没别的想法了。

    姜柏是以为自己那阵子陪两个姐姐外出抓鬼,消耗太多精神力,没休息好,才会眼花看见那些东西,所以就没敢说。

    谁曾想,是鬼想让她们看见自己的。

    “师父,您不知道,当时那两个小鬼可恐怖了,把我吓得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旁边的姜柏也加入了讨论,唏嘘道:“当时那两个小孩,确实很渗人......,皮肤干巴巴的,就像,被火烤干了似的。”

    这形容,姜柏瞬间觉得自己未来一段时间都不想看见肉类的东西......

    姬月也叹了口气,“看着像是一对龙凤胎,应该是死于火灾,而且是被活活烧死的那种。”

    夏星辰一愣,不解的问道:“那这又和你们“被欺负”了有什么关系?”

    姬月:“当时他们的身后跟着一个道士打扮的男人,好像是追着他们要收他们魂魄的,但我看着是那两个小鬼无聊,在陪着他“玩”。”

    夏星辰听完姬月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讲一遍后,眉头一挑,问道:“所以,你们遇到了同道中人,抢了人家的活?”

    在行内有个不成文的规定。

    同行相见,谁先出手算谁的,后来的不能插手。

    姬月摇了摇头,表情很是不屑:“我才不会那么无聊。”

    单银插了一句,很是无情地戳破了姬月,“是,你不无聊,那你当时非拉着我们两陪你一起去看戏干嘛?”

    傲娇的姬月:“......”

    以后再也不给这小妮子买糖吃了,反骨!

    姬月:“我那时候就是好奇,所以才想着跟上去看看什么情况嘛。”

    可惜,那个半吊子道士没多久也发现了自己不是小鬼们的对手,他奈何不了那两个小鬼。

    姬月看向夏星辰,说道:“我们就是被他算计了,他自己知道他那三脚猫功夫对付不了那两个小鬼,便把矛头甩给我们。”

    那两个小鬼怨气很重,那个臭道士道行不行。

    知道自己摊上了事后就把问题甩给了他们,自己逃了。

    夏星辰一时有点蒙,这都是什么事儿?

    “后来呢?”有姬月在,夏星辰不担心她们脱身的问题。

    但依着她们刚才的描述,那两个小鬼也不像是厉鬼,姬月自是不能出手对付的。

    姬月:“他们本来就无心害人,发现我们不陪他们玩后,就自己走了。”

    单银不明所以,不解的问道:“师父,有什么不对的吗?”

    夏星辰解释道:“惨死的人怨气都比较重,特别是死于大火或者溺水的人,这两种死法都比较惨。

    不过按你们的描述,那两个小鬼死时应该还小,生前也过得不错,所以死后没有产生戾气,不然他们就不止是找人陪着玩那么简单了。”

    “那师父,您能帮帮他们吗?”那两个小鬼还那么小,多可怜啊,单银不忍道:“您帮帮他们,让他们早日入轮回,别在这世间漂泊了。”

    夏星辰转头看了眼窗外,太阳已经准备西下,夜晚准备降临。

    “不急,他们已经找过来了。”

    昨晚那若有若无的哭泣声,就是那两个小鬼搞的鬼吧。

    只是不知道,这又将是怎样的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