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我有一间阴阳茶馆 > 153 隐瞒

153 隐瞒

    夜已过半,月亮也在星河中闭上了双眼,与万物等待黎明的到来。

    先前那股森寒的阴风在病房里到处乱窜了一会儿后,便彻底消散不见了。

    但浓浓的鬼气还是让病房内的温度下降了好几度。

    病房气温的突然变化令大伙都明显地察觉到了感应,在场的人都吓得惊起了一身鸡皮,寒毛一片片竖起。

    胆小一些的,更是双腿不禁哆嗦起来,所有人一股脑地看向了夏星辰。

    夏星辰对着靠近窗边的单银和姜柏道:“把窗都打开吧,透透气。”

    刚才姬月下了死手,对方虽然极力反抗,但功力始终敌不过千年灵妖。

    加上先前降头术的反噬,最终被反杀,连魂魄都没留住,最终灰飞烟灭了......

    此时经过一晚上的折磨,谢微微终于醒了过来。

    她那迷离的双眼里,微微有了一点亮光。

    “微儿!”谢母喜极而泣惊呼道,她来到病床前,抓起女儿的手,满脸的担忧,“可还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谢微微此时脑海里还在回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

    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她都有记忆的,只是大脑像是被什么东西控制住了,自己想说想阻拦,但都不能够表达出来。

    就好像原本是她的身体,可是里面住的人却不是她。

    她被鸠占鹊巢,挤了出去。

    然后还什么也不能做,只能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所发生的一切......

    刚才所发生的一切现在回想起来就像做梦一般,真实又恐怖。

    “妈,没事,我好多了。”谢微微出声慰劝道。

    可能经过刚才的嘶吼,她的嗓子被破坏到了,这会儿说出的话声音有些沙哑难听。

    听到女儿这么说,谢母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随后示意谢微微躺好,好好休息。

    见谢微微已经安然无恙,大家这才放宽了心,整个病房的人都不敢向前去打扰。

    经过刚才艰苦的“斗争”,谢微微早已精疲力尽,清醒几分钟后便再次晕睡过去了。

    大家默契地没有再出声打扰,整个病房的气氛慢慢地变得宁静了下来。

    收拾好后面的事情之后大家便都退出了谢微微所在的病房,谢辉重新安排了一间病房。

    “那个,夏先生,微儿她......是不是已经没事了?”谢母着急问道。

    夏星辰点了点头,“降头术已经解了,这两天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过两天便好了。”

    得到夏星辰的回复,所有人才终于放下担忧。

    “话说,微微怎么会遇到这种事?”谢辉问道,“谢微微虽然爱玩,但一般不会触碰这种东西的。”

    夏星辰:“她身边应该是有这方面兴趣爱好的朋友,恰巧遇见了降头师,便成为了目标。

    而且降头师下降其实很简单,只需要被下降者一根头发或身上的某件东西作为引子,便可实施下降,

    其实下降头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神秘和困难的。”

    经过夏星辰的一番解释,降头术在大家心中终于不再是神秘莫测地存在。

    “对了,微微姐的八字五行为金,弱受型,需要金的支援,可以戴一些银饰来加持。”

    “好好好。”一切对于女儿好的建议谢母都一一记住了,随后连忙向夏星辰道谢。

    谢母有时候就觉得夏星辰是他们老谢家的贵人。

    自从他的出现,她的儿子变了,现在女儿的命也是对方救的,不禁对夏星辰更是恭敬。

    这时殷冉也问道:“那个降头师,今后不会再出来害人了吧?”

    夏星辰摇了摇头,很是肯定,“放心吧,不会了。”

    对方应该是个早死之人或是将死之人了,却一直用禁术以活人的魂魄续命着,才能得以一直活命到现在。

    只是不知,有多少人被他迫害拿来为其续命......

    想来应该也是活了很久了的,但其实就是一具早已没有了灵魂的**而已。

    今日除掉也算是为民除害,为那些被他拿来续命的人报仇了。

    夏星辰没告诉他们,那个降头师已经被姬月灭得连魂魄都不存在了。

    一想到这儿,夏星辰便朝着姬月的方向看了过去。

    姬月此时独自站在窗边,似乎在望着天上的景象,不知在想着什么。

    她此刻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般,大家的商讨声都惊扰不到她。

    事情已经解决了,夏星辰等人收拾好东西便准备回茶馆。

    谢父赶忙拦住了他们,“几位为小女的事辛苦了,我安排车送大家回去吧。”便递上了没有填写的支票。

    众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谢爸爸真是,好大的手笔!!!

    夏星辰含笑拒绝了,“不用了,我们开车来,过两天再来看薇薇姐。”

    不仅是拒绝了安排车辆也拒绝了递过来的空白支票。

    倒是殷冉一行人接受了谢父的安排,但也拒绝了支票,理由是谢微微是他们的同事、朋友。

    她们的车之前被撞了,当时情况紧急才再次上路,现在事情已经尘埃落定了,安全第一,自然是不敢在开了。

    “谢谢伯父。”殷冉说道。

    谢父看着夏星辰的方向,还想在说什么,就被妻子阻挡了。

    谢母来到跟前,“今日多亏了夏先生,改日我们再上门拜访。”

    “二位不用跟我这么客气,微微姐也是我的朋友,上门拜访什么的就免了,我这人一向喜静。”

    “爸、妈,你们去看看微微吧,我送送夏先生。”谢辉这时候出来说道。

    与夏星辰接触了一段时间,他明白夏星辰这个人不是能用金钱权利来左右诱惑的人。

    而且这个人做事凡事讲究一个缘字,帮人不图金钱与名利。

    到了楼下的时候,谢辉抱歉道:“我父亲习惯了生意场上的那套做法,您别往心里去。”

    大家都是明白人,夏星辰自然明白谢辉说的什么意思。

    “不会。”夏星辰失笑,“行了,你也回去吧。”

    谢辉顿时有些尴尬,不禁暗自发笑,“行,谢谢!”

    回去的路上单银与姜柏感觉到了气氛的变化,都有眼力地没有出声说话。

    单银看向姜柏眼神示意道:师父和姬月姐怎么回事?为什么我感觉他们彼此都非常生气?吵架了?

    姜柏眨巴着双小眼睛:我什么也不知道啊?因为刚才病房里的事吗?

    商量不出个所以然,二人重重地叹了口气。

    单银:怎么办,会不会殃及池鱼,伤及你我?

    姜柏:一到茶馆便立马消失?!!

    单银微微一笑:好主意,就这么办。

    毕竟大人们的事情大人们自己去解决,小孩还是有多远离多远。

    果然,一到茶馆二人便快快速逃窜回房间了,生怕晚一点就被波及到一般。

    夏星辰看向沉默的姬月,“我们俩聊聊?”

    “不聊,老娘累死了,先睡觉!”说完逃似地追赶单银姜柏的步伐而去。

    夏星辰看着快速消失不见的身影,无奈地叹了口气。

    姬月有事瞒着他,还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