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东京教剑道

我在东京教剑道 > 076 踏破铁鞋无觅处

076 踏破铁鞋无觅处

    和马进了居酒屋,第一眼就看到柜台后满脸横肉的大叔。

    这大叔散发着一股有故事的人的气场,最关键的是他居然头顶词条。

    这词条还看着特别凶狠,叫“罗刹”。

    加上大叔高达50多的街头斗殴等级,这八成是个归隐的前极道。

    大叔也在观察和马,抢在和马开口前说道:“两位警官有何贵干啊?”

    和马刚要回答,麻野抢先开口:“你怎么看出来我们是警察?”

    “刚进门的那位一看到我明显就提高了警惕,他应该是本能的发现我是个前极道,能有这种嗅觉,应该是个好警察吧。”

    和马:“没错,我一进门进去看出来你不一般。”

    大叔拿出一罐可乐,扔给和马:“还没到本店开始供应啤酒的时间,实际上今天要用的酒还在运来的路上。用这个将就一下吧,刑警桑。”

    “这个正好,我们还要开车回去。”和马直接开罐,豪迈的喝了一大口。

    麻野看起来想问“我的呢”,但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打这个岔。

    不过老板娘这时候过来,塞给麻野一罐可乐。

    “哦,谢谢。”麻野连声道谢。

    大叔这时候说:“既然你们进了店才察觉到这是一个前极道开的店,那应该就不是来找我的。”

    店里的小工在这个当儿掀开通往后厨的门帘出现了,一看到和马大惊。

    大叔注意到小工的表情,便问:“这位刑警桑你认识?你该不会又和以前那帮狐朋狗友有关联吧?”

    小工拨浪鼓一样摇头:“没有,我再没有见过他们了。”

    “那你惊什么?干嘛像耗子见到猫一样?”大叔训斥道。

    和马听出来了,这个小工估计也是浪子回头的青年。

    可惜他不像阿茂,没有获得词条,自然也没有考上东大逆天改命的本事。

    他只能在大仓的居酒屋当个小工。

    小工指着和马:“老大,你知道他是谁吗?”

    “他是谁你都不可以用手指着人家。”大叔怒道,狠狠拍了一下小工的脑袋。

    小工立刻对和马道歉:“非常抱歉!”

    和马摆了摆手:“我不在意这些,没事的。”

    麻野也在旁边帮腔:“我平时就经常对警部补指指点点,不用担心,警部补从来不计较这些。”

    店长大叔似乎放下心来,便接着刚刚被自己打断的话问:“你认出这位警官了?”

    “大哥!你不认得吗?这可是最近最有名的警察,私底下甚至有人说他被指派去成立警视厅连者了呢!”

    和马差点绷不住笑出声。

    警视厅连者是什么鬼?

    连者是日本特摄电视剧里对组成战队的英雄们的称呼。

    最开始用这个称呼的《秘密战队五连者》开创的《连者系列》,和《奥特曼》《假面骑士》并称日本的三大特摄系列。

    顺便这个《秘密战队五连者》的原作者也是“那个男人”:石森章太郎。

    后来中国的网络环境中,石森章太郎的大名如雷贯耳,任何一张骑摩托车的照片只要p上“原作石森章太郎”几个字,就会散发出一股中二英雄的气息。

    至于连者这个词本身,其实这是个舶来品,英文原词是ranger,这个词玩过《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系列的一定印象深刻,因为游戏里在美国本土和俄军的战斗中,美国士兵经常高喊ra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