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古代当咸鱼

我在古代当咸鱼 > 014

014

    萧善可以拒绝萧锦的邀请。

    但萧善拒绝不了一个中了毒身体极其虚弱萧锦的邀请,于是在常安这惨还没卖完,他就站起身面无表情说了一个字:“走。”

    临走时萧善换了身衣服,他留下了吉安,让他在王府等谢追醒了后给他弄点吃的,不需要刻意等他回来。

    谢追需要补充体力。

    吉安虽然很想跟萧善一起入宫,但看到萧善的表情他只好留下。

    萧善入宫的兴致不高,哪怕是萧锦邀请他来的东宫也一样。他最近一段时间都不想入宫,可他也不想萧锦不顾自己身体安危跑到厉王府。

    明明是兰妃和他身上有嫌疑,让受害者跑来跑去算个什么事,这样端着的事他做不来,更何况萧锦是他二哥。

    冲着二哥这两个字,这个宫他都得入。

    不过到了东宫,看到已经能起身的萧锦,萧善的心情蓦然好了几分,脸上的阴郁也被欣喜代替。

    他快步走到萧锦跟前,上上下下把人打量一番后喊了声二哥。

    萧锦身体明显还有些虚弱,不过起色好了很多,这样下去很快就能好了。

    萧锦哼了声道:“还知道喊二哥,那二哥中毒都不来看一眼。”

    萧善看了他一眼巴巴叹息道:“我这不是怕二哥你见了我觉得糟心吗。”

    萧锦横了他一眼,神色蓦然凌厉起来,他冷笑着满脸不悦的说:“怎么,在你萧善眼里,我萧锦就是这样一个遇事怀疑自己兄弟不分青红皂白之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萧善忙解释道:“我的意思是说,现在母妃有嫌疑这是事实,很多人对我和母妃有怀疑防备之心,这里面肯定也有东宫的人,这是人之常情。我要是这个时候来见你,那些人又要在你面前逼逼叨叨,让你防备来防备去,你听了那些话又不能冲着他们发货,不就该糟心了吗。”

    萧锦继续冷笑:“原来是这样,我是不是还得感谢你这么为我着想?”

    萧善道:“感激倒不必,谁让咱们是好兄弟呢,我站在二哥的立场上多为二哥你着想也是应该的。”

    此时萧锦如果有力气,就会上前给他一脚。

    萧锦没这个力气,只能瞪了嬉皮笑脸的萧善一眼。

    萧善朝他嘿嘿笑了两声,萧锦一脸无奈的摇了摇头。

    等萧锦平复好情绪,他坐了下来,萧锦也跟着坐下。两人离得很近,只隔了一个小案几。

    萧锦道:“我今天之所以能站起来,还要多亏了兰娘娘。要不是当日她当机立断,那糕点被我吐出来五六分。要不然这毒入了我心脉,你恐怕得等上好长一段时间不能看到我了。”

    萧善抿起嘴。

    萧锦继续道:“你和我从小一起长大,你是什么脾性我难道不知?我知道这世上谁都会跟我抢这个太子之位,但你不会。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在那里死拧巴着钻牛角尖。你同谢追成婚这事儿,我无力改变,但我真没想过……”

    “二哥,我同谢追成亲挺好的,不需要改变什么。”看着一直软声开导自己的萧锦,萧善忙道:“他那人挺讨人喜欢的。”

    萧锦没有吭声,端的是不置可否之态。

    萧善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说:“二哥,我不怕那些冲着我来的阴谋诡计,是阴谋诡计总有见天日的那天。我就是不想你我之间因为这些闹腾的不开心。”

    “我还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萧锦没好气道:“我不请你入宫,你是不是就要一直在王府里拧巴这些事?你我之间,有什么话不能直说。”

    萧善挑眉而笑,一脸豪气冲天道:“二哥你想太多了,我拧巴这些做什么。是阴谋我就揭穿它,是阳谋我就撕开它,真相总有大白天下的时候,我没必要跟这些死磕。”

    萧锦白了他一眼,说了两个字:“嘴硬。”

    萧善假装没听见没接话。

    这时听到消息的柳静宜来了。

    萧善忙起身喊了声二嫂。

    柳静宜脸色还不大好看,她朝萧善点了点头,然后朝萧锦看去,满眼担忧,语气略带一分若有若无的抱怨:“爷,你的身体还没有彻底恢复,苏御医说让你多休养,你怎么就不听呢。今日三弟也在,你让三弟说,你是不是当以身体为重。”

    萧锦看了柳静宜一眼,徐声道:“哪有这么夸张,我的身体状况我自己不知道?你就是太过杞人忧天了。”

    萧善则坚定站在柳静宜的立场上:“二哥,二嫂说得对,你现在当务之急是把身体养好,苏御医的话你要多听。”

    柳静宜:“你看看,三弟都这么说了。”

    萧锦脸上浮起无奈之色,萧善趁机说道:“二哥,你好好休息,等过些日子你身体彻底好了我再来看你。”

    萧锦白了他一眼,这动作这行为和他那张脸温润儒雅的脸一点都不衬,“走走走吧,我看你刚才就耐不住性子了。”

    萧善从善如流的溜了。

    等萧善走后,萧锦慢慢收起脸上的表情,他平静的看向身边的柳静宜。

    柳静宜被他看的低下眉眼,她轻声道:“太子是在怨我吗?”

    萧锦没有吭声,刚才柳静宜出现左一句需要休息右一句身体没养好,明显是在赶人。萧善又不是傻子,听到这话自然要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免得遭人嫌。

    是他萧锦把人招来的,然后人被他的太子妃赶走,他能说什么,他无话可说。

    柳静宜则不自觉的抚摸过小腹处,她眼圈红了:“太子说我迁怒也好,说我不识大体也罢。这是我和太子期盼了许久的孩子,可就因兰妃娘娘之故,这个孩子差点没了。太子也知道,我原本对厉王没有什么偏见,可一想到太子如今你的身体状况和这个苦命的孩子,我心里就忍不住难受。我现在根本不想听到有关兰妃娘娘和厉王的任何事。”

    柳静宜说这话时,带着说不出的苦闷和委屈,然后她深深吸了口气道:“再者说,不是我愿意多想,我只是觉得你对厉王也太过信任了,你就不怕信错了人?”

    萧锦看着她道:“这世上谁都可能信错人,但现在他没做过什么让人起疑心的事儿,我为何要怀疑他。如若真是有心人,总会露出马脚。”

    “说到底这件事我也有错,如果我没有求到母后那里,兰娘娘也就不会亲手做糕点……总之现在我们只能等父皇那里调查出来的结果。如果真和兰娘娘有关,不说他人,母后都不会轻饶她。如果同她没关系,这件事就不要再计较了。”

    柳静宜点了点头,她柔声道:“我也是一时心急没控制住情绪,并非故意如此。”

    萧锦垂眸嗯了声。

    萧善去东宫的事很快传到了萧盛耳中。

    萧盛哼了声道:“是了,太子病着,其他皇子都在闭门思过,就他一个人清闲自由,朕当日倒是忘了让他也闭门思过。”

    常乐笑道:“也是太子和王爷感情两人感情好,心里没个隔阂。”

    萧盛看了他一眼:“太子中毒的事尽快查,免得宫里因为这事儿人心浮躁。”

    常乐应了声。

    萧盛走到舆图面前,神色若有所思,然后他伸出手指在北境处点了点。

    这边萧善从东宫出来就直接回了厉王府。

    他回去的时候,吉安说谢追还没有醒,等萧善进屋时,谢追抚着额头正愣愣的坐在床上,目光有些茫然,似乎不知身处何方,不知今夕何夕。

    一看就是刚睡醒的模样。

    萧善看着他,眼圈一转,走上去在他嘴唇上印了过去,辗转了一番又抽离而去。

    谢追一个激灵,神智回归,双眸睁的又大又圆,眼中有震惊还有怀疑,似乎不明白萧善为什么这么做。

    萧善笑道:“有人说我嘴硬,我觉得自己这嘴挺软的。你觉得呢?”

    谢追眨了眨眼平静下来,他不自觉的舔了下嘴唇,老实着一张脸道:“是挺软的。”

    萧善:“……”

    他觉得自己被调戏了。

    谢追看着明显呆愣了下的萧善无声笑了下,他这几天也弄清楚萧善的性子了,这人就喜欢逗弄人。对付这样的人,就得以软服软。

    谢追趁萧善没反应过来时想要起身,他动了动身体,只觉得这一觉过去,他的腰更酸了。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来,而是神色平静的把衣服穿戴好。

    萧善看着他,然后笑了,走上前道:“我给你束发吧。”

    谢追:“王爷会束发?”

    萧善理直气壮道:“不会啊,不会可以学。”

    谢追:“我会。”

    萧善一脸欣喜:“那我跟你学……要不要拜师?”

    谢追:“……”

    ***

    两天后,太子中毒的事有了结果。

    毒的确不是兰妃下的,但和她也脱不了干系。这糕点里的毒是景兰殿小厨房内一个厨娘动的手。

    她了解兰妃的性子,知道她爱用什么东西做糕点,所以毒并不是下在糕点里,而是在食材中。她本意是毒害柳静宜肚子里的孩子,并没想过害萧锦。

    她并没有受什么人指使,主要是她恨柳静宜,因为柳家害她家破人亡,她一直等机会想要报复。兰妃给柳静宜做糕点,是她这辈子能得到的最好时机。

    所以就算明是死,她也这么做了。

    这事要说起来,还牵扯到十多年前的一些旧事,是非对错谁也说不清。

    知道下毒的人是这个厨娘,兰妃吓得差点哭死过去,她身边竟然藏了这么恶毒的一个人。

    厨娘被关进了慎刑司,至于她背后有没有其他人指使,那就要看慎刑司的手段了。

    事情查清后皇帝往北境下了道圣旨,北境有功将士回京,谢沉随行。

    听到这个消息,厉王府的谢追第一次失了态,他急忙向萧善确认:“这是真的吗?”

    萧善:“父皇都下旨了,想来假不了。”

    谢追听了这话猛然松了口气,这些日子他嘴上不说,可心里一直很担心谢沉。

    如今皇帝召谢沉回京,那就意味着谢家这笔账,皇帝再也不会追究了。

    萧善看着谢追,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北境将士归京,皇帝论功行赏,暗地里又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这些人。

    说不得又是一场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