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末世扮演神明

我在末世扮演神明 > 尊重

尊重

    捐几百块钱?

    顾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有这个想法。

    不过既然有这个想法,他就掏出了五张软妹币,放进了眼前的箱子。

    国家的待遇一向很好,他又是单身狗一个,捐这点钱还是很轻松的。

    不轻松的是外面那四位混的不怎么样的男士。

    其中一人提出捐钱之后就被另外三人给怼了:“清醒一点,你有钱吗?饭都吃不起了快,没钱不要学人做善事。”

    虽然他们也很想捐钱没错了,但是现在的他们实在是太穷了。

    “等事成之后再捐吧,顺便祈求女娲娘娘保佑。”

    怪事了,怎么今天的女娲庙看着就让人想捐钱呢?

    他捂着钱包想。

    钟瑶披好马甲站在原地等待,终于,她的眼前出现了顾国的身影。

    财神爷摸着衣服上的绸带,在对方把纸条丢进火焰的那一刻屏蔽了周围的一切。

    于是所有人都看不到他们了,只有他们可以看到彼此。

    “小友,吾乃武财神赵公明,汝可是华国首领派来之人?”

    顾国被忽然出现在眼前的大汉吓了一跳,靠着专业的素养才没有立即攻击对方。

    毕竟他在执行任务。

    顾国抬头看去,眼前的男性身高八尺,穿着一身厚重的鳞甲,手里握着八尺金鞭,金鞭沉重,在对方的手里却轻如鸿毛,对方看着他,神态带着友好之意。

    友好之意?

    顾国可不敢放松警惕,他退后一步,一言不发,冷冷地看着眼前的家伙。

    凭借他的观察力自然发现了很多不对劲,比如他这里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

    又或者对方虽然奇装异服,手里的兵器却带着无匹的金锐之气。

    “小友不必紧张,吾是奉女娲娘娘之命在此等候,娘娘早就算到汝会来此了。”

    她一挥手,被火焰燃烧过的纸片便从火焰里面腾空而起,落到了她的手上,三两下看完,把纸张塞在怀里,随后一把捏起顾国,就像是捏着一只小鸡崽子。

    “走吧,吾随你去见华国的领导人。”

    可怜的兵王被钟瑶揪着领子提在半空中,眼看就要飞走了。

    他立刻大喊:“等等!”

    “何事惊慌?”

    顾国整理好语言:“我来这之前,看到了四个不怀好意的家伙在跟踪一名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我想要先解决那几个家伙。”

    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钟瑶:“……”

    她私底下对着小八传音:“他……可真是个好人。”

    小八:“宿主说的对。”

    表面上她却是表现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笑道:“吾还以为是何事,这点小事汝且看吧。”

    赵公明,传说中就是一名急公好义,嫉恶如仇的神明,民间有言:至如讼冤伸抑,公能使之解释,公平买卖求财,公能使之获利和合。但有公平之事,可以对神祷,无不如意。

    所以遇到这种不平事,她是一定要管的。

    于是钟瑶一手提着顾国,一手在半空中抓握,并不动手,很轻易就将四名跟着自己的无业游民从人海中捞了出来。

    四名男子都惊呆了,捂着钱包表情狰狞,他们看到钟瑶的马甲,下意识开始心虚。

    随后是震惊。

    看着面前四张惊慌失措的脸,钟瑶在心里嘀咕一声对不起了,就要把他们一波送走。

    顾国再次出声:“且慢!”

    钟瑶疑惑。

    顾国的声音颤抖但坚定:“他们是华国的居民,犯事未遂,罪不至死,还请将四人送到警察局,自有人会裁决他们。”

    她披着赵公明马甲看过去,对方也毫不气虚地看过来。

    这下钟瑶明白对方误会了什么了。

    他居然认为自己会在这里把这四个人弄死。

    她才不要,好脏的。

    但赵公明不会这么说,他只会询问:“定要如此?”

    “定要如此。”

    钟瑶稳住马甲强行接住戏:“你很不错。”

    话音未落,就将碍眼的四人组丢进了警察局,并且找小八给对方下了一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buff,花了一个积分。

    *

    首都,领导人办公室。

    距离上一个马甲踏进这里,还不到一天的时间,钟瑶换了一个马甲再次踏了进来。

    手里的兵王已经承受不住高空飞行的寒冷,冻的面色发青,让钟瑶感叹还是龙的体质好。

    “华国首领,吾乃武财神赵公明。”钟瑶先一步言明身份,随后表明自己毫无恶意:“奉女娲娘娘的命令来此相助,同时负责答疑解惑。”

    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放下了眉毛上都带着白霜的顾国,心里在想下次要不要看看系统可不可以兑换一个可以保温的防护用来载人。

    不然这也太脆弱了。

    这还是钟瑶半路特地护着的结果,如果她不护着,可怜的人类恐怕只能成为老冰棍。

    领导人也被顾国的凄惨惊到了:“他这是?”

    钟瑶披着马甲露出一个堪称憨厚的表情:“是吾收到您的信息,一时激动抓着他直接飞过来导致的,”她露出一个小小的羞愧:“此事是吾思虑不周,给您添麻烦了。”

    “不过,”她又语气一转,似有感叹:“人类如今变得太脆弱了,洞宾应当已经按照娘娘的命令给尔等转交了修炼之法,量劫将至,尔等要好生修炼起来。”

    “有任何疑难之处,皆可询问吾等。”

    小八戳戳钟瑶:“宿主,你会吗?”

    “会,虽然和我的修炼方向并不一样,但他们的是最基础的。”钟瑶同样在脑海里戳戳小八:“不行不是还有你嘛。”

    “更何况我需要扮演的都是神明,对方手里的东西是‘我’给的,遇到无法确定的问题他们肯定会问的,如果连这些小问题都回答不出来,才会很奇怪。”

    小八更奇怪了:“那宿主之前为什么要把这些东西给他们?只是为了让人类变强吗?”

    面前的领导人发出了同样的问题:“我代表人类感谢娘娘的好意,但我一直有一个疑惑,女娲娘娘,为何会将这些东西给予我等呢?”

    “我知道这很冒昧,但我需要对全人类负责。”

    沉默。

    在领导人眼中就是眼前的神明忽然不说话了,他的表情严肃起来,周身的气息也变得如同深渊一般危险。

    人类在质疑神明,神明会如何做呢?

    领导人感觉仿佛有一座巨山居然压在了肩膀上,空气中的氧气愈发的稀少,就连墙壁都因为承受不住而裂出了一道道痕迹。

    他忽然深刻的意识到了对方的强大和自身的孱弱。

    冷汗从额头上滑落下来。

    “吾理解。”不知过了多久,神明开口。

    “娘娘把这些东西给予尔等,尔等受着便是。”

    “至于缘由,吾猜测,其一是因为这些东西在吾等眼中并不算珍贵,其二是因为娘娘希望在此次的量劫之中,没有人因为量劫的原因死去。”

    这是她的目标,谁都不许死!

    没想到领导人却能够顶着压力追问:“那您等完全可以开坛授法,就像是神话传说中一样,为何会选择合作?”

    他的每一句话都仿佛在刀尖上起跳,字字点点都在寻求一个原因。

    钟瑶略一思索就明白是自己的态度出了问题,神明原本高高在上,人类在神明眼中本是蝼蚁,却忽然开口要和蝼蚁合作,这本就令人奇怪。

    但这难不倒经验丰富且专业的她。

    她,老神棍龙龙了:)

    只见钟瑶披着马甲露出一个原来如此的表情:“原来您在疑惑此事。”

    她哈哈大笑:“您可知在商汤之前,首领的称呼乃是人皇?在商汤之后却自称天子?”

    “若您此是仍旧自称天子,那吾等自不会在意尔等的看法,自行解决一切便是。但您不是,所以吾等愿意给予如今的尔等与人皇同等的待遇。这难道不好吗?”

    神明的面容之中带着笑意,眼神中却有肯定,他看上去毫不在意领导人的询问和对他们的冒犯。

    原来如此。

    是因为人类站起来了。

    天子天子,天的孩子,自然平白矮了一辈。

    但如今,人类不敬天地鬼神,只信自身的做法,却获得了神明的一部分尊重。

    原来这就是神明吗?

    领导人的心安了。

    “我明白了。”领导人也露出一个很普通的微笑,这让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很普通的老人:“我会安排下去,公布神明的存在。”

    “宿主——”小八尖叫出声。

    “嘘。”

    系统提示音响起:【恭喜您获得信仰+1,还请宿主再接再厉】

    钟瑶站到了领导人面前:“娘娘的决定肯定有娘娘的理由,尔等可以质疑,但——”

    神明叹气:“下不为例。”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去打疫苗了,我迟到了啊啊啊啊

    呜呜呜呜对不起!

    我跪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