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 > 楔子

楔子

    夏天的海,好美。

    夏天的天空,很蓝,很蓝,蓝的透彻。

    中午的太阳似乎更加猛烈一些,照耀着大海,水面偶尔一闪一闪的发光。

    小男孩望着天空,眼睛眯了眯,露出满足的笑容。

    不一会他又皱了一下眉头,锁住的眉头看出他的紧张。视察周围,好像在等待什么出现?!

    小女孩躲在角落里,捂住嘴偷偷的笑着。这次哥哥找不到我了吧!

    小男孩好像看到了什么,马上把头转向海边的方向,站在原地不动。

    小女孩看着他别个脸,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于是,大步往他那边方向走过去。

    “哥哥。”姚雪拉住姚枫的手。

    “嗯,怎么了?”姚枫看着她,笑着问。

    “没事。”姚雪见姚枫笑了,便摇摇头。

    姚雪还是喜欢看到姚枫笑和皱眉头的样子。不喜欢看到姚枫面无表情,一脸没情绪的样子,让人觉得很不安。

    而姚枫也是偶尔用沉默的脸来对待姚雪,不过那只是姚枫吓唬姚雪的,他只想暗示姚雪自己不开心,然后姚雪就会乖乖的出现在他面前,当然这是每次和姚雪玩捉迷藏时候耍的诡计。

    “这次你又输了。”姚枫咧嘴笑道。

    “嗯,晚上回去请你吃冰激凌。”姚雪安静的回答。

    姚枫发现姚雪有点不妥,每次姚枫一说你输了,姚雪每次都会说些有的没的,有时候姚枫这的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只是喜欢看到妹妹活泼的表情和说话眨巴眨巴的眼睛,像个芭比娃娃似的。

    看着姚雪突然不开心的样子,姚枫问:“怎么了?”

    姚雪摇摇头。

    姚枫便把手放在姚雪的头上,握紧姚雪的手是不是很凉。

    “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姚枫紧张了起来。知道妹妹的身体不好,又怕她强忍着。

    “不是。”眼泪便跟着姚雪的话一起掉落下来。

    姚枫便把姚雪头靠在自己的肩上。姚枫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能这样。其实他心里也明白,姚雪为什么哭,再过几天他们就要分开了,一起彼此依赖十年的两个人就要分开了,从小到大两个人都是一起,就算有什么开心、不开心的事,都会相互诉苦、分享。

    姚雪她讨厌离别,为什么要分开?!自己总是这样问自己。有些事情是被安排的,无法改变,你我也改变不了。只是不舍一起长大的哥哥,没有一个伴,要孤孤单单的过么?她讨厌那个男人,极度讨厌他,都是他,什么事情都是他害的,是他硬要他们兄妹分开?可是讨厌他有用么?他还是自己的父亲。

    下午的太阳依然不褪色的挂在天空中。

    海风,那凉爽的双手抚摸着人们的脸。

    姚枫一直让姚雪靠在自己的肩上,看着海水向前涌,向后退。一个个脚印,让海水给覆盖住,找不到痕迹。

    这片海,和他们一起很久了,自从他们会自己知道自己是谁之后,他们一直都会来这里,离家里最近的一片海,经过这里的人不多,所以这里很静,从没有人知道这里还有一个这么美好的海滩。

    也许等他们离开之后,这会成为一片孤独的海。

    ………………………………

    冬天的街上人不多,可能是太冷的关系吧。

    隔天两天都会下一场小雨,令人的心情很不满。

    从在一个离市区偏僻的地方下来,她仰头看了看招牌,点点头的笑,是这里,没错。

    这栋楼没有电梯,于是她捂着嘴巴,有点嫌弃这样的环境,慢步的踏上一级级楼梯。

    刚到一个楼层就有两个年轻的小伙子站在门口聊天,手上还拿着刚抽几口的烟,看似年轻但声音很粗,大声的说:“干嘛的?”

    “找你们老大。”她回答,虽然有那么一点害怕,但是她想他们不会把她怎么样,因为有钱。

    两人看了她身上的衣服和饰品,应该是个有钱人,不敢怠慢的边弯着腰边指着前面的方向:“您请,这边。”

    并不多人,想必外面两个人是给这里罩罩势而已。

    她站在房内,还是一副很厌恶的表情扫视每个角落,“想请你们帮个忙。”

    “我们这里不帮忙,只要钱,我们就替你消灾。”男人就坐在一张油黄色的桌子前面,吃着泡面。

    她马上从包里拿出一张支票,扔桌上。男人右手还拿着叉子吃面,左手已经迫不及待的抓起那张支票看,眨了眨眼,再看看,站起来,右手手背擦了擦嘴,然后神到她面前,示意要握手,可她没理会男人的动作,立即摸索包包拿出一张照片,递给那男人:“就是她。”

    “她最近缠上了我的未婚夫,给点颜色她看看。”她戴着褐红色的墨镜,让人看不清楚她的样子和年龄。

    “喔!就这是这个小丫头,容易的很,你就放一百的心吧!”那男的看起来二十多三十岁左右,左脸上有一条小刀疤,笑起来很奸诈的样子。

    “最好别让我失望,现在只是一半的酬金,事成后再给你一半。”高挑的身材,穿着厚厚的大衣,手肘挽着一个红色的lv包。

    “好、好,呵,呵呵……”看到那二十万块支票笑到牙齿都掉了,从来没有人来这里,一给就是给二十万的,“怎样处置她。”泡面的热气还在冒。

    “你们爱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别弄死她就可以了。”那女的嘴角一扬,阴险的笑出来了。“还有,你们要找少人的时候下手,她身边可是有人跟着。”

    “那,她是哪家的小姐。”刀疤男颇有几分担心,万一是名豪富家的千金,他可是惹不起。

    “不是,她并不是什么名媛千金。”她有点担心,不然不会来到这么偏僻的地方找人办事。

    刀疤男再看看照片中的人,新闻报纸上都没看到这个女孩的消息,便放下的接下这活。恭敬地跟在这女的后面,客气的说声:“小姐,您慢走。”

    ………………

    幸福来之不易,走得太快。

    还没感受甜美的爱情,你已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