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年代文寻宝暴富[八零]

我在年代文寻宝暴富[八零] > 第 6 章

第 6 章

    宋涟心里,也很想快点看看这个五星级的国宝奖励是什么。

    按照常理,国宝独一无二,自然也是有价无市的,她就很好奇了,系统究竟会给她多少金额呢?

    然而,当天晚上,丁如兰和宋和平就下定了决心,要去一次省城的人民医院看病,宋涟帮着收拾了一晚行李。

    第二天天蒙蒙亮,全家就起床准备离开了。

    丁如兰和村里借了一辆平板车,先把宋和平扶上去,然后两个人合力,把车子拖到大路口等待过路的汽车。

    河口村距离省城,其实很近。但这个时候没高铁也没高速,需要先坐大巴到最近的悦城,然后搭两小时的火车,才能到省城。

    长途跋涉,又是闷热的夏天,中午时出了火车站,三个人都已经精疲力尽了。

    繁华的城市让人晕头。面对着滚滚人流,宋和平和丁如兰都有些慌乱,脸上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不过,宋涟就完全不一样了。对于她来说,这种街道上摩肩接踵,到处都是楼房的场景,才是真正熟悉的生活场景!

    热闹的省城,这才是现代人的生活呀!

    宋涟高兴地四处张望,疲惫感一扫而空。

    这附近的大致地形没变,即使是三十多年后,这个老火车站也还保留着。宋涟对省城比较熟悉,很快把父母安顿在一个小面馆,自己先跑去隔壁的杂货店买地图。

    一分彩色地图需要3毛,宋涟给店主一张五毛钱纸币,又拿了一块冰柜里的赤豆冰。

    好好吃!

    暑热的天气,能吃上一口冰就已经很幸福了。宋涟咬了一大口清凉的冰块,眯起了眼。

    这种赤豆冰最近正流行,口感比较疏松粉糯,可惜,村里的小卖部也根本买不到,他们只有最简单的白糖冰。

    她叼着冰棍,认真看起了地图。

    八十年代的大城市,对比起她记忆中的省城,还是有很多的不同。

    比如说城区的面积,小得只有未来的五分之一。以后豪宅遍地,别墅林立的高级区域,现在还完全是大片的农田和山坡呢。

    宋涟手里的钱,都可以买好几套房子了。然而可惜的是,这个时候,大多数城里的楼房还没开放买卖,都是工厂和单位分配的福利房。

    宋涟吸溜了一口棒冰,还是决定,事情要一步一步来慢慢做。

    她确定了医院的位置,找了一辆三轮车,把行动不便的宋和平“运”进人民医院,这一路上,丁如兰都快看呆了,一直啧啧称赞开阔的马路和路边的楼房。

    宋涟笑道:“你要是喜欢,将来我们就买这里最大最贵的房子!”

    丁如兰和宋和平听了这话,都觉得很高兴,精神都为之一振。

    宋涟真是长大了,不但主意正,还有孝心!

    但她说进城来住,两个人还是觉得不可能。

    宋涟的学习成绩一般般,眼看着也考不上后面的学校。本来,明年她毕业后就不读书了,应该直接去镇上的面条厂,或者纸壳厂里上班。

    这年头,女孩要是能够当个工人,拿一份自己的工资,都已经算是非常体面了。宋和平夫妻两人都没文化,一个是初中都没读完,一个只上过小学的扫盲班,哪里敢指望养个宋有余那样的聪明孩子呢!

    但是现在,两个人却都觉得,宋涟变得有想法了,成熟了。

    这样一来,怎么也要再让她试一试读书这条路!哪怕是去更远的地方,花钱买,让她去读个中专呢!

    宋涟和丁如兰架着宋和平,进医院做了详细的检查。

    医生是个带着厚重眼镜的年轻人,他对着x光片,一边询问细节,一边露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不断皱眉摇头。

    “哎呀……为什么不早点看?”

    宋和平面色死灰,丁如兰则是快哭了。

    这医生的语气,实在是吓人啊!

    听着,就好像是得了什么绝症,没救了似的!

    “我们家在悦城下面,白水镇上的村里。”

    宋涟回答道:“不是不想来,是路远实在不便,村里也没这个治疗的条件。”

    医生很惊奇地抬头,看了宋涟一眼,好像这个时候,才发现他们原来是偏远农村来的。

    这也难怪,宋涟的神态落落大方,口齿也很清晰,加上一进门,就一直说很标准的普通话。这幅表现,足以让医生都对她感到惊讶了。

    “医生,您好像还有什么话没说透,不要介意,直接告诉我们吧。”

    宋涟问:“有什么要求,我们都会努力满足。”

    医生微笑着点了点头。

    这孩子倒是通情达理,思路清晰的。能养出这样的女孩儿,看起来,眼前的夫妻虽然有些不体面,但也不是什么非常贫困的家庭。

    “这个腰椎问题啊,让我们主任来做手术……还是可以治的。”

    真的能治好!

    宋家三人都露出了喜色。

    这是好消息啊,宋和平以后还可以站起来!

    然而,医生犹豫地咳嗽一声,“但之后,要卧床修养十几天才能走!”

    他言下之意,要住院很长一段时间,假如休息不到位,这个病也没法完全治疗。

    在省城住院疗养,对农民来说是很花钱的。没有报销,这一趟下来,起码也要千八百块。

    “要……要这么久啊!”

    丁如兰勉强笑笑,正想说我们要商量一下,宋涟就直接拍板了。

    “那就在这里做吧!越快越好,拜托您快点安排!”

    宋涟一伸手,拦住了想说话的父母,声音倍儿响亮,吓了两人一大跳。

    “别担心钱,我们有的是!”

    宋和平就这样,被态度强硬的宋涟直接塞进医院治病了。而河口村里,这个时候,大家终于发现宋和平全家都不见了。

    王红英从西瓜地里回来,就听有人在谈天。

    “一大早的功夫,宋和平就被他老婆女儿背着走了,好像是坐车进城了!”

    “什么?!”

    王红英眉毛一竖,瞬间就炸了锅。

    丁如兰居然偷偷离村了,还故意不告诉她?她还有东西要安排她去买呢!

    这么些年,丁如兰就和个面团似的,每次被她骂了都会消气。况且村里有人要出远门,都会告诉邻居一声,让邻居帮忙照看房屋的。

    丁如兰夫妻虽然穷,倒还养着猪,种着一小块菜地。

    王红英觉得,这两个人明明就是有求于她的,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

    “还真是脾气大了啊,我不过是不小心砍了院子里的树,她就开始斤斤计较了。这是连嫂子都不放在眼里了!”

    王红英烦躁不安,指着家门骂。

    “治病治病,好几天都回不来,看我不把她的猪都弄死!”

    “你省省力气吧,有余姐姐的妈!”

    二花滚着一个铁圈,从路边哈哈笑着跑过。

    “小涟姐姐家的东西,都是托了我奶在管呢!猪刚才也到我家圈里了,不信,你也进去叫一声?”

    王红英脸色都气白了,差点把鞋子扔出去。

    “你才猪叫呢!”

    作者有话要说:  麻溜儿的,快点治病不耽误赚小钱钱!

    希望老人们都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