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4 章(小鹿顾问牛逼!...)

第 4 章(小鹿顾问牛逼!...)

    “昨晚情况怎么样?”

    “中途有两只小动物好奇凑过了看了一眼,其他一切正……”

    “等等!”

    “怎么了?你在看什么?”

    “你脖子上,看起来好像不太对……”

    话音还未落下,忽然听得不远处响起哨声,一连响了三次,短促密集,那是发生紧急情况时队伍集合的信号。

    正在说话的两人微愣片刻,而后迅速向着哨声传来的方向跑去。

    【半夜里那会儿我就说了,徐孝柠脖子那处看起来不太对劲,你们非说是火光的阴影,现在信了吧?!】

    【深蓝果然好危险啊,这才是出发的第一天呢,就出现了意外,也不知道到底什么个情况,希望不要是大问题!】

    【从哨声响起到全员集合只用了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可见火凤凰这次在人员挑选上是真的用心了,而且还争取到了贺教授的加盟,这次一定行的!】

    清晨突然的情况,让原本相对平静的直播间一下子热闹起来。

    不过相较于直播间的轻松氛围,现场则是另一种极端。

    火凤凰的队长叫肖文星,三十出头的年纪,为人严肃,绝大多数时候见到他都是一副不苟言笑的表情。

    队伍昨天从后勤基地出发,夜里在树林扎营休息,临睡之前,肖文星再三强调,要所有人注意检查周围环境,对守夜的人员也严格要求随时注意各种动静。

    一夜过去,天边朝阳初升,没有听到任何汇报,肖文星以为一切顺利,结果没过多大会儿,就见队医神色匆匆跑来,跟他说发生了意外——队伍里有部分队员,身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黑色斑块,原因不明,好在目前相关人员并没有出现身体明显不适的情况。

    肖文星只能紧急把人召集起来,统计所有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的人员,一边让队医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蹲守在直播间的观众一开始以为只是火凤凰一支队伍遇到了意外情况,可是很快,有从别的直播间摸过来的观众发弹幕说其他队伍也碰上这种情况了,于是就有人挨个把所有队伍直播间都看了一遍,最后统计下来,发现所有在这片丛林里过夜安顿的队伍都遇上了这种情况,而选择了别的路线绕开这片区域的队伍都没事。

    主直播间里,导播很专业的把镜头给到了出事的几支队伍。

    解说也在引导观众对导致异常的原因进行讨论。

    【是环境问题吧?某种植物或者其他东西引起的过敏?因人体质不同,所以不是所有人都中招?】

    【我觉得是被某种虫子叮咬的吧,我看过纪录片,树林里面这些玩意是真的多,让人头皮发麻!】

    【看中招的人都没什么感觉,大概也许可能……其实并不严重?】

    【不可能是虫子,火凤凰跟衔尾蛇以及隐狼这三支队伍都中招了!衔尾蛇隐狼是出身南区的队伍,对南犀洲很了解,而火凤凰的顾问是专攻南犀洲生物环境研究这一块的,在业内数一数二,在进入丛林之前,三支队伍的人都喷了驱蚊虫的药水,我特意观察对比过,别的队伍在进入后丛林后,多多少少都有遭受蚊虫的干扰,但是这三支队伍几乎完全没有,可见之前喷的药水是有用的,也就意味着不可能是蚊虫的问题!】

    观众们讨论得热火朝天,弹幕以飞快的速度刷屏。

    忽然,一条弹幕亮起。

    【破案了,就是虫子的问题,龙队的顾问小鹿昨天晚上就提过了,而且还给了驱虫的药!】

    这条弹幕被无数人看到,因为它是金色的,悬浮在屏幕正上方,足足待了5秒才淡去。

    不少人因为这条弹幕,特意切到龙队的专属直播间看了一会儿,结果好巧不巧,龙队也在清点异常症状人员,这让很多观众觉得上当受骗了,再加上看专属直播要花钱,虽然就这么一会儿花不了多少钱,可也很让人火大。

    于是很快,龙队直播间跟官方直播间,都被谩骂刷屏。

    【cnm赔钱!】

    【死骗子生儿子没P眼!】

    【狗托能不能敬业点,唬人的话别话得那么满,说什么龙队昨晚就拿到驱虫的药了,结果老子点进来一看,就是队员脸上顶着一块大黑斑的画面,真尼玛吐了!】

    龙队直播间的观众及粉丝正忙着探案呢,被这些突然冒出来的骂声搞懵了一下,接着不甘示弱的骂了回去,双方隔着网络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言语对抗,好在直播间的管理员很快出手,三下五除二把争执的双方都摁住了,平息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没有了捣乱的人,大家又继续探案。

    【我把录屏快速看了一遍,确定所有遵照嘱咐把芝麻捏碎的人,都没有出现异常症状!】

    【我作证,左鹏新昨晚没有捏芝麻,他从熊哥手里接过芝麻之后,转背就扔了!然后他是今天出现异常症状的人!】

    【钱和泽也没捏芝麻!他也被诅咒了!】

    【兄弟们都确定了,费俊、冷玉山、郁茂才……这些所有统计出来中了debuff的人,都是昨晚没捏芝麻的!我不信这是单纯的巧合!所以我在此宣布——破案了!小鹿顾问牛逼!不仅知道丛林里的虫子有问题,还知道克制它们的办法!】

    观众们能察觉的问题,队伍本身也不会忽略,几乎是同一时间,陈啸就得到了肯定的答案——队员身上的异常症状,是丛林中的某种虫子导致的。

    而小鹿昨晚就提过这一点。

    陈啸将目光移向不远处,只见面容姣好的青年倚着石头,一只彩色的蝴蝶煽动着翅膀,停在了他的指间。

    似乎是察觉到了陈啸的目光,青年缓缓侧头看过来。他没有说话,但是眼神传达着他的想法——有什么事?

    陈啸大步走了过去,在他身侧站定,“你刚才应该都听到了,有一部分队员身上出现了异常黑斑,排查之后确定是因为他们昨晚没按你说的把种子碾碎,这一点是我的问题,没有监督好他们,我替他们向你道歉,对不起。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想问问,这种症状会不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影响,有没有办法补救?”

    小鹿听完陈啸的话,表情一如之前的平静,“刚开始没有影响,但如果不管它,过几天那些黑斑就会病变,对人体造成感染,导致器官衰竭。”

    他说着话,微微扬手,停驻于指间的蝴蝶便煽动者翅膀飞了起来,但并没有立刻飞走,而是流连一般的绕着他指间飞了一圈,这才慢慢飞走了。

    “只要身上沾染了种子的气息,那些虫子就不会再来,没有新的毒液感染,黑斑很快就会消退。”

    陈啸闻言,面上不显,但心里略微松了一口气。

    “谢谢。”陈啸说道,语气诚恳,发自内心。

    “我答应过师父,会尽量带你们走得远一点。”小鹿说完话,垂下眼眸,显然是不打算继续交谈。

    陈啸也识趣,转身回到队伍当中。

    ……

    龙队这边率先解决了问题,或者说是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及时补救,其他的队伍虽然没有这么快,但是也发现了关键线索。

    火凤凰驻地。

    贺延把所有出现异常症状成员昨夜所处的环境都仔细观察了一遍,又对比了其他正常成员所处的环境,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一种植物上。

    这种植物本身比较低矮,被其他生长繁茂的草木所遮挡,不是特意去找,根本看不见。它所结的果实形似芝麻粒,呈黑色,捏碎后有一股很淡的气味。

    “南犀图鉴中并没有关于这种植物的记载,问题应该就出在它身上。”贺延说着话,将手里的草穗用标本袋装了起来,交到助手手中,“你拿去分析一下,有结果了告诉我。”

    得益于现在发达的科学技术,再加上植物本身的成分并不复杂,很快分析结果就出来了,正如贺延所猜测的那样,问题出在那种植物身上。

    “这片丛林里一共有四支队伍,他们应该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贺延说着话,微微眯起眼,“你把情况整理一下,提交给官方。”

    探索行动的规则里有这么一条,在探索行动中,发现新物种且第一个上报的队伍,官方会在核实之后,对其发现的新物种进行评定,再根据评定的结果,奖励队伍一定的积分。

    这个积分是非常宝贵的,队伍可以用它换配额以外的各种物资,可以帮助队伍走得更远。

    官方直播间,导播镜头一直给到火凤凰队,自然没有错过这一幕。

    【卧槽,他不说我都忘了这一茬!】

    【这么以来,隔壁龙队真的是血亏!】

    【笑死还在那儿吹他们顾问厉害呢,结果让别人抢先提交了资料,宝贵的队伍积分就这么没了!】

    观众弹幕刷得飞起,解说也配合着进行讲解。

    “这么看来,火凤凰这次可以算得上是因祸得福!”

    “的确如此。不过话说回来,小鹿顾问的表现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不过还是太年轻了一点,亏在经验不足,没想到提交资料这一点。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他接下来的表现!”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