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6 章(“你根本不知道,后面的路...)

第 6 章(“你根本不知道,后面的路...)

    丛林的夜晚相比平野要来得更早一些。

    远处太阳还挂在山腰,林中的光线就已经十分昏暗了。

    妮娜跟外勤小组的其他人在临时营地附近捡了些柴火回来,她特意把它们堆成一个漂亮的形状,之后才拿出点火器,小心翼翼的点燃。

    整个过程充满仪式感。

    明亮的火光从枯枝残叶中升腾而起,将夜晚的冰冷与黑暗所驱逐。

    妮娜双手抱膝坐在旁边,看着跳动的火焰,一时有些入神。

    她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她能处身自然环境之中,亲手点燃一个火堆,亲身感受火焰的温度。

    星城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美好,但事实并非如此。

    作为一座漂浮在太空中的人造城市,它本身缺少人类生存所需要的很多资源,比如水,氧气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花费高昂的成本从其他地方运上去的。

    妮娜出身普通,她所处的环境中,除了人类以外的生物几乎都是光幕投映的幻影,花草树木,鸟叫虫鸣,都只能看看而已,根本无法触碰。

    在星城,你可以用很低廉的价格买到各种高科技产品,但跟自然有关的,无一不是天价。

    “……妮娜!”

    “妮娜,叫你呢!”

    旁侧响起的声音,让妮娜回过神来,“抱歉,有点走神。怎么了?”

    “许教授叫大家集合,要分配任务了,你快点吧!”

    妮娜闻言一愣,下意识观察了一圈周围环境,发现她走神的这会儿功夫,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

    她赶紧起身,匆匆跟上其他人的步伐。

    许教授把人叫过来,是为了分配任务,鉴于虫子的特性,这次的任务安排是两个人为一组,互相配合作业。

    而妮娜作为许教授钦点的临时助理,自然是跟他一起行动。

    到了预定的地点,妮娜自觉把刚才分配到的植物种子递给许教授,“您把这个拿上,等会儿我一定打起精神集中注意力,有什么情况第一时间跟您说。”

    外勤小组留在这片丛林里,目的不止是要抓到那种虫子,还要对它们进行观察拍摄,其中包括它们跟人体接触并且留下痕迹的过程。

    也就意味着需要一个人来当诱饵。

    虽然昨天小鹿在直播间里说过,初次接触并不会有什么危害,但如果这真的是以前未发现的新物种呢,谁能保证他说的就一定是对的?

    “这种带有一定危险的活儿,怎么能让许教授来干呢?”这是妮娜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想法,“这个诱饵只能我来当。”

    她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然而许教授的反应跟她想的不一样,“不用给我,你把它捏碎了吧。我都一把年纪了,比不上你们年轻人精神足,观察这种费神费力的活儿,还是得你来做。”

    “可是教授,万一……”妮娜担忧的话未能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没有万一。”许教授语气笃定,“只要他说的,就一定没问题。”

    妮娜闻言一愣,她一时有些不确定,许教授口中的‘他’是谁?按理来说,指的应该是龙队的顾问小鹿,可是……没听说许教授跟小鹿顾问有什么关系啊?

    探索行动开始之前,全网都在试图扒小鹿顾问的背景,可是最终什么都没查出来。

    但如果真的是小鹿顾问……

    妮娜觉得自己刚才可能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

    ……

    探索行动后勤基地,深蓝研究院实验室。

    “……组长,最后一项数据对比完毕,结果已经传给你了。”

    标本舱里放着的是外勤小组傍晚时分送回来的植物标本,实验室接手之后便迅速开始进行检测,但由于检测项目众多,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所有数据对比结果才出来。

    穿着实验室制服的中年人打开刚才接收到的邮件,从上到下仔细浏览一遍之后,将结论写了上去,最后附上自己的签名及实验室电子公章。

    “行了,转给办公室吧。”

    “收到!”

    很快这封邮件就被送到了办公区,经负责人审核无误后,加盖了研究院的公章,而后直接发到探索行动后勤基地的邮箱里。

    ……

    “之前提交的资料,大概什么时候能有结果?”肖文星问道。

    下午五点左右,火凤凰小队在丛林里遇到了一片适合临时扎营的地方,但是这个时间点有些尴尬,说早不早说晚不晚。考虑到因为受突发意外的影响,队伍比预定的出发时间要晚上很多,到那附近的时候,其实拢共也没走上多长时间,肖文星略微犹豫了片刻后,便决定让继续往前走,等遇到下一个合适的地点再修整。

    没想到这一走,就走到了夜里九点多。

    顶着夜色在丛林里行动,肖文星的神经一直紧绷着,这会儿队伍扎好了营帐燃起了篝火,他才算松了一口气。

    “算一下时间,应该差不多了。”贺延是许教授的弟子,又出身研究院,对于里面的程序非常了解。其实在让助手将资料提交上去的时候,对于结果,他心里就大致有数了,九成的可能性是新物种,剩下一成可能是变种。

    肖文星有些意外,“这么快?”

    贺延笑了笑,“这个检测本来就挺快,再加上近几年技术有一次革新,效率就更高了。”

    两人说着话,忽然肖文星的光脑微微震动了一下。

    当探索行动者正式开始之后,所有参与队伍成员的光脑,以及其他相关电子设备,信号都会被屏蔽,除了后勤基地以外,完全无法跟外界进行联系。

    光脑震动代表收到消息,更准确的说,应该是收到来自后勤基地发来的消息。

    肖文星微愣,与贺延对视片刻后,打开光脑查看消息。

    的确是来自后勤基地的邮件,肖文星打开后,直接略过前面那一堆的官方发言,将视线落到了最后——

    已确认由你队提交上报的植物为新物种,根据探索行动规则,结合深蓝研究院的评定,给予你队100分的队伍积分奖励。

    这个结果,是肖文星完全没想到的,因为之前贺延提交资料上去的时候,他其实就没抱多少希望,毕竟这才是探索行动正式开始的第二天,严格算起来他们所处的地带,连南犀大陆的最最最边缘都称不上,而且类似的区域,都是曾经被探索过的。

    肖文星会向贺延问结果,是因为队伍成员都知道贺延提交了资料,很多人对此抱有希望,等结果下来不如意,难免会失望,所以需要早做打算,以便安抚队员情绪。

    一时之间,肖文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最后还是贺延先开口,“大家辛苦赶了这么久的路,肖队不妨把这个好消息分享一下。”

    肖文星跟贺延对视片刻,点了点头,而后起身往人群中走去。

    片刻后,火凤凰小队的营地里,欢呼声此起彼伏。

    出于安全考虑,大家的声音都刻意压低了很多,但其中蕴含的喜悦,是藏不住的。

    与此同时,各直播间的上方,都飘起了庆祝的横幅——

    【恭喜东区火凤凰小队率先发现新植物,获得100队伍积分!】

    这条丰富一出,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其中最典型的,当属火凤凰小队跟龙队这两支队伍。

    火凤凰小队专属直播间里,一片欢天喜地。

    【我宣布,贺教授天下第一!】

    【看大家笑得这么开心,真好!之前看到他们因为赶路一脸疲态的时候,真的好心疼!】

    【加上新到的队伍积分,我们的队伍进度是不是可以反超龙队成为第一了?】

    【队伍积分直接跟特殊资源挂钩,在其他队伍没有发现新物种之前,我们就是名义上的第一!】

    【直接续费一个月,火凤凰给我冲鸭!】

    而另一边的龙队专属直播间,就没这么好的氛围了。

    【说实话我有点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明明是我们先发现的,最后却是火凤凰拿到了队伍积分。】

    【不知道小鹿到底在想些什么,这么重要的事都能忽略!我觉得他甚至还不如姜河,后者虽然没有什么本事,但至少态度认真,有问题还知道去查资料,而他呢,担了顾问这么重要的职位,却连最基本的探索行动规则都不看!】

    【突然心疼队伍里的其他人,今天从出发到休息的过程大家都看到了,几乎一路上都是各种阻碍,每个人都是疲态尽显。大家这么努力,还不是为了能走得更远,让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偏偏有些人,根本不把这个当回事。】

    同一时间,龙队临时营地。

    陈啸独自坐在离营地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上,他的视线看向营地中间燃起的篝火,思绪却在漂浮。

    他在想火凤凰小队发现的新物种。

    根据探索行动规则,当某个队伍发现新物种后,后勤基地会在第一时间通知该队伍的队长,此外其他小队的队长也会收到邮件,而等到第二天,所有队伍成员都会知道这个消息,区别是队长得到的信息会更具体一些,而队员就只能知道个大概。

    对于火凤凰小队发现新物种这一点,陈啸的确很意外,但让他更在意的是这个时间节点。

    作为十年前就参与过探索行动的人,陈啸知道从发现新物种到确认结果,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大概推算一下,应该是在中午那段时间。火凤凰也走的是这个方向,也就意味着,这个时间里,他们也在这片丛林里。

    陈啸没来由的,一下子就联想到了他们昨天夜里遇到的虫子,然后是能驱逐虫子的植物。

    “应该不至于这么巧合……”陈啸眉头微皱,打开光脑,调出南犀植物图鉴,输入关键词开始进行搜索。

    这一幕,被直播间的观众看在眼里。

    【陈队别看了!】

    【艹忍不住想骂人了,陈队为什么要遭这样的罪!】

    【小鹿你踏马对得起陈队的信任吗?!】

    一眼看去,满屏都是在同情陈啸。

    营地里,陈啸很快查完了资料,结果真就如他所想的那样,在资料库里没有搜索到相匹配的植物,也就是说,要么是他搜索不够详细,要么就是那种植物的确是新物种。

    陈啸无法确定是哪种情况,也不想做无意义的猜测,他选择直接去问。

    队伍扎营的地方,不远处有一条小溪,陈啸记得之前小鹿就是往这个方向走的。他从树上跳下来,循着这个方向找过去,走了一段路之后,就看见了前方的身影。

    皎洁的月光从天际披洒下来,仿佛为大地披上了一层轻柔的银纱,小溪缓缓流淌着,只见青年靠坐在溪边的石块上,他身边漂浮着数不清的绿色白色萤光点,映照出他姣好的侧脸轮廓。

    夜风温柔吹拂,树叶摩挲起舞,空气里漂浮着一股不知名的淡淡香味,隐隐约约。

    此时此刻,在这个环境里,远处那人看起来仿佛是林间的精灵,似乎只要一出声惊扰,就会消失一般。

    饶是陈啸这样的粗人,也下意识屏住呼吸。

    过了片刻,只听小鹿的声音从那边传来,“陈队长,有什么事?”

    陈啸很快回过神,迈开腿大步走了过去。

    快要走到小鹿身边时,忽然见小鹿抬起手,做了一个幅度很小的动作,而那些围绕在他身边的萤光点,仿佛收到了某种指令一般,四散而去,很快便消失在茂密的林间,再不见踪影。

    陈啸步伐微不可查的停顿了一下,而后若无其事继续向前,在小鹿旁边的石块上坐下。

    “我刚才收到了来自后勤基地的邮件……”陈啸不喜欢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的点名来意,一边将邮件从光脑上调出来,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共享给小鹿。

    “我想知道……”陈啸停顿了片刻,又接着往下说,“你昨天夜里给大熊的,是不是南犀植物图鉴上未记载的新植物的种子?”

    不知道为什么,陈啸想听到否定的答案。

    可现实却偏偏相反,小鹿眼神平静的看着他,微微点头,“是。”

    许久的沉默。

    “你应该看过探索行动的规则,知道发现新物种会有队伍积分的奖励。”陈啸说。

    小鹿静静看着他。

    “你当时为什么不提交资料上报,又或者告诉我?”陈啸问。

    “没必要。”小鹿神色从容,并没有因为被质问而生气或者心虚之类的。

    “我可以带你们到这片大陆的中心腹地。”

    记忆中,无论什么时候,眼前的青年一直都是这样眼神平静神态从容,人类所独有的悲欢喜乐的情绪,似乎在他身上都不存在。

    陈啸忽然生出有一种无力感,“你根本不知道,后面的路有多危险。”

    他说完话后,直接起身离开了。

    小鹿坐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远去,眼底掠过一丝困惑。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