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我在生存游戏里爆红 > 第 8 章(碰面)

第 8 章(碰面)

    “你当时既然知道是新物种,为什么不提交……”过了片刻,姜河反应过来之后,质问的话下意识脱口而出。

    不过姜河话才说了一半,就被人强硬的打断了,正是那个来找他的队友,对方动作称得上是粗暴的拽住姜河的背包,手上用了劲儿,不由分说的直接把他拖走。

    姜河被这突发的情况给搞懵了,被拖出一段距离后才反应过来,“喂褚向明你干嘛……”

    褚向明头也不回,低声吼了一句,“闭嘴,赶紧走,磨磨唧唧的一会儿队长要骂人了!”

    算上之前在后勤基地时候的适应期,姜河跟褚向明相处也有不少时间了,后者一直对他挺照顾的。这是姜河第一次见褚向明发火,一向性格很好的人生起气来,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姜河顿时就从上头的状态清醒过来,任由对方拽着又走了一段路,才小声的说,“我可以自己走……”

    褚向明这才停下步伐,扭头看了姜河一眼,似乎在辨别他说的话的真假,过了几秒,才缓缓松开手,“走吧,别再掉队了。”

    “……好。”姜河心里有太多的想法,可最终也只能憋着。

    跟着褚向明走了一段路之后,姜河不甘心的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小鹿两手空空,慢慢悠悠的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两人视线对上,小鹿的眼神一如之前,平静从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姜河觉得对方似乎在嘲笑自己,像个小丑。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看完这一幕的观众,有喜有忧。

    【兄弟干得漂亮!快把这个傻X给我拖走!】

    【之前一直在骂小鹿想红想疯了,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好像不是那么回事,你根本猜不透他到底怎么想的。不过某些人倒是看得一清二楚,一颗想红的心都快钻出屏幕了!把娱乐圈那一套拉踩的脏手段带进探索行动里来,想踩着别人上位,真捏马恶心!】

    【你们说其他人会不会知道这个事?我真的有点担心……】

    ……

    时间很快到了傍晚,丛林之中光线变得十分昏暗,这种情况已经不适合继续赶路,陈啸便带着队伍在一片相对开阔的平地上扎营休息。

    其实按照原本计划,陈啸是想找一个靠近水源的地方休息,队伍早上出发的时候也是沿着昨晚营地附近的小溪往前走,但是走了一段路之后,发现溪流的方向与队伍行进路线偏差越来越大,最后就只能放弃了。

    过了一会儿,便见林间空地上多出一顶顶的帐篷,几处篝火燃了起来,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在其间穿梭。

    看起来倒是一片团结稳定的局面。

    但是陈啸心里清楚,事实并不是这样。

    从中午收到后勤基地群发的那封邮件之后,队伍的氛围就在一点点发生变化。

    陈啸从来没有把其他人当傻子的习惯。

    诚然,队伍成员们收到的邮件内容只有简单一句话,并未提及其他任何内容,但是所有参与探索行动的成员对规则都有一定的了解,陈啸昨晚去找小鹿以及回来的时候,都有不少人看见,当时大家可能猜不出是什么事,可是结合今天的邮件,必然会有人将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

    有没有决定性证据不重要,只要开始怀疑,心里就会去想更多。

    龙队是一个大家庭,但是有人的地方就不可避免会有小团体,经过半天的私底下交流发酵,整个队伍的氛围已经变得很微妙。

    陈啸很清楚这一点,但现在并没有一个很好的契机去解决这件事,就只能这么晾着。

    一夜的时间很快过去,天色破晓,队伍再次整装出发。

    接下来的三天,队伍氛围愈发微妙起来,在探索前进的过程中,大家都变得沉默寡言,而等到中途休息或是夜里修整的时候,便会三三两两凑在一起低声交流,偶尔看向营地外侧的眼神,清楚的表明了他们讨论的中心目标。

    夜里熊元飞跟陈啸讨论的时候,总会担心一下小鹿会不会受到影响,可是每次对上他平静的眼神从容的表情,熊元飞又觉得自己真的是想多了。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三天傍晚,也就是探索行动开始的第七天。

    ……

    【现在的队伍氛围看得人好难受啊QAQ】

    【越来越不喜欢小鹿了,大家都是因为他才变成这样,他却跟个没事人一样。他或许是很厉害,但是他这样的人,真的不适合团队!】

    【目前进度还是领先的,这算是我们唯一的优势了吧……】

    因为沉默的队伍氛围,这几天龙队直播间的在线人数少了很多,弹幕交流相应也减少了,而且很多内容看起来都很丧。

    忽然,主持人发出惊讶的短音,“咦?!”

    直播间里观众稍微提起了一点精神。

    “怎么了项哥?”程元嘉问。

    “刚才镜头转的那一下,我好像看到侧面有人!”项阳眉头微皱,表情可见的有些惊疑不定。

    与此同时,屏幕正上方,浮现一条弹幕。

    【卧槽居然是真的!】

    一时之间,直播间观众的好奇心都被吊了起来,弹幕数量突增,基本都是在问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很快便有人给出解释。

    【这边最近看得太难受了,我就跳到火凤凰那边去窜门了,看着看着我就觉得有哪里不对,他们前进的路线,环境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我一时又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直到刚才我才发现,火凤凰好像跟龙队要撞上了!我以为我看错了,赶紧跳过来,刚好看到镜头边缘火凤凰小队的人!】

    简单来说,就是火凤凰小队跟龙队两支队伍行进线路短暂重叠,即将……不,是已经碰上了。

    只见直播画面中,陈啸带领着几个队员走在最前面,他刚登上附近一处高点,准备观察一下周围环境,结果视线往下一看,正好跟从灌木丛后面走出来的火凤凰小队队长肖文星对上。

    导播把镜头固定在这里,双方谁也没有先打招呼,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

    直播间弹幕瞬间暴增。

    【我屮艸芔茻!!!】

    【假的吧,这么大片丛林,这也能遇上?】

    【已经可以预见某队小人得志的嘴脸了,瞬间就不想继续往下看了……】

    ……

    现场。

    短暂的沉默后,陈啸扬手先打了招呼,“巧啊,肖队。”

    “真巧,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们。”肖文星礼貌回应,说完略微停顿了片刻,又继续道,“看起来陈队是在找今晚扎营的地方?”

    陈啸点点头。

    只听肖文星说道,“附近一圈我们已经看得差不多了,目前就这一片适合休息……陈队,你怎么看?”

    陈啸闻言,微微眯眼。

    他还能怎么看?

    天色已晚,队员们都走了一天,不可能继续赶路了,而周围就这一片适合安营的地点,当着无数观众的面,他们不可能争抢这么一块地方,这也不符合探索行动精神。唯一剩下的选项,就是两队共同在这块地过夜。

    “小溪为界。”陈啸说道。

    肖文星点头,“好。”

    两人的交流到此为止,肖文星转身消失在灌木丛后面,陈啸也带着人往回走。

    “阿啸,我……”熊元飞原本打算找陈啸说事,刚开口就发现后者表情不太对,于是改为搭着陈啸肩膀,两人默契的往外走,远离队伍一定距离后,才停了下来。

    “发生什么事了?”

    “我刚才遇到肖文星了,他们的人就在小溪对面。”

    听完陈啸的话,熊元飞眉头瞬间皱了起来,“怎么会这么巧?怎么就偏偏是今天?!”

    最后几个字,熊元飞说得有些咬牙切齿,这是因为今天是个很特殊的时间点——由于参与行动的队伍所能携带的物资十分有限,后勤基地会定期给各个队伍投放少量基础物资作为补给,这个周期是一周的时间,而今天刚好是第七天。

    在规定范围内,队伍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物资,只要提前给后勤基地发一份清单就可以了。

    熊元飞原本是想跟陈啸商量这个事的,没想到会碰上意外。

    “刚拿了100队伍积分,又碰巧遇上我们,我不信肖文星什么都不做!”熊元飞眉头皱得更紧。

    ……

    另一边,火凤凰小队营地。

    肖文星也在跟队伍的后勤商量物资需求的事。

    其实这个事肖文星心里早有打算,只是刚才在溪边碰到龙队的陈啸,让他临时改了主意。

    “肖队,真的要花20积分换酒跟肉吗?”负责后勤的人表情看起来不太赞同。

    “换。”肖文星一点不犹豫,“辛苦了一周,我本来就打算犒劳一下大家,再加上我们作为最后出发的队伍,现在正跟龙队在同一片区域扎营休息,更要好好庆祝一下。20队伍积分是很重要,但对我来说,队伍士气更重要。”

    “明哥,你信我的。”

    “……行吧,你说了算。”

    ……

    火凤凰小队在隔壁的消息,很快在龙队这边传开了。

    那之后,队伍里队员之间小声的交谈就没停下过。

    到天色彻底暗下来的时候,只听小溪对面忽然传来一阵此起彼伏的欢呼声,龙队这边不少人都好奇往那边那看一眼,更甚者,直接结伴往溪边走去,显然是探听消息去了。

    “不管他们吗?”熊元飞问。

    陈啸沉默片刻,摇头,“随他们去吧。”

    探索行动规则并不禁止队伍之间相互交流帮助等行为,而且那几个队员也只是好奇去看看,陈啸没有立场阻止。

    熊元飞叹口气,“我过去看看吧。”

    他一路来到溪边,最先看到的人却是小鹿,后者一个人坐在树下,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草,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水面。

    熊元飞略一犹豫,便抬脚往小鹿旁边走。

    大概是听到了声音,小鹿停下手上的动作,侧头看过来,“你不是去找刚才那几个人的吗?”

    熊元飞有些意外,“你怎么知道?”

    小鹿不说话。

    熊元飞笑了笑,在旁边坐下,“你一个人坐在这里,不会无聊吗?”

    小鹿摇头,“不会。”

    一如既往的惜字如金,心态差点的真跟他聊不下去。

    熊元飞倒是习惯了,他目光看向小溪对面,高大的树木与茂盛的灌木丛掩映下,仍旧依稀可见火凤凰小队营地的火光,偶尔有那么一两句欢声笑语,随着风声传到这边来,听不清具体内容,但能听得出其中的喜悦。

    跟龙队这边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氛围。

    就这么在小溪边上安静的坐了一会儿,熊元飞正打算起身离开,忽然间前方不远处有几道人影走来,正是之前从营地过来的几人。

    他们似乎没注意到树下这边,一边走一边交谈。

    “有酒喝,有肉吃,真让人羡慕啊……”

    “听说是用队伍积分换的……”

    “本来该是我们在这里庆祝,现在却只能看着别人笑得那么开心……”

    几个说着话,渐渐远去。

    熊元飞却是愣在原地,过了许久才回过神来。

    “我……”他开口刚想说话,侧过头去就跟小鹿的视线对上,余下的话便忘在了嘴边。

    又过了片刻,他无奈的笑了笑,伸手摸了摸小鹿的头,“我也很羡慕,真的。”

    “不知道你在星城的环境怎么样,我以及这个队伍里的很多人生活条件其实很一般,周围的一切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其实都是投映的假象,我们住在狭小的空间里,吃着批量生产的营养剂,生活就一直是这样,毫无惊喜,倒是有可能因为某个意外变得更糟。”

    “我来这里,的确是因为向往这片土地,但更多的是想要拿探索行动给予的奖金,改善一下之前那种糟糕的环境。”

    “酒跟肉,星城也有,当然我们这个层次的人能接触到的都是合成品,可但即便这样,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昂贵的存在。”

    “他们刚才说对面在庆祝,那必然是拿队伍积分换取的物资,据说都是生态产品……”

    “抱歉,突然跟你说这些有的没的。”熊元飞回过神来,觉得自己说得有些太多了。他侧头看去,正对上小鹿的目光,那双漂亮的眼睛里,似乎带了点疑惑。

    “怎么了?”

    小鹿的语气,难得有些许的不确定,“你想吃肉?”

    熊元飞闻言,沉默了片刻,最后还是点头,“的确想。”

    虽然说出来似乎有点可耻,但为此说谎,也同样的可耻。

    小鹿静静的看了他片刻,而后微不可查的点头。

    熊元飞一时没弄清楚这是个什么意思,就见小鹿忽然站起身来,接着身手敏捷的,三两下便消失在了他的视线范围里。

    熊元飞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在树下等了一会儿不见小鹿回来,他开始有些担心,起身往回走准备去找陈啸说说。

    他刚回到营地,就见队伍成员们三三两两聚在篝火旁边,也不说话,就静静的看着跳动的火焰发呆。

    但凡长了眼睛都能看得出来,整个队伍士气十分的低迷。

    熊元飞一时也顾不上刚才的事,找到了在旁边的陈啸,问道,“怎么了这是?”话音落下,他忽然想起刚才听到的那些话,一下子似乎就明白过来了,“……是因为隔壁在庆祝的事?”

    “是。”陈啸眸色沉沉,“肖文星真是好手段,这才刚开始,就舍得拿队伍积分换吃的来庆祝。”

    熊元飞闻言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只能说这个时间点,真的太巧太巧了。

    队伍专属直播间里,弹幕也是丧到了极致。

    【不看了!谁爱看谁看!】

    【这对比也太鲜明了,隔壁欢声笑语的在庆祝,我们这边就听着看着!】

    【我之前一直觉得不就100队伍积分嘛,用不着这么大阵仗的讨伐小鹿,可是现在看到这个画面,忽然就明白了,那真的不仅仅是100积分QAQ】

    时间在这一刻似乎变得缓慢,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那么的漫长。

    直播间里,就连两个专业主持人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导播忽然切了画面,将焦点对准龙队营地边上的灌木丛,并接入了现场声音。

    只见灌木丛轻微的晃动着,依稀能听见拖动物重物的声音,由远及近。

    灌木丛晃动的频率更大了,忽然有一只手从里面探出来,将茂盛生长的灌木扒开,青年姣好的面孔出现在镜头里。他的动作看起来有些奇怪,另一只手里似乎拿着什么,镜头跟随他移动,过了几秒之后,观众们终于得以看清他手里的东西。

    消失了许久的主持人的声音重新响起,带着明显的惊讶于与确定,“小鹿顾问手里拖着的,似乎是……某种大型动物的……尸体?!”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